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ustloveaki :頭推 09/15 09:23
推 tcytc :推... 09/15 09:27
推 evillon :推 09/15 09:27
推 david75610 :推 09/15 09:28
推 TURNON :推~ 09/15 09:29
推 cassine :推一個 09/15 09:30
推 WuCH1022 :推 09/15 09:32
推 Eric1117 :推 09/15 09:32
推 bdmizar :推 09/15 09:33
推 vistas :推 09/15 09:36
→ youngscott :對岸燒滾滾 台灣冷清清 一個向華南 一個向日南 XD 09/15 09:38
推 Kalovi :推 09/15 09:42
推 jarashi :推 09/15 09:57
推 arcticircle :推 09/15 10:08
推 fantasymew :推 09/15 10:16
推 suckoff :推 彩雲不會也自動消失吧 09/15 10:20
→ justloveaki :日南在台中 - - 09/15 10:24
推 vaughn :彩雲一定會北轉嗎?緯度低一點會不會有機會偏西過來 09/15 10:30
→ vaughn :不過看來已經在往北偏了,難得的大物 09/15 10:31
推 atib :彩雲真的是個好颱風 人畜無傷 但範圍大結構又完整 09/15 11:05
推 ffmuteki9 :推 09/15 11:05
推 yuc107 :推 09/15 11:25
推 logdog :對岸哪有燒滾滾 彩雲線再才五十幾頁 超強颱風ㄟ 09/15 11:29
推 logdog :其實彩芸還是有美中不足之處 你看看第二項限的CDO 09/15 11:31
→ logdog :旋捲度也沒超過2.5圈/6HR 可是這些都會改善 09/15 11:32
→ logdog :強渡仍然可期 但是應該不會超過薔密吧 我想... 09/15 11:32
→ killseven :薔密145kts 彩雲要拼過去有點難度 除非別太早偏北 09/15 12:14
→ killseven :持續待在環境優的地方才有機會拼吧 不然145就很猛了 09/15 12:14
推 killseven :說到強颱讓聯想2004年雙強颱 佳芭跟電母155kts.... 09/15 12:17
→ killseven :佳芭的五級維持時間還超久~_~ 09/15 12:17
→ killseven :最後佳芭跟電母都投入日本的懷抱 當年日本還真慘... 09/15 12:18
推 seeback :推雙颱風 09/15 12:26
→ seeback :柯普的雲系進入大陸後是偏北還是偏東走? 09/15 12:27
→ logdog :柯普是正西北 BASE ON JMA 09/15 12:32
→ logdog :如果把之前的預測算進來 柯普偏北很多 09/15 12:34
推 DoraBoy :推 09/15 12:35
推 ICEFTP :感覺聖嬰年就是整個高壓、低壓生成位置都偏東 09/15 12:39
→ ICEFTP :颱風生成偏東就比較不容易來台灣 09/15 12:39
→ ICEFTP :然後華南高壓偏東、偏南就讓颱風比較容易往南海去 09/15 12:40
→ killseven :其實今年華南跟香港受侵襲比例跟1999年有得比了 09/15 12:41
→ killseven :之前去香港論壇 都在抱怨 他們很期待單數年 09/15 12:41
→ killseven :他們自有一套理論 單數年颱風對他們比較有影響 09/15 12:41
→ killseven :後來我看了1999以來 真的單數年香港影響的比較多= = 09/15 12:42
推 dsilver :推 09/15 12:45
推 SWW :推~ 09/15 12:49
推 ICEFTP :不是很喜歡對岸的風迷,盼風盼到不客觀、偏激的很多 09/15 13:01
→ ICEFTP :還分派別,浙南浙北、閔南閔北、粵東粵西跟香港 09/15 13:02
→ ICEFTP :海南風迷倒不是很多的感覺 09/15 13:03
推 youngscott :log大 我說的是它們柯普就400多頁了 誰在管彩雲阿 XD 09/15 13:18
→ youngscott :超強颱也抵不過有影響的颱風 那個人畜無害... 09/15 13:18
推 killseven :的確台灣也是吧 當時泰利跟娜比 誰理娜比= =+ 09/15 13:25
→ killseven :又如 艾利跟佳芭 誰理佳芭 當然理影響的艾利阿 09/15 13:25
推 logdog :那個不理性的多是華南風迷 09/15 13:36
推 logdog :CI分析來到6.9 134KTS 09/15 14:03
→ logdog :下一報JTWC應該至少會給STY 09/15 14:03
推 suckoff :挺閩跟香港的最多 不管什麼路線都硬要講轉到自己地方 09/15 14:07
推 logdog : 要等到下午五點才有STY的報文可以看 好久喔 09/15 14:10
推 farming :推 09/15 14:14
推 DoraBoy :JTWC 14時強度給到130KTS了 CWB也升為強烈颱風了 09/15 15:25
推 databbs :推一個 09/15 15:35
推 packie :彩雲的風眼真是超精美的!!!!! 09/15 15:35
推 databbs :這個風眼也太清楚了吧 09/15 15:45
推 felix76116 :推 09/15 16:41
推 logdog :JMA的猛烈な 常常是最晚達到的... 09/15 17:18
推 singlesingle:好美的風眼 還好不會來 不然台灣又科科了 09/15 17:26
推 logdog :超台根大災害對台灣而言沒有絕對關係 講過很多次 09/15 17:49
推 edward13 :彩雲是隻正妹 09/15 17:52
推 logdog :有眼屎 還不夠正 輻散沒有到達極強的30 其他條件都 09/15 17:54
→ logdog :不錯 但是要超過薔密 很拼 09/15 17:54
→ logdog :等到彩雲140KTS開個祝賀文好了 這次應該不會被罵吧.. 09/15 17:56
推 web2312 :薔蜜有實測支持... 09/15 17:58
推 jeffkent :又不會來 數據畢竟和真實感受有出入 09/15 18:08
推 ruo01332000 :STY..... 09/15 18:35
推 easydo :sin大講得也不完全正確 誰說強颱就一定對台灣造成 09/15 20:01
→ easydo :大災難 你看今年的莫拉克才中颱 台灣南部就被她搞得 09/15 20:01
→ easydo :很淒慘 反倒是2005年連續三個強颱 海棠 泰利 龍王 09/15 20:03
→ easydo :都直撲台灣 結果台灣那時災情也沒有很慘重 09/15 20:03
推 killseven :ea 海棠也很慘 只是也是南部跟東南部慘而已 09/15 20:29
推 killseven :莫拉克降雨趨勢等於是海棠擴大版 ... 09/15 20:42
→ killseven :海棠記得 峰港大橋斷裂 還有數個地方淹水 土石流也 09/15 20:43
推 killseven :海棠累計最大降雨量也有2400mm以上 莫拉克更誇張而已 09/15 20:52
推 DoraBoy :JTWC最新一報給到135KTS了 距離CAT5只差一步了 09/15 21:28
推 killseven :@@可能可以達到145kts ?? 09/15 21:31
推 logdog :已是CAT.5 09/15 21:56
→ logdog :我認定135KTS就是CAT.5 因為單位換算問題... 09/15 21:57
推 logdog :140KT再來發祝賀文 09/15 22:00
推 wala140 :推 09/15 22:07
推 guapoantonio:推 09/15 22:51
推 jerryhu5602 :l大 祝賀文會發給大家p幣嗎?XDD 09/15 22:56
推 JyunHong :TY強度是依照風力 與雨量關聯不大 09/15 23:25
推 m319a410 :推 聖嬰現象愈來愈明顯了...... 09/15 23:41
推 logdog :囧 看心情 09/16 00:33
推 chart :unisys還沒給Cat.5..不過我去翻翻薔密也只給到135 @@ 09/16 00:56
推 henryliujjvv:薔蜜後來翻盤有給到145kts不是嘛 09/16 01:10
推 arcticircle :薔蜜後來有調整強度是145kts.非常非常強 09/16 02:21
推 LionRafale :現在140KT了喔. JTWC預測上調到145KT 09/16 05:32
→ LionRafale :Cat.5 + STY 確定 09/16 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