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對不起 要問一個假設性的問題 但不知道PO在這邊是否恰當 若不恰當 小弟我會馬上刪除 那就是 如果這次颱風的雨 全下在北台灣的話 不知道以台北、台北縣目前的排水設施 是否能夠稍微抵擋一下 抑或是會造成更大的災害? 剛剛跟我朋友討論了一下 大家的意見都很空泛 不著邊際 但實在很怕 下次的颱風 會.... ><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這篇沒學術價值的問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45.162
ZEALOTGO :前幾天TVBS有找台大土木教授也是回答這問題,我忘記 08/14 20:38
ZEALOTGO :他怎麼說..不過他的圖我印象深刻..幾乎整個台北都是 08/14 20:38
ZEALOTGO :泡在水裡面了....反正很恐怖就是了... 08/14 20:38
packie :會更慘吧~ = = 08/14 20:47
NCUyee :這些雨量 不論下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是災難 08/14 21:27
tytony :1000mm = 全部地區雨量一米高 且不包括山上沖下來 08/14 21:35
HOMERUN555 :山區是往下流的 台北盆地會匯流變成大集水區 你說呢? 08/14 21:49
withdream :基本上你得把廣大的集水區下的雨全部算進台北盆地, 08/14 21:55
withdream :這樣就就夠淹了,當然還得保證抽水機具不故障,不要 08/14 21:56
withdream :遇到大潮,不然水還排不掉咧 08/14 21:56
biostar :納莉雨量約只有莫拉克的一半,就台北湖重現了 08/14 22:06
killseven :平地短時間下兩千 那肯定淹水 不過平地似乎沒這麼大 08/14 22:55
killseven :山區這麼大是因為還有地形關係 平地要兩千比較困難.. 08/14 22:55
chemevil :經濟損失會更大 傷亡倒是難說 08/14 23:36
evanzxcv :平地兩千的話山區就... 08/15 08:55
LionRafale :納利當初才單日五百耶.... 08/15 10:08
LionRafale :桃芝我記得在南投也才累積到單日九百左右 08/15 10:09
LionRafale :桃芝當時洪峰最高點淹過中山高大甲溪橋 08/15 10:09
tingyun60426:有沒辦法把颱風給瓦解嗎? 08/15 11:41
Sunal :樓上別又來了 請去爬文 08/15 12:13
Sunal :搜尋 飛彈 就有四篇 08/15 12:14
Sunal :精華區z-10-1 裡面也有.不要異想天開了 08/15 12:17
NCUyee :對某人來說把國家瓦解比把颱風瓦解 簡單得多(無誤) 08/15 13:19
nnnnnnn :對某人來說把族群搞分裂比好好推文 簡單得多? 08/15 14:32
abc480528 :拿臉盆去裝水看看阿 08/16 15:43
mabogirl :一定會更慘+1 08/17 00:15
sneak : 基本上你得把廣大的集水 https://noxiv.com 11/11 16:17
sneak : 山區這麼大是因為還有地 https://muxiv.com 01/04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