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看氣象局這張無地形的南台灣雷達回波 http://www.cwb.gov.tw/V6/observe/radar/Data/MOS2_1024S/2009-08-07_2250.2MOS3SC.jpg
真的是相當驚人 南台灣上空一大片的紅、黃...應該是在下大雨 為什麼會有這種直撲北台灣,但雨都灌在南台灣的現象呢? 主要是因為滯留嗎?畢竟這不算是傳統颱風走後的西南氣流(颱風尾) 我中午看的時候,以為這一大片會逆時鐘旋上來,沒想到還是都在中南部... 剛好看到新聞在說今天是八七水災50週年 一時好奇想問的...謝謝解答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211.40
zadla2002 :因為它禿頭= = 08/07 23:34
seeback :北方環流無法建立,南方風向與山脈有交角 08/07 23:34
scorpion :禿頭喔 08/07 23:35
marpha :颱風北上,下面那一坨帶上來,今夜好玩了 08/07 23:36
mio1987 :上德文有機會單日破千了... 08/07 23:37
tcytc :聲東擊西 08/07 23:37
sleeeve :每次颱風來 雖然不是完全一樣 可是趨勢差不多是這樣 08/07 23:39
gogoking :颱風是逆時針旋轉 08/07 23:48
freely1083 :多想三秒鐘 其實你可以不用發文的 08/07 23:50
puretd :有問題也沒什麼不對 = = 08/07 23:52
eddisontw :其實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每次颱風台北市雨都還好 08/07 23:56
dream123 :多提問也不錯阿 08/07 23:57
SWW :因為台北是盆地~~山也不高 08/07 23:57
jelit1015 :他問的 國中地科有教過 08/07 23:59
azero :無法保證每個人地科都有學好.. 08/08 00:01
Asuero :上德文單日一千了 08/08 00:02
hong888 :你看得沒錯,目前台南雨下很大,應該是今日最大 08/08 00:04
mscmobitai :上德文是啥? 08/08 00:04
koinic :這次颱風北面比較弱也是原因 南部就剛好被逆時鐘上來 08/08 00:04
koinic :若颱風更偏北一點 走西北颱路線 那北部也會驚人大雨 08/08 00:05
moseasa :屏東 上德文 是雨量測站 08/08 00:05
puretd :北部風迷這次失望了~。口。 08/08 00:06
cofrane :台南市現在超級狂風暴雨 08/08 00:07
biglafu :國中地科....十幾二十年前的事了(遠目) 08/08 00:08
Asuero :今日臺南最多的測站是曾文水庫 第19名 08/08 00:10
roger7313 :台南風雨交加... 08/08 00:12
logdog :曾文水庫之前蓄水量只有百分之二十幾 08/08 00:13
logdog :這次真的是無限暢飲 08/08 00:13
killseven :看來真的大進帳 還必須要洩洪 旱災正式解除 08/08 00:15
eeeee118 :登陸之後 可以喝的更過癮 08/08 00:15
killseven :現在南部要擔心 大雨做災了 這種雨再下去 會很慘 08/08 00:16
apestage :小港現在風大雨大 真的很誇張 沒停過............... 08/08 00:18
azero :雷達回波圖上,南部那片感覺雲層怎麼移都一樣= = 08/08 00:19
typhoonnat :鹽埕這邊風雨都很大 不過雨比風強 08/08 00:19
qqq56800 :我很傻眼...原以為颱風衝著北部來 結果雨都在南部 08/08 00:21
ffmuteki9 :颱風從昨天北邊就光禿禿,南邊結構比較有樣子了… 08/08 00:22
ffmuteki9 :南部一整天都維持有強陣風的雨天… 08/08 00:22
yukiko :風速一直降不下來 家裡窗戶剛被外面飛得東西砸中>"< 08/08 00:23
jeffkent :破了嗎? 08/08 00:24
apestage :高雄風真的一整天只有大而已 ..感覺房子都在晃~~5樓 08/08 00:27
dorbeetle :台南市現在狂風暴雨ing 屋頂呼呼叫的… 08/08 00:28
jerebo :是氣象局以為會直撲北部,事實上並沒有,路徑一整個錯 08/08 00:29
yukiko :還好窗戶沒破 很大聲嚇死了QQ 08/08 00:31
yukiko :氣象報導真的有問題 週四中午看完新聞 還跟老闆講 08/08 00:33
yukiko :高雄應該沒事 北部也先宣布放假 沒想到反而南部最慘 08/08 00:34
GT500 :還好吧 登陸地點其實沒差太遠,最大的變因在於導引氣 08/08 00:34
sindy830615 :我覺得我家窗戶快破了= = 08/08 00:34
GT500 :流的消失!! 08/08 00:35
comestai :今天原本打算從台南要開車北上 風雨大到放棄..>.<" 08/08 00:55
Cobraswin :大自然不是這麼好預測,其實這次氣象局cwb預測的已經 08/08 01:04
edward13 :氣象局路徑沒錯 只是這個颱風結構是南北不對稱的 08/08 01:04
Cobraswin :非常準確了,基本上兩天前只有cwb認為會登陸台灣 08/08 01:04
Cobraswin :日本、美軍、韓國、北京幾乎都是預測從北方掠過 08/08 01:05
oscar328111 :很好奇為什麼南部這一大片雲系就是死不肯離開? 而且 08/08 01:23
oscar328111 :颱風不是都會一直轉嗎 為什麼不把這片雲系轉向北部? 08/08 01:24
lion1227 :推樓上 那一塊就是上不來XD 08/08 01:26
cadream :氣象局沒有預測錯吧 至少他們其他各大機構都先認為會 08/08 01:26
cadream :掠過而已 氣象局是最早預測會直撲臺灣的... 08/08 01:27
HOTONY :氣象局一開始還說什麼"嘉義以北要注意" 08/08 01:34
HOTONY :結果高雄風雨大得跟什麼一樣 08/08 01:34
HOTONY :我真的覺得氣象局的人如果有羞恥心的話 以後最好都 08/08 01:35
HOTONY :跪著報氣象 08/08 01:35
EndlessJazz :樓上...唉.. 08/08 01:38
ytlaih :樓樓上自重, 天氣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 08/08 01:40
annsu :好可怕高雄 從我醒來到現在都風雨好大 08/08 01:47
annsu :我擔心我的機車 QQ 08/08 01:47
koinic :其實是HOTONY大lag了.... 氣象局明明早就更新資訊了 08/08 01:47
namieamuroma:高雄真的猛 我家樓下機車倒的比沒倒的多 跟骨牌一樣 08/08 01:47
dalensona :這次氣象局很難得這麼精確了...=.= 08/08 02:05
DailyKos :給前幾樓 氣象沒那麼簡單的 體恤一下氣象局的辛苦吧 08/08 02:06
sausage725 :高雄真的是狂風暴雨 08/08 02:25
neko415 :就算我不是唸大氣科學的我也知道器向沒這麼好預測… 08/08 02:54
neko415 : 氣象 08/08 02:56
sneak : 好可怕高雄 從我醒來到 https://muxiv.com 11/11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