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07fW210872 中央氣象局 颱風警報單 發 布 時 間:民國98年8月8日22時15分。 警 報 種 類: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颱 風 強 度 及 編 號:輕度颱風,編號第8號(國際命名:MORAKOT,中文譯名:莫拉克) 警 報 報 數:第25-2報。 中 心 氣 壓:975百帕。 目 前 時 間:8日22時。 中 心 位 置:北緯 25.5 度,東經 120.8 度, 即在台北的西北方約 90 公里之海面上。 暴 風 半 徑:7級風暴風半徑 250 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預 測 速 度 及 方 向: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 近 中 心 最 大 風 速:每秒 30 公尺(約每小時 108 公里),相當於 11 級風。 瞬 間 之 最 大 陣 風:每秒 38 公尺(約每小時 137 公里),相當於 13 級風。 預 測 時 間:9日20時。 預 測 位 置:北緯 27.4 度,東經 120.0 度, 即在馬祖的北方約 130 公里之處。 8/8 06:00 N24.4 E121.3 8/8 07:00 N24.5 E121.3 8/8 08:00 N24.6 E121.5 8/8 09:00 N24.7 E121.5 8/8 10:00 N24.8 E121.4 8/8 11:00 N24.9 E121.3 8/8 12:00 N25.0 E121.2 8/8 13:00 N25.0 E121.1 8/8 14:00 N25.1 E121.0 8/8 15:00 N25.1 E120.9 8/8 16:00 N25.2 E120.8 8/8 17:00 N25.3 E120.8 8/8 18:00 N25.3 E120.8 8/8 19:00 N25.4 E120.8 8/8 20:00 N25.4 E120.8 8/8 21:00 N25.5 E120.8 8/8 22:00 N25.5 E120.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58.210
sky255248 :頭推 08/08 22:26
※ 編輯: DixonLu 來自: 220.132.58.210 (08/08 22:26)
killseven :這小時沒動作 呈現滯留= = 08/08 22:26
puretd :頭推 08/08 22:26
lovejeely :現在中心到底是台中那個還是氣象局這個?Orz 08/08 22:26
scorpion :中央不敢動吧XD 08/08 22:26
smellsun :根本沒在動... 08/08 22:26
zadla2002 :CWB現在也很囧吧 08/08 22:27
GN02298083 :這颱風是怎樣... 08/08 22:27
newnovice :沒動 囧大了= = 08/08 22:27
dicky1 :想吃宵夜??? 08/08 22:27
tytony :高低層總得追一個 畫兩個中心大概又會被亂報~~ 08/08 22:28
Markeys :中央氣象局不敢重新定位 會被罵到臭頭 08/08 22:29
zadla2002 :之前薔蜜好像是追低層中心XD? 08/08 22:29
Kingkuo :完蛋了... 08/08 22:29
crazy10167 :嘉義雨整天了 台南有持續紅色回波= = 08/08 22:30
brianson : 記者: CWB目前把颱風標誌往下移到台中是怎樣?? 08/08 22:30
qazthlin :CWB大概在祈禱副中心北上到她現在預估的位置 科科 08/08 22:30
KINMENKING :樓上說的好,不過應該要等一天以上喔XD 08/08 22:31
youngscott :我看風向就覺得怪怪的 感覺台中附近的比較像中心 08/08 22:32
bounjor86 :怎感覺...新中心會在台中然後再往南跑 08/08 22:32
scorpion :要怎麼看美日預報呢,文章有點難找@@ 08/08 22:32
boci :台中水氣好重 整個大樓都包在霧裡 08/08 22:33
mio1987 :就如板大說的,要考慮到媒體的報導= =" 08/08 22:33
brianson :其實這時候氣象局順便教大家一些氣象知識不是很好 08/08 22:33
sandylovep :台中起大霧跟中心重整有關係嗎?? 08/08 22:34
yukai07 :氣象局說明 媒體不一定會照報 08/08 22:34
boci :台中現在吹的 是來自中央山脈的微弱東風 08/08 22:34
panghu :那定位正確的國家 這個颱風有在動嗎? 08/08 22:34
Markeys :大部份的人不會想懂這麼多 只想知道颱風何時走 08/08 22:35
cadream :是不錯 但是很難吧 要媒體去解釋 他們到時候只會說 08/08 22:35
derekhsu :還是沒動啊 08/08 22:36
wappie3524 :http://www.jma.go.jp/jp/typh/0908.html 08/08 22:36
pikanoko :可以去看日本的氣象路徑 08/08 22:36
cadream :氣象局預測不準 因為媒體這樣子最好炒新聞 即使線上 08/08 22:36
wappie3524 :21:50發佈日本台風8號消息 08/08 22:37
smaillove :台灣媒體只會斷章取義而已= = 08/08 22:37
cadream :記者願意照氣象局的解釋報 他們上頭編輯會覺得這樣子 08/08 22:37
smalldpig :我覺得CWB這次出包真的出大了!! 08/08 22:38
cadream :不夠聳動 不會吸引人來買報紙或是看電視 08/08 22:38
brianson :日本報的是偏南走耶!~~ 在中部附近 08/08 22:38
singerjoan :氣象局真的不准耶!這一次很不準確的樣子 08/08 22:39
smalldpig :副中心氣壓低..看雷達回波也是繞著副中心在轉 08/08 22:39
cadream :日本追低層中心吧 08/08 22:39
cadream :其實這種高低層中心分離 也不是第一次 也不能說誰不 08/08 22:39
wappie3524 :比對CWB跟跟JMA的圖,這兩個的颱風位置真的有差@@" 08/08 22:39
boci :CWB在14:00當時報說已經出台北外海 會讓中南部放鬆警 08/08 22:39
smalldpig :莫拉克目前根本不是以CWB定位的颱風中心在轉 08/08 22:40
boci :戒 至於有沒有影響我就不知道了 08/08 22:40
cadream :準 08/08 22:40
agong :苗栗外海 08/08 22:41
boci :(抱歉打錯) 08/08 22:41
sc947059 :哪個大大打去氣象局提醒一下吧,不然現在一堆記者 08/08 22:41
brianson :可是雷達回波圖的確是比較偏副中心轉吧! 08/08 22:42
sc947059 :都會看BBS寫新聞= =,罵更慘...... 08/08 22:42
charles4483 :其實他們一定知道 只是如果真的這樣一改... 08/08 22:42
charles4483 :大概有一堆記者都要高潮了 只好繼續鐵齒下去XD 08/08 22:43
brianson :PTT不是都有記者在這邊嗎? 快來抄啊! 08/08 22:43
cadream :會被罵翻吧 雖然這在氣象上 不是什麼特別的現象.. 08/08 22:43
civelant :定位本來就要科學為主 考慮上意 考慮媒體 那也沒什麼 08/08 22:43
brianson :不過之前不是有說過不論如何都要CWB為準的樣子 08/08 22:43
derekhsu :就是這樣才會很多人很奇怪颱風走了雨怎麼還下不停 08/08 22:44
civelant :好同情的 08/08 22:44
cadream :但是以臺灣這種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專業的社會 照日本 08/08 22:44
makoto945 :記者照這邊的狀況發布的話好像會被開罰... 08/08 22:44
derekhsu :按CWB走是規定的,自己預測會被處罰 08/08 22:44
Markeys :然後又會有一大堆人說氣象局不準 08/08 22:44
cadream :那樣子的畫法 記者先K翻你再說 08/08 22:44
derekhsu :之前好像有一次俞川心好像就跟氣象局不同... 08/08 22:45
derekhsu :日本怎麼畫? 08/08 22:45
charles4483 :日本已經重新定位了 08/08 22:46
smalldpig :叫記者拿JMA的圖去報呀..說明他與CWB的不同之處 08/08 22:46
cadream :日本就重新定位阿 認為原來的中心 已經被取代掉了 08/08 22:46
makoto945 :將軍大人那次跟CWB吵很大`,所以才有不准亂報的禁令 08/08 22:46
shaintane :CWB: 起手無悔大丈夫! 08/08 22:47
zadla2002 :那次不是將軍吧 好像是另外一個李富成? 08/08 22:48
cadream :不過日本也曾經沒找到過 結果就亂畫一通...... 08/08 22:48
cadream :認為原有的中心被取代 結果後來沒有.... 08/08 22:49
NTOB :可以有人可以解釋T值現在的情形嗎 忽上忽下看不懂 08/08 22:51
derekhsu :我記得上一次那個颱風,CWB預測就最準... 08/08 22:52
derekhsu :去年那個 08/08 22:53
w0420cc :請問颱風為什麼都沒減弱啊 08/08 23:07
s961212055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沒減弱? 08/08 23:08
dalensona :從955減到975....有弱一點啦QQ 08/08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