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gdog (風暴之軌跡)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Re: [新聞] CNN料雨如神 氣象局挨轟測不準
時間Mon Aug 10 17:02:55 2009
說真的
我覺得這次氣象局的表現算是OK的
這種世紀大災害要發生
沒人能夠說的準
重點是氣象局該有的警告是一樣也沒有少
颱風來臨前的8/6~8/7
我在新聞中有看到許多人在颱風來臨前搶收成
做防颱準備
這時各國的路徑
全部指向福建浙江沿海登陸
甚至還有北轉去日本的咧
誰有將路徑調到登陸台灣
第一個警告的是氣象局
然後各國前在颱風兵臨台灣大門口才紛紛調過來
氣象局沒有警告會有強風 豪雨
該有的一樣也沒少
你說氣象局預測雨量不準?
上帝要把整桶水一口氣倒下來 有誰會敢這樣預測...?
接下來我要講的是氣象局的預測環境
上次我有幸參加某立委的國政考察團
參觀中央氣象局本部...
老實講 我以為中央氣象局很大很多人
想不到裡面的面積大概比附近的國家圖書館還小上很多
在總部工作的...我看估算不超過兩百人
跟日本氣象廳相比...聽說總部就有超過六千人
你說日本有RSMC-TOKYO 負責西太平洋的台風評估與命名
需要更多的人手...我沒話講
但他們這次有比我們神準嗎...並沒有
北轉 溫州 蒼南....每一次預測都偏北
中央氣象局算是該有的警告都先講了
你說沒有百分之百準
我倒是想知道這個不到兩百人的小型總部
能夠神到什麼程度....?
在怪罪氣象局之餘
有沒有想過要如何督促政府
多花點預算在氣象預報上
模式 電腦 人力 儀器全部都需要再升級
氣象局的人如果不是身經百戰
懂得用以往經驗和各機構的預測資料來研判參考
我看大概就跟我們下面的PAGASA菲律賓氣象局一樣了...
說真的看到氣象局內部那個場景
除了震驚 就是鼻酸
話說中央氣象局再向政府要求預算
希望政府能記取這次教訓痛定思痛
預算多給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71.148
※ 編輯: logdog 來自: 123.192.171.148 (08/10 17:03)
※ 編輯: logdog 來自: 123.192.171.148 (08/10 17:05)
→ seeback :我也去參觀過,大學時候,要知道氣象局還有一半的人 08/10 17:05
→ seeback :跟報氣象無關XD 08/10 17:05
推 Zeel :還有北轉韓國的呢(大誤) 08/10 17:05
→ killseven :岩漿.... 他來搞笑的 08/10 17:11
→ ihx00 :原來LOGDOG大也是這次參訪成員!!!我也有參加 08/10 20:05
→ ihx00 :真的很小...而且言談中聽的出來世東缺西缺的... 08/10 20:05
推 SWW :推氣象局真的不大...自動電腦就在媒體室旁邊= = 08/10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