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直到今天身為受災戶的女兒,身在台北倖免了昨夜家鄉山區的土石流災害, 我實在不想說,原住民的命這麼不值錢!! 從賀伯,桃芝到九二一,原住民的現場一直都是最晚被關心,但卻是最嚴重的! 首了一整天電視,沒有一台電視台帶到原住民部落的情況, 永遠只有那幾個地區,我並不是說他們不可憐, 只是相較之下..新聞量少,資原竟然也相對更少! 阿里山山區目前累積雨量以居全台之冠,實在沒有理由不去專注這個地區!! 我不想在此批評政府,因為哪個政府都一樣... 只是高官的勘災路線..怪了..沒一個人到原住民的部落去勘災! 台東嘉蘭因為地勢較低,新聞記者容易進入..但其實那個新聞畫面才是他們想要的吧!!! 說說我們部落,特富野 因為大家已經有被土石流下過的經驗, 昨晚凌晨兩點我的家人因為聽到山谷內的大聲響驚醒, 相互通知鄰居撤隊到人群較多的部落.. 今早回去家園,至少有三戶被淹埋,小朋友林了十幾小時的雨... 可以確定的是,沒有人失蹤...只是通訊不穩,但是物資呢? 在說說另一個部落;山美 國小也已經被水肆虐,而山美大橋是唯一連到更深山的部落新美,茶山,斷了!! 通訊斷掉,物資呢??人呢?災害中心有確實掌握到這些部落的人的狀況媽?? 部落理都是老弱婦孺, 我不懂,人命關天的事情,數字也可以說話的事情 為什麼沒人關心! 我希望...大家的家園都可以平安,為阿里山我的家人們祈禱!他們可以繼續挺過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87.159
motics :加油!! 加油!! 加油!! 08/09 21:16
jusimi :推推!~~~~請大家關切一下吧!!! 08/09 21:18
typhoonnat :加油!! 要轉到災情版嘛? 08/09 21:19
wl3532 :PO在八卦版比較多人 08/09 21:19
yimaymay :加油!! 08/09 21:19
m319a410 :嘉義其他山區 如梅山太和、中埔頂六也都傳出災情 08/09 21:19
sadprincess :加油! 08/09 21:19
traces :希望你們一切平安... 08/09 21:20
aewon :鄒族? 08/09 21:20
niravaabhas :加油!! 08/09 21:20
typhoonnat :我權限不夠 哪位鄉民幫轉吧... 08/09 21:20
NCUyee:轉錄至看板 Gossiping 08/09 21:21
committed :加油!! 08/09 21:21
kawei :哪個鄉民請幫我轉..謝謝 08/09 21:21
JJLi :幫轉emergency 08/09 21:22
NCUyee:轉錄至看板 Emergency 08/09 21:22
shuantzu :加油~多多保重!!!! 08/09 21:22
JJLi:轉錄至看板 Emergency 08/09 21:22
chris0521 :加油!!我也好擔心山區的狀況... 08/09 21:22
vincent0719 :如果路斷了 那確實新聞記者也沒辦法進入山區 08/09 21:23
koxinga :九點那張 每小時累積雨量圖很驚人 08/09 21:24
chris0521 :很殘忍但因為山區原住民人數少,選舉根本沒差這幾票 08/09 21:24
chris0521 :我有幫忙打電話通報山美村的狀況 他們說道路搶修中 08/09 21:24
vincent0719 :請不要每件事情都扯到選舉好嗎 08/09 21:25
zmqp :加油阿~ 08/09 21:25
andyit :應該是路斷通訊也斷了 所以才沒消息吧 08/09 21:25
chris0521 :我是指為什麼資源那麼少又不被關心...算了當我沒說 08/09 21:26
lsryu :希望大家平安!...但是其實這篇不太適合po在這版吧? 08/09 21:27
jusimi :推C大,這也是讓人覺得心酸的地方吧... 08/09 21:28
dalensona :我想應該是路斷了進不去了QQ 08/09 21:28
NCUyee :C大有說錯嗎?本來沒有票的地區就不受重視阿 08/09 21:30
littlecut :c大講的雖燃很現實但超中肯 08/09 21:31
kopfschuss :很醜陋,但是事實== 08/09 21:32
crysalis :幫高調 08/09 21:33
RonArtest93 :PUSH 打進去原視看看 說不定他們有管道 08/09 21:39
trywill :原PO別太激動大家都很擔心但是要救援真的要看天氣和 08/09 21:46
trywill :路況~..如果進不去要救援也是空談 08/09 21:47
ShieChang :電視台沒報不代表沒有救援行動吧... 08/09 21:48
chemevil :那種地方記者不會開進去 可能要自己找連絡 08/09 21:49
meow0727 :沒有不關心吧 不需要強調是原住民 08/09 22:09
pp10086 :可是實際上真是這樣Orz 08/09 22:10
pp10086 :還有是哪種地方,是台灣這麼多人去觀光的地方 08/09 22:11
prn :加油 >"< 08/09 22:12
storyf66014 :加油!!!! 08/09 22:19
ImMACACO :加油~!! 08/09 22:29
zwx :特富野,很深山呢! 08/09 22:30
winnabe :你也要看進不進的去 進不去硬要去是派人去送死喔 08/09 22:31
winnabe :心情不好大家都會 沒必要說成這樣吧 08/09 22:31
pp10086 :災區哪個地方好進去 沒人說要立刻去救好嗎? 08/09 22:34
pp10086 :而是看新聞真的是少的可憐 Orz 08/09 22:37
winnabe :進不去怎麼會有新聞 王母娘娘托夢給你喔 = = 08/09 22:40
aloness :真的進不去也沒辦法 08/09 22:50
aloness :就像台南一早開始就封城了,一直到下午水退 08/09 22:51
aloness :才有記者能下交流道去採訪 08/09 22:51
semii :加油!! 08/09 23:08
cathykoko :c大令人作噁 原po加油 08/10 01:44
u21054 :C大說的是事實也是真相 政府都是新聞報導出事後 08/10 02:41
u21054 :他們才會出現! 沒辦法 誰叫政府水土保持不做好 08/10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