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雷達 這兩小時明顯的看的出來這2個小時多有比較明顯的北移 如果速度不變的話,大概再4-6個小時就會跟在台北上方的中心整合 不過兩個中心整合後,要再花多久把水氣組起來就不知道了 最麻煩的是,南部那堆水氣團動都不動 就算水氣被中心往上吸,他就吸西南的補回來 最怕就是等到莫小姐兩中心合一後,外部還是沒有力量作用牽引 然後莫小姐跟南部超級無敵大水桶兩個一起不動... 原本期望南部大水桶能慢慢北移、消減 在西南水氣瘋狂進補下,只能說天佑台灣 是的,是天佑台灣。而不只是南台灣 ----------------------------------------------------- 如果持續卡住,在莫小姐右邊那堆雲氣很有可能就被吸過來了 西南、東南互相拉扯。兩邊不斷提供水氣給南部大水桶 晚安>_< -- 鋒哥只有一個 多少年來選手們的付出心血 贏了被遺忘,輸了被嘲笑污辱 而 這就是我們的國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229.228
lowlow530 :颱風還台中 QQ 08/09 01:43
Ninesuns :颱風中心? 08/09 01:43
samdanny :台中?? 08/09 01:44
charles4483 :原po指的應該是副中心? 08/09 01:44
※ 編輯: KINMENKING 來自: 218.165.229.228 (08/09 01:44)
daron :雷達迴波不是這樣看的 不是一直盯著他期待北移 08/09 01:44
cain07 :台中是副中心 08/09 01:44
GN02298083 :台中的是副中心 08/09 01:44
j022015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住手! 08/09 01:44
daron :通常颱風北上後 除了北身雨帶會看出北移外 08/09 01:45
cadream :中心應該是CWB定位的沒錯 從雷達回波和風向來看 08/09 01:45
daron :迎風面仍然會持續由回波 這些回波布會跟著北移 08/09 01:45
ParanoiacBed:台中現在小風小雨 準備來去睡 :P 08/09 01:45
wind164 :我看成 台中中心北移 = =囧 08/09 01:46
KINMENKING :比我想像的快,大概再2-3小時就會開始整合了 08/09 01:46
daron :颱風中心北上後 西南氣流的雷達迴波會慢慢減弱 08/09 01:46
charles4483 :可是卡特藍大的文章說副中心已經消失了耶= =? 08/09 01:46
daron :但是不會跟著北移 08/09 01:46
Roosevelt:轉錄至看板 Gossiping 08/09 01:47
KINMENKING :看回波 從台中那有一區很明顯的不斷沿岸北上了 08/09 01:47
daron :簡單來說 就是西南風持續會帶進回波 不會跟著北移 08/09 01:47
michael0725 :太可惡了,兩個一起水桶 08/09 01:47
osir :也就是說....這場雨....才正要開始嗎= = 08/09 01:47
daron :颱風遠走後 西南風減弱 回波減弱 08/09 01:47
KINMENKING :北移的是颱風重組所帶上來的水氣 08/09 01:48
cadream :回波不是這樣子的看的啦..... 08/09 01:48
HAPPYKIMO :會變成八七水災那樣嗎~中南部那就慘了 08/09 01:48
KINMENKING :這個颱風根本不是西南氣流 南方是他的主力阿 08/09 01:48
KINMENKING :西南氣流只是南方氣團的進補而己 08/09 01:48
frank123ya :真的假的= =正要開始 太扯了 08/09 01:49
leoyuan :抱歉問最直接的,意思是台北也要開始大雨了嗎 08/09 01:49
cadream :你從它莫拉克要侵襲之前的來看 就會知道了... 08/09 01:49
leoyuan :順便替中南部國人們祈福,希望禮拜一大家都能上班 08/09 01:50
cadream :樓樓上 台北受到雪山山脈的屏障 加上季風因素.不會很 08/09 01:51
cadream :嚴重 08/09 01:51
Isveia :可以請教中央山脈沒有削弱它的力量嗎...? 08/09 01:52
KINMENKING :台北有神功護體(誤) 08/09 01:52
KINMENKING :中央山脈把他打掛了阿 08/09 01:52
peterpan0204:中央山脈變南部淹水的隱形殺手了.... 08/09 01:52
maichugi :希望南部不要再下了 08/09 01:52
KINMENKING :只是這位小姐主力在南部,北方中心只是前鋒 08/09 01:53
bigcake1 :中央山脈現在算是有加乘的功力吧 08/09 01:53
frank123ya :不是開玩笑的 認真問台北到底會不會很嚴重阿 08/09 01:53
cadream :這適用於苗栗以北的區域 夏季吹西南風的關係... 08/09 01:53
KINMENKING :現在沒人能給肯定的答案啦... 08/09 01:53
peterpan0204:山能破壞颱風 也能快速累積雨量 08/09 01:53
KINMENKING :一切都要看颱風重組後的情形 08/09 01:54
hljjun :我該說現在南部的大雨是中央山脈的背叛嗎? 囧 08/09 01:55
cadream :一般來說 颱風北移的時候 西南氣流不會跟著北移 08/09 01:55
OrgCu :中央山脈的逆襲呀!!! 08/09 01:55
cadream :而是會逐漸減緩... 08/09 01:56
maldini3 :成也高氣壓~敗也高氣壓... 08/09 01:56
cadream :沒有中央山脈會更慘 古早的韋恩就是例子... 08/09 01:57
vactox:轉錄至看板 ChungLi 08/09 02:01
databbs :台中風雨變強了啦 輪到台中了嗎 08/09 02:01
OrgCu :台中風雨變強+1 08/09 02:02
brightyellow:台中中興女宿旁邊感覺在打仗 08/09 02:03
Luckyfeder :台中風變大了Q.Q 08/09 02:03
databbs :台中加油 一定撐的過去的 08/09 02:04
kuter :大T可以改標題 08/09 02:04
wiath :台中東海風雨變大= = 08/09 02:05
Zoo3 :草屯風雨也好大 08/09 02:12
kitewind :台中烏日風雨也超大(抖) 撐過去啊orz 08/09 02:16
otischou :台中風雨比前幾天還大...不知道風速到多少了... 08/09 02:18
aa2033 :台中4G7 梧棲7G10 = = 08/09 02:20
Cobraswin :我也覺得早消失了,看氣壓值就知道,不是一直看雷達 08/09 02:26
databbs :我的窗戶 好像快被吸走了 08/09 02:27
asusbenq :空洞跑到新竹了 現在無風無雨 蟬鳴聲不斷.... 08/09 02:38
asusbenq :應該是蟋蟀聲XD 08/09 02:39
Crazyloveyou:很好很強大 台中下更大的雨吧 我喜歡下雨天的聲音 08/09 03:15
yuhen0121 :感覺ptt很多氣象高手 08/09 03:17
wayne5000 :台中目前暴雨中 08/09 03:20
cathyche :台中雨超大的 08/09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