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ytony :應該是太陽能蓄電池 無線電傳訊耗電不多 08/12 17:18
推 aero2000 :版主說的沒錯 我看過郡大山的無人雨量計 是這樣沒錯 08/12 20:42
推 evanzxcv :那既然如此,感覺台灣的自動雨量計分佈並不算平均 08/12 21:22
→ evanzxcv :如果無人雨量計的電力無須顧慮,為何不在山區或目前密 08/12 21:23
→ evanzxcv :度較低之處多設些雨量計,以增加資料的精確度? 08/12 21:23
→ blc :$$問題,而且它還是要維護的… 08/12 22:09
推 icepop :山區的無人雨量計都有多點備份吧..同時也是為了確保 08/12 22:51
→ icepop :資訊正確性..所以我們看到的雨量數據並不是靠一台雨 08/12 22:51
→ icepop :量計就決定一個點的雨量 08/12 22:52

→ bai1an :好奇問一下,圖上中間偏右那個東西是自動雨量計嗎? 08/12 23:11
→ stmoritz :我在手機廠做過,無線通訊是非常耗資源的,特別是電 08/12 23:20
→ stmoritz :池容量一直是最大瓶頸,才會想問到底一次可以撐多久 08/12 23:22
推 icepop :是有線通訊為主吧...無線的技術+颱風天的狀況..orz 08/12 23:29
→ jacques07 :相對於手機的電池容量,無線模組當然是耗資源, 08/13 01:08
→ jacques07 :但若是大型的免加水電池加上太陽光蓄電模組就不算多 08/13 01:09
推 tytony :回bai1an大 那個筒狀的是雨量計沒錯 08/13 01:15
推 yu4558 :基本上自動雨量計不會一直傳資料是間隔傳或等控制端 08/13 10:12
→ yu4558 :要資料平常也以太陽能蓄電當然也有大電池 08/13 10:12
→ bai1an :原來真的是雨量計... 那圖是在南橫某處拍的,當地的 08/14 01:10
→ bai1an :人只說是氣象局來裝的東西。 08/14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