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在翻小時雨量圖 北桃和台中西部雨好少阿 但這兩個地方剛好分別是 中央氣象局與日本氣象廳所宣布的中心位置 所以這個颱風中心在哪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70.4
web2312 :一個是高層中心 一個是低層中心... 08/08 16:04
web2312 :因為撞山導致分裂的吧... 08/08 16:04
jkgjkg :所以說 颱風的中心軸是歪的囉? 08/08 16:06
honoYang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北部都沒事嗎 08/08 16:07
qazthlin :而且這兩地方雨很少 但中間的新竹在下大雨 08/08 16:07
GN02298083 :直接挑戰中央山脈的颱風都有這下場... 08/08 16:08
orion78 :你就想一條風柱 被中央山脈斬斷 上面繼續走  08/08 16:08
orion78 :下面停在原地 就會造成高低層的分裂 08/08 16:08
qazthlin :可是這兩個中心都過中央山脈啦 08/08 16:09
aprendes :下層也只是爬山慢一點 總是會爬過去的吧 08/08 16:14
GN02298083 :低層中心過不去 會在山脈的對面產生新的副中心 08/08 16:14
qazthlin :喔喔 了解了 謝謝大大 08/08 16:15
GN02298083 :之後副中心就會取代之前的舊中心(過山成功~ 08/08 16:16
jerryhu5602 :看小時雨量 雨量分布有在北移的趨勢 08/08 16:25
qazthlin :但是現在哪個是高層中心哪個是低層中心勒 08/08 16:34
web2312 :北部的是高層 中部的是低層... 08/08 16:35
utaceric :QP的連續雷達看來,目前雲層是繞著低層中心在旋轉 08/08 16:37
utaceric :只是低層中心似乎仍在台中外海附近, 都沒什麼移動 08/08 16:38
GN02298083 :等到中心重整完畢就輪到中.北部了.... 08/08 16:38
heronisolate:西南氣流北部不會有事的 08/08 16:40
web2312 :不過剛剛仔細看了一下...其實IR雲圖上也是圍繞低層 08/08 16:41
web2312 :中心在轉的...北部那個只是雲洞...高低層應該沒有分 08/08 16:41
web2312 :裂才對... 08/08 16:41
qazthlin :大概下午兩點多從雷達圖就看得出來 雲層開始繞中部 08/08 16:42
qazthlin :那個中心 08/08 16:42
utaceric :如果高低層沒有分裂,那CWB在追什麼鬼XD 08/08 16:42
qazthlin :當時就覺得奇怪 找不到北部那個中心了 08/08 16:44
wangtsaok :所以..颱風在台中?!... 08/08 16:44
GN02298083 :現在就是看哪一方的中心會先統一誰 08/08 16:44
web2312 :我認為應該是自由過山...請教一下版主及卡大... 08/08 16:44
GN02298083 :現在大概中部的可能性最高... 08/08 16:45
qazthlin :副中心PK嗎/ 08/08 16:45
wangtsaok :所以..等等可能氣象局會說颱風位置來到台中? 囧 08/08 16:46
utaceric :CWB哪有可能這樣做,要嘛也會說中心滯留 08/08 16:47
utaceric :等到台中的那個中心往北移到現在CWB的位置附近 08/08 16:47
utaceric :CWB的中心才會開始移動,不這樣做的話會有人丟官的XD 08/08 16:48
wangtsaok :這招高.... 話說颱風分裂後的副中心無法預測嗎? 08/08 16:49
GN02298083 :沒法 只能看某地區的氣壓突然下降來判別 08/08 16:51
GN02298083 :剛剛看了雷達回波 中部的中心開始北移了... 08/08 16:52
wangtsaok :......我覺得氣象局應該要說明2個中心的可能性 08/08 16:53
wangtsaok :雲洞好像要統一了... 似乎有往西偏一點 08/08 16:53
web2312 :很明顯台中及梧棲的風向都是南南"東"... 08/08 16:53
qazthlin :兩點多13283就有人說台中氣壓很低 08/08 16:58
pichuanlin :請問這個排名在哪裡可以找到,謝謝! 08/08 18:28
sneak : 如果高低層沒有分裂,那 https://muxiv.com 11/11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