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名鼎鼎的偉恩颱風 一次西部來 一次東部來 發三次警報 整個台中港 高雄港都被攤瘓 馬公航空站雷達站被吹掛 半年內都只能目視進場 不過 最威的颱風號稱 滯留台(颱)納莉 台北捷運重創 半年內台北交通黑暗期 台北交通中心台北車站無法正常運轉 ※ 引述《lavigneA (A Lavigne)》之銘言: : 第一次發問 : OP請不要介意...不好意思 : 我對氣象這種東西沒啥概念 : 很久之前就想問 : 有同一個颱風 來台灣兩次嗎?(同一個名子的) : 好奇問一下 : 謝謝 : 有不適當的 我在自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235
CHISN :最威稱號..我是給賽洛馬 08/08 15:45
chianyou :今天才想到這個問題,捷運是從哪進水?是淡水線地下 08/08 15:45
chianyou :變高架那邊?還是從捷運車站?有印象之後一兩年有颱 08/08 15:46
zaizen :從地下段淹水 整個地下段都癱掉 08/08 15:46
chianyou :風警報發布的時候,很多捷運車站都會堆沙包,不知道 08/08 15:46
cl3bp6 :從昆陽那邊進水 一路通到台北車站 08/08 15:46
chianyou :實用性如何? 08/08 15:47
cl3bp6 :那時好像沙包疊太少的樣子 然後玉成抽水站當掉 08/08 15:47
puretd :忠孝東路淹到底? 08/08 15:47
tytony :從台鐵松山那邊灌市中心進來 08/08 15:47
JUNstudio :好像是從市政府那邊的地下段進水,然後就全線癱瘓了 08/08 15:47
zaizen :saga進水的 08/08 15:47
sam1115 :「韋恩」,第一個字是唸二聲 08/08 15:47
chianyou :正巧納莉來的時候我剛上高中,正要開開心心搭捷運上 08/08 15:47
walkie68 :應該是地下車站灌進去的,所以從那以後才有擋水門 08/08 15:48
chianyou :學的時候就碰到淹水XD 08/08 15:48
sam1115 :不知這次高捷會不會大水進入捷運地下出入口 08/08 15:48
heronisolate:不會 因為高雄不是盆地地形 排水比較好 08/08 15:50
GT500 :韋恩在高速公路吹翻6~70台車,賽洛馬吹垮起重機!!都威 08/08 15:50
tacolin25 :記得就是從南港的昆陽站淹進來的~整條藍線週遭都淹水 08/08 15:51
mstar :台北捷運那時是從某建築的地下沖破牆or疏忽產生的缺 08/08 15:51
tacolin25 :連SOGO百貨都泡在水裡@@ 08/08 15:52
mstar :口進水的,所以牽扯到是否偷工減料或人謀不臧的問題 08/08 15:52
mstar :只不過因為是 you know who,所以都沒人追究政治責任 08/08 15:53
grandio :中部人應該會選韋恩吧. 納利時我在當兵所以不太知道 08/08 15:53
mstar :後來三重淹水事件也一樣 08/08 15:53
Adonisy :能躲過921前的中央山脈威名的,只有韋恩,從後面來 08/08 15:55
GT500 :當時台鐵南港還在地面,有一大部分的水是從地下隧道口 08/08 15:56
caprigemi :m大的you-know-who 好好笑XDD 08/08 15:57
Adonisy :能在北方盤旋那麼久然後直下撲下來咬人的,納莉啊~~~ 08/08 15:57
GT500 :流進去的,淹了台鐵,也間接淹了捷運 08/08 15:57
heronisolate:Nari時連南港都淹一層樓高 除非捷運出口能比一層樓高 08/08 15:58
wolf035 :真正迎面撞上中央山脈又順利過山的我只推提姆碧利斯! 08/08 15:59
heronisolate:不然被淹掉是在所難免... 08/08 15:59
orion78 :撞上中央山脈完全不管的 應該還有波密拉 08/08 16:00
heronisolate:1969 ELSIE 1982 ANDY? 08/08 16:02
Linweichun :W大 龍王呢? 08/08 16:06
Octavius1202:韋恩超畜牲的 我家雲林三合院 大人說屋瓦都被掀飛... 08/08 16:07
puretd :樓上怨念很深 08/08 16:09
Lesnar :偉恩讓我雲林養雞場的雞都沒了= = 08/08 16:11
icemango :納莉讓我第一次看到淹水說 @@" 08/08 16:12
Kingkuo :真的...納莉把我家前面地下兩層停車場灌飽... 08/08 16:13
Novembersky :我只記得賀伯海水倒灌淹了我家= = 08/08 16:19
mu178 :韋恩影響之大除了台灣 香港也被擦到兩次 中菲越寮緬 08/08 16:22
mu178 :也都被侵襲到 去有記錄的熱帶氣旋還沒路徑這麼怪的 08/08 16:23
heronisolate:香港真的好險...台灣則重傷後又被嚇到... 08/08 16:23
amaranth :韋恩讓我家屋瓦飛兩片,屋頂破一個臉盆大的洞(舊平房) 08/08 16:25
amaranth :漏水大到像噴泉水柱一樣 08/08 16:26
yuuclaire :納莉害我學校剛剪綵啟用的大圖書館被土石流淹了 08/08 16:30
thomasii :大家的怨念都很深…||| 08/08 16:56
moso :親眼見到韋恩把家裡屋瓦吹飛幾十片,穀倉蓋飛到半天高 08/08 17:06
dividi :納莉那次好像把剛要開幕的京華城淹很慘... 08/08 17:44
dividi :也還好有京華城裝水 不然附近會淹更大XD 08/08 17:44
brianson :韋恩很聰明 知道不要跟中央山脈硬碰硬 從台灣海峽來 08/08 17:57
abc480528 :最正確是從南港機廠的出土段淹進來的唷(當時的終點) 08/08 18:12
adafamil :納莉第一次讓我看到整條忠孝東路變成河流 08/08 18:36
TS68 :納莉颱風差2閣樓梯就淹近我們家了 08/08 18:41
lyisao :納莉我家淹大水 韋恩正好我出生 老爸下雲林修屋頂 囧 08/08 19:00
san122 :納莉是第一次台北精華區大淪陷,水灌各家百貨 08/08 20:39
san122 :而且納莉雨大風不大,當天本來沒放假,是大淹水後才臨 08/08 20:39
san122 :時宣布,那時人差點被圍困在木柵,政大四周都淹水 08/08 20:40
summerleaves: 納莉颱風 是台北人共同回憶啊~ 08/08 20:46
differ0615 :納莉颱風.全台灣都淹大水(而且是非常之大) 08/08 21:28
maxn12500 :不曉得有沒有人記得賀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淹水 08/09 00:15
ntouhr :納莉那時候南港-汐止段的堤防還有一小段缺口沒完工 08/09 00:47
ntouhr :加上雨量過大 洪水從堤防缺口直接灌進南港地區 08/09 00:48
ntouhr :外加抽水站無法發揮功能 洪水從昆陽站一路入侵台北 08/09 00:49
ntouhr :之後南港 松山 整個淪陷 汐止 七堵 都淹一層樓高 08/09 00:50
ilovee0427 : 納莉還好有捷運跟京華城幫忙吞掉一些水 不然就... 08/09 00:53
sneak : 韋恩在高速公路吹翻6~ https://noxiv.com 11/11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