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說真的 我覺得這次氣象局的表現算是OK的 這種世紀大災害要發生 沒人能夠說的準 重點是氣象局該有的警告是一樣也沒有少 颱風來臨前的8/6~8/7 我在新聞中有看到許多人在颱風來臨前搶收成 做防颱準備 這時各國的路徑 全部指向福建浙江沿海登陸 甚至還有北轉去日本的咧 誰有將路徑調到登陸台灣 第一個警告的是氣象局 然後各國前在颱風兵臨台灣大門口才紛紛調過來 氣象局沒有警告會有強風 豪雨 該有的一樣也沒少 你說氣象局預測雨量不準? 上帝要把整桶水一口氣倒下來 有誰會敢這樣預測...? 接下來我要講的是氣象局的預測環境 上次我有幸參加某立委的國政考察團 參觀中央氣象局本部... 老實講 我以為中央氣象局很大很多人 想不到裡面的面積大概比附近的國家圖書館還小上很多 在總部工作的...我看估算不超過兩百人 跟日本氣象廳相比...聽說總部就有超過六千人 你說日本有RSMC-TOKYO 負責西太平洋的台風評估與命名 需要更多的人手...我沒話講 但他們這次有比我們神準嗎...並沒有 北轉 溫州 蒼南....每一次預測都偏北 中央氣象局算是該有的警告都先講了 你說沒有百分之百準 我倒是想知道這個不到兩百人的小型總部 能夠神到什麼程度....? 在怪罪氣象局之餘 有沒有想過要如何督促政府 多花點預算在氣象預報上 模式 電腦 人力 儀器全部都需要再升級 氣象局的人如果不是身經百戰 懂得用以往經驗和各機構的預測資料來研判參考 我看大概就跟我們下面的PAGASA菲律賓氣象局一樣了... 說真的看到氣象局內部那個場景 除了震驚 就是鼻酸 話說中央氣象局再向政府要求預算 希望政府能記取這次教訓痛定思痛 預算多給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71.148 ※ 編輯: logdog 來自: 123.192.171.148 (08/10 17:03) ※ 編輯: logdog 來自: 123.192.171.148 (08/10 17:05)
seeback :我也去參觀過,大學時候,要知道氣象局還有一半的人 08/10 17:05
seeback :跟報氣象無關XD 08/10 17:05
Zeel :還有北轉韓國的呢(大誤) 08/10 17:05
killseven :岩漿.... 他來搞笑的 08/10 17:11
ihx00 :原來LOGDOG大也是這次參訪成員!!!我也有參加 08/10 20:05
ihx00 :真的很小...而且言談中聽的出來世東缺西缺的... 08/10 20:05
SWW :推氣象局真的不大...自動電腦就在媒體室旁邊= = 08/10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