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07fW21047 中央氣象局 颱風警報單 發 布 時 間:民國98年10月4日20時30分。 警 報 種 類: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颱 風 強 度 及 編 號:中度颱風,編號第17號(國際命名:PARMA,中文譯名:芭瑪) 警 報 報 數:第14報。 中 心 氣 壓:970百帕。 目 前 時 間:4日20時。 中 心 位 置:北緯 19.7 度,東經 119.8 度, 即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 270 公里之海面上。 暴 風 半 徑:7級風暴風半徑 250 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預 測 速 度 及 方 向:向北北西緩慢進行。 近 中 心 最 大 風 速:每秒 33 公尺(約每小時 119 公里),相當於 12 級風。 瞬 間 之 最 大 陣 風:每秒 43 公尺(約每小時 155 公里),相當於 14 級風。 預 測 時 間:5日20時。 預 測 位 置:北緯 20.1 度,東經 119.6 度, 即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 240 公里之海面上。 下次警報預定發布時間為 10月4日23時30分 逐時路徑: 02時 18.6N 120.8E 10時 19.0N 120.3E 16時 19.3N 119.8E 05時 18.9N 120.5E 11時 19.1N 120.2E 17時 19.4N 119.8E 06時 18.9N 120.5E 12時 19.2N 120.1E 18時 19.4N 119.8E 07時 18.9N 120.4E 13時 19.3N 120.0E 19時 19.5N 119.8E 08時 18.9N 120.4E 14時 19.3N 119.9E 20時 19.7N 119.8E 09時 18.9N 120.3E 15時 19.3N 119.9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42.128
sunny9608 :頭推 10/04 20:42
civelant :一樓颱風部屋主人 10/04 20:43
※ 編輯: sf820624 來自: 61.31.142.128 (10/04 20:44)
Steinway :說好要往南走的,怎麼一直給我往北 10/04 20:43
tenshoufly :看到預測位置不會颱風又會往南走了吧,反全唱反調 10/04 20:43
shelume :北很大? 10/04 20:44
killseven :颱風部屋 主人嗎 久仰了 好懷念阿 10/04 20:44
※ 編輯: sf820624 來自: 61.31.142.128 (10/04 20:44)
v63718x4 :位啥往南走 距離卻減短30KM.... 10/04 20:44
sam1115 :上一個莫拉克發36報,這個走這麼慢不知會超越嗎? 10/04 20:44
v63718x4 :改過來了0.0 ㄎㄎ 10/04 20:45
sf820624 :不好意思剛剛眼花 現在預測位置資訊是正確的^^ 10/04 20:45
nikok :為何要拿"幾天後"可能發生的藤原效應"預測"會往南掉? 10/04 20:46
Scott91 :可以加上逐時路徑@@ 在上一報最下面有@@ 10/04 20:46
fox308 :歐不~~~我想要放颱風假~~~台北放假啦~~~~ 10/04 20:46
v63718x4 :原本19.7N 距離270KM 預測之後20.1N 距離240KM... 10/04 20:47
※ 編輯: sf820624 來自: 61.31.142.128 (10/04 20:48)
fox308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向上次一樣 在最後關頭臨時宣布放假 10/04 20:47
v63718x4 :怎麼看怎麼怪ˊˋ.. 求解 ㄏㄏ 10/04 20:47
lawfish :煞個風景 我不希望放假 10/04 20:48
j3236494cg :我明天要坐飛機從高雄回花蓮欸= = 10/04 20:48
v63718x4 :狐狸先生~ 目前來看 明天要放假 除非你住在恆春 ^^ 10/04 20:48
sam1115 :我覺得北部不大可能,除非台北盆地有超大豪雨 10/04 20:48
NKTcell :有沒有可能往北掃了一下南台灣 又往南走再掃一下 10/04 20:48
j3236494cg :越來越往北.... 10/04 20:48
musicelf :米勒中心已經到900百帕了 @@ 10/04 20:49
NKTcell :在台灣身上磨蹭0.0 10/04 20:49
booksale :可是北部風已經好大了 10/04 20:49
sam1115 :聽說桃園新竹的風真的很大就是 10/04 20:49
sf820624 :新竹風超大...以前颱風來也沒這麼大.. 10/04 20:50
Bachika :感覺要散了 10/04 20:50
sf820624 :何況芭馬還沒進來 10/04 20:50
singlesingle:第一次看到瞬間風速超過73m/s的颱風... 10/04 20:50
ianpeter :可是氣象局不是本來就預測會先往北在往南了嗎? 10/04 20:50
v63718x4 :CWB給米勒近中心最大風速 58 公尺/秒...太可怕了~ 10/04 20:51
ianpeter :我是新手 想請問7~9號嘉義台南高雄一帶會下雨嗎?? 10/04 20:52
biostar :58... 記得改用十分鐘平均風後... 繼道格後第二個 10/04 20:52
sunny9608 :天啊~米勒真是讓氣象局大突破!! 上次58m/s不知多久 10/04 20:52
typhoonnat :靠 米勒中心風速58喔= = 這不是CWB.... 10/04 20:52
arcticircle :好強喔..超傻眼的..繼道格之後第二個 10/04 20:53
sunny9608 :至少近10年來從未出現過..應是道格後首例 10/04 20:54
b017060 :請問颱風現在是不是有點往北走阿 10/04 20:54
Scott91 :看逐時路徑 是往北走@@ 10/04 20:55
HWtseng :900耶 @@ 10/04 20:56
Reconce :中壢郊區狂風毛雨 10/04 20:56
v63718x4 :芭瑪的結構...不是說很好... 10/04 20:56
niccnicc :大多預測最北會在20N多一點 明天白天以前約可分曉 10/04 20:56
c550hunter :你就不要給我跑!!!!! I HATE芭瑪 那麼亂鬧 10/04 20:57
Reconce :米勒太強會不會又再次轉出雙眼? 10/04 20:57
babe999 :新竹的風是超大的...不是很大 10/04 20:58
ineyoru :現在龍潭也是風刮超大 但是沒什麼雨 10/04 20:58
ineyoru :阿...新竹市是超大的話那龍潭應該是很大而已 10/04 20:59
pttc :我現在很擔心我家窗戶會破掉= =新竹風超強 10/04 21:00
typhoonnat :趕快存圖阿 我見證歷史了XD 10/04 21:02
jeffkent :等窗戶破了就是真的很強 10/04 21:04
chikorita :58m/s... 我記得上次最後聽到是83年10月的弗雷特... 10/04 21:05
chikorita :當時166是報中心附近最大風速58m/s瞬間最大陣風68m/s 10/04 21:06
sagi131 :土城無風無雨耶 10/04 21:06
chikorita :啊對不起說錯了,不是弗雷特,是席斯... >.< 10/04 21:06
typhoonnat :大氣版 紅爆XD 10/04 21:07
chikorita :但現在氣象局的颱風資料庫似乎跟當時報的不太一樣... 10/04 21:07
chikorita :道格...記得當時任立渝用「超級強烈颱風」來形容的說 10/04 21:08
youngscott :看來芭瑪結構越來越散了 10/04 21:09
david75610 :芭瑪的風眼雷達回波圖蠻清楚了~ 10/04 21:14
Eric0605 :芭瑪看來不行了 10/04 21:15
tytony :東北部回波越來越明顯了 當心大雨發生!! 10/04 21:15
youngscott :那個不是吧 只是破大洞的雲洞... 10/04 21:15
david75610 :是喔~感覺有繞著那個洞旋轉的跡象... 10/04 21:17
snocia :那個洞很接近中心 10/04 21:18
web2312 :雷達回波那個是中心沒錯... 10/04 21:19
killseven :那個本來就是中心 ... 10/04 21:19
mike06072002:從土城騎到三芝真是兩個世界... 10/04 21:22
vaughn :它現在所在的環境,是會讓它增強還是減弱呢? 10/04 21:25
chris1174 :感覺真的快散了.......冏 10/04 21:26
tra166 :芭瑪應該還會微幅增強才是~ 10/04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