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強烈颱風 編號第18號 國際命名 MELOR 中文譯名 米勒 民國98年10月04日20時 中心位置 北緯17.4度 東經139.4度 過去移動方向 西北西 過去移動時速 27 公里 中心氣壓 900 百帕 近中心最大風速 58 公尺/秒 瞬間之最大陣風 73 公尺/秒 七級風半徑300公里 十級風半徑100公里 ------ 偉哉米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240.233
sam1115 :哇,又增強了,應該是近十年來最強的颱風了 10/04 20:53
mecca :這颱風要是來台灣 會囧到爆炸 10/04 20:53
typhoonnat :真的....我嚇到了= = 10/04 20:53
jeffh :強到炸裂Orz... 10/04 20:53
sf820624 :太可怕... 10/04 20:54
tenshoufly :日本比較要迎接這颱風了 10/04 20:54
KIDDLEE :史上最強了嗎 ? 10/04 20:54
packie :!!!!!!!!!!!!!!!!!!!!!!!!!!!!!!!!!!!!!!!!!!!!!!!!! 10/04 20:54
killseven :...不是史上最強 10/04 20:54
hewittlin :我有記憶以來最強 Orz 10/04 20:54
kgt :強到個極致了 10/04 20:54
cyit15 :史上最強好像不只58 10/04 20:55
iankevin :日本木造房子還不少 真的進去應該很抖 10/04 20:55
biostar :CWB 改用十分鐘平均風後... 繼道格後第二個... 10/04 20:55
killseven :應該是它結構太完美了 日本看來要狠小心 10/04 20:55
KIDDLEE :千萬別 意外的來台灣 保佑順利往日本去..... 10/04 20:55
tyasnm :太猛了啦!!好幾年沒看過900百帕 10/04 20:55
easydo :1979的狄普最低曾到870 看米勒未來有沒有機會打破 10/04 20:55
tra166 :好威呀........... 10/04 20:56
a0958862137 :900了...看來有機會破900 10/04 20:56
joker099 :不管去哪 哪邊都會暴 ~ XD 10/04 20:56
cabochon0930:日本…Q__Q 10/04 20:56
ineyoru :好險他應該不會來 不然台灣就毀了 10/04 20:56
cyit15 :道格那一次是多少阿? 10/04 20:56
belongs :去日本好像也不太好 囧 憑空消失吧!!(誤) 10/04 20:56
arcticircle :沒想到還能看到這種颱風.以為道格之後就沒了.道格 10/04 20:56
holanet :http://0rz.tw/s8PYa 風眼很迷人 10/04 20:56
killseven :花名颱風又一個狠颱了 花名真令人抖阿 10/04 20:56
arcticircle :半徑好像最大到400公里 10/04 20:56
cyit15 :他偏北的路徑已經往西又修正一點點了喔 10/04 20:57
babe999 :900耶...秋天還能發展這麼好,而且過程中都沒遭到破 10/04 20:57
sam1115 :不過它到了日本關東,應該剩中度了吧,日本的海溫低 10/04 20:57
typhoonnat :米勒炸裂!!!!!!!!! 10/04 20:57
babe999 :壞...天氣系統真的是變幻莫測 10/04 20:57
NKTcell :日本保重 10/04 20:58
bamboo43 :到日本還超遠 彩雲還沒到就散了 10/04 20:58
easydo :維基說狄普的870是全球紀錄 米勒要破可能有點難度 10/04 20:58
tra166 :事事難預料...到哪沒有一定...恐怖喔... 10/04 20:58
tenshoufly :他往西多一點也可能是登陸九州,有住九州的要注意 10/04 20:58
kyae :請問現在米勒的位置,是無人無島的人畜無害區嗎?謝~ 10/04 20:59
KIDDLEE :好清楚的眼 10/04 20:59
lunaumi :你是我的眼 10/04 21:00
tra166 :米勒的第一次,全世界都在看 (誤) 10/04 21:00
cyit15 :我覺得他還沒轉向之前台灣都還是要注射.... 10/04 21:00
hewittlin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10/04 21:00
kopfschuss :嘖嘖.. http://0rz.tw/2qNfs 10/04 21:00
cyit15 :是注意 打錯... 10/04 21:00
tenshoufly :往西多一點先衝過九州在襲擊南韓,好像也可以接受 10/04 21:00
mood1987 :miller time... 10/04 21:02
lunaumi :應該要往南韓的 10/04 21:02
tra166 :襲擊南韓的話又有那麼一點贊成...... 10/04 21:02
momogo11 :還好不會來台灣的樣子~_~ 10/04 21:03
cyit15 :反正台灣還是有機會 要小心... 10/04 21:03
momogo11 :去北韓好了 10/04 21:03
sam1115 :離米勒最近的是日本硫磺島,但也隔了700公里,而且是 10/04 21:03
typhoonnat :推miller time 10/04 21:04
tra166 :去北韓會經過南韓呀XD 10/04 21:04
lunaumi :南韓首當其衝阿 到北韓威力應該削很多了吧 10/04 21:04
sam1115 :在硫磺島的南南西方。照路線最先衝擊的是南大東島 10/04 21:04
babe999 :推雖然機會很小但台灣也要小心 10/04 21:04
tra166 :到北韓吹到核彈爆炸不好吧....XD 10/04 21:05
lunaumi :不知道南韓有沒有高山 10/04 21:05
wl3532 :相反的 芭瑪 結構有些解體的感覺 ˊˋ 10/04 21:05
ICEFTP :如果能破平均風61.1ms..就是超級強烈颱風再現 10/04 21:06
eeeee118 :900hpa 58m/s 是cwb本世紀的第一次阿!!!! 10/04 21:06
lunaumi :因為芭瑪已經親過菲律賓啦 10/04 21:06
timking :中心900 夭壽 10/04 21:06
easydo :目前的衛星雲圖 芭瑪的結構看起來很鬆散 10/04 21:06
typhoonnat :本世紀的第一次 西太的驕傲 10/04 21:07
tra166 :CWB氣象知識超級強烈颱風好像消失很久了 10/04 21:07
youngscott :不見芭瑪舊人哭 只見米勒新人笑 XD 10/04 21:08
sh0824 :目前找到最大好像是80?? 10/04 21:08
sf820624 :樓上XD 10/04 21:09
sf820624 :不對是樓樓上 XD 等下芭馬不甘心又轉強= = 10/04 21:09
chikorita :好久沒看到這麼強的颱風了... 10/04 21:10
sf820624 :補一下 請問怎麼看板上人數? 我覺得會突破900... 10/04 21:12
easydo :看米勒有沒有機會突破900的"臨界點" 挑戰狄普的870 10/04 21:12
lunaumi :右上角 人氣 10/04 21:12
chikorita :不過記得83年有好幾個350km半徑的颱風說 10/04 21:12
Uncontinue :左轉右上就是板上人數 10/04 21:13
chikorita :記得是道格、弗雷特跟席斯吧... (提姆300km...) 10/04 21:13
namie20 :好恐怖 10/04 21:13
StarTouching:大雄魔界大冒險!! 10/04 21:14
cl3bp6 :Miller Time!! 10/04 21:14
Uncontinue :雖然不是很懂這些數據代表的意義 但好像爆強的樣子.. 10/04 21:15
sf820624 :嗯謝謝 希望米勒不會往左偏.. 10/04 21:15
eeeee118 :2001法西 JTWC有給到155kts CWB只到55m/s 可惜了點 10/04 21:15
zsxa1234 :總感覺台灣要很小心米勒 10/04 21:15
yehmd :被掃過的小島好可憐...= =' 10/04 21:16
goldmark :米勒若是從較靠近台灣的地方北上 會把北邊的冷空氣帶 10/04 21:16
goldmark :下來... 10/04 21:17
ICEFTP :米勒就算真的來了 到時應該也不會是這種強度了 10/04 21:17
namie20 :米勒好險來台灣機會小... 有可怕到 10/04 21:17
icem :看到氣象局預測的那個彎 日本要哭哭了 10/04 21:17
weichang921 :建議日本進貢__片給米勒 看會不會變軟些 10/04 21:18
trywill :千萬別來不懂大氣知識也知道要害怕它= =" 10/04 21:18
tenshoufly :CWB對米勒預測超表日本的 10/04 21:18
Reconce :2005海棠CWB最強也給到55m/s 10/04 21:19
ICEFTP :又不是CWB怎麼預測,颱風就跟著走... 10/04 21:19
sunny9608 :1994道格 氣象局給到930hpa 58m/s 暴風圈350/150km 10/04 21:19
ICEFTP :沒有婊啥日本的問題... 10/04 21:19
arogone :速度快 又是西北西 這麼篤定不會影響台灣? 10/04 21:20
tenshoufly :可以說CWB員工很希望米勒那樣走嗎?XD 10/04 21:20
sunny9608 :弗雷特 給到935hpa 55m/s 暴風圈350/150km 10/04 21:20
tytony :大環境來是米勒必然會轉向日本的 10/04 21:20
sunny9608 :席斯 給到925hpa 51m/s 暴風圈350/150km 10/04 21:21
babe999 :http://www.jma.go.jp/jp/typh/09185.html 10/04 21:21
singlesingle:琉球群島要科科了 10/04 21:22
babe999 :日本自己也是預測大概是這樣的路徑,颱風要是都聽CWB 10/04 21:22
oah543 :日本中大獎… 10/04 21:22
glane :剛剛跑去看日本氣象廳網站看...好像寫915hPa ??? 10/04 21:22
babe999 :的,那台灣就免煩惱了 10/04 21:22
arogone :一開始也沒人會想到 parma會走這個路徑 10/04 21:23
Uncontinue :不是寫910hPa? 10/04 21:25
ji31g42go61 :變"貓5"了......(驚) 10/04 21:26
holanet :日本那邊目前是 910hPa 10/04 21:26
glane :嗯~ 更新了!!! 升級...910hpa 囧" 10/04 21:26
momogo11 :0.0 10/04 21:27
a0958862137 :怎減弱了= = 10/04 21:28
momogo11 :貓5等級的颱風.. 10/04 21:28
mingjui2009 :嗚嗚~ 這生沒白活了 被我看到這樣強的颱風 XD 10/04 21:29
tra166 :樓上= = III 10/04 21:32
killseven :...怎麼樓上有這麼激動嗎 10/04 21:32
dragon7652 :m大感動到痛哭流涕了XDD 10/04 21:34
lunaumi :XDDDDDDDD 10/04 21:34
databbs :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從米勒的下方通過嗎?? 10/04 21:35
lunaumi :飛機 10/04 21:35
typhoonnat :下方耶.. 10/04 21:35
lunaumi :呃 船 10/04 21:35
snocia :潛水艇 10/04 21:35
abc480528 :查資料發現870的狄普曾經有1000公里的半徑 10/04 21:36
databbs :可能是天王星吧 10/04 21:36
abc480528 :自然界真的有能力支持那麼強的系統嗎? 10/04 21:36
sf820624 :潛水艇 XDD 我快笑翻了= = 10/04 21:36
JOBAjohnson :半徑1000KM?? 好大@@ 10/04 21:37
tytony :不知美軍C-130颶風獵人敢不敢穿越這種CAT 5的 10/04 21:37
killseven :對阿 迪普半徑狠大沒錯 10/04 21:37
easydo :潛水艇才是正解 難道你敢開船到米勒下面嗎? 10/04 21:38
databbs : 我看連剛彈也過不去吧 10/04 21:38
ICEFTP :但迪普的實際雲圖看起來沒有1000km這麼大 10/04 21:39
web2312 :鋼彈:這裡風有點大@@... 10/04 21:39
bagasan :如果還沒超過北緯20 這樣過東經130 就囧了 10/04 21:39
jeffh :We all live in the yellow submarine(喂!!!) 10/04 21:40
web2312 :風場跟雲圖上的雲系範圍要分開看... 10/04 21:40
databbs :老實講 我挺想搭乘地球上最強的船去試一試耶 10/04 21:40
lsryu :等著看追風達人的影片 10/04 21:41
lunaumi :大和號 10/04 21:41
mu178 :不要太相信狄普當年的歡樂紀錄 如果你看過雲圖的話 10/04 21:41
StarTouching:海賊王的船? 10/04 21:41
lunaumi :XDDDDDDDDD 10/04 21:41
databbs :大和號 是航母嗎 10/04 21:42
mu178 :畢竟當年的觀測方式和現在遠遠不同 10/04 21:42
KiYu :900!! 10/04 21:42
lunaumi :摁阿 是航母 10/04 21:43
databbs :有誰有 CAT 5颱風底下的海況影片呢?? 10/04 21:45
yianhua :大和號..沉默的艦隊...潛水挺啦..不過裡面好像有直ꐠ 10/04 21:45
orion78 :沒有到史上最強啦 .... 10/04 21:46
HAPPYKIMO :日本嚴陣以待了 10/04 21:46
lunaumi :呃 應該是戰艦才對 10/04 21:47
ICEFTP :http://tinyurl.com/ydyo2v8 10/04 21:47
ICEFTP :Tip 極盛期雲圖 10/04 21:47
ntouhr :大和號不是戰艦嗎????哪時候變航母了?? 10/04 21:48
NCUyee :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58m/s真是感動到不能自己 10/04 21:49
databbs :這圖跟現況好像 10/04 21:49
jikanson :還航母哩... 10/04 21:49
lunaumi :是的 是戰艦...剛看完國家地理頻道搞錯了= = 10/04 21:49
cellostar :爆了 10/04 21:49
JOJOLINJO :好恐怖喔~"~ 10/04 21:49
abc480528 :看起來沒有那麼誇張嘛XD 如果真的一千 以當時的路徑 10/04 21:51
abc480528 :台灣應該也會被掃到才對 10/04 21:51
NCUyee :以現在的標準 應該會給到350KM左右 10/04 21:52
ICEFTP :嗯,台灣在碧利斯創本島測得最低中心氣壓及最強風速 10/04 21:52
typhoonnat :聽說TIP台灣有發過海上警報??? 10/04 21:53
web2312 :我是覺得不能光靠雲圖來判斷風場大小啦@@... 10/04 21:53
ICEFTP :之前的保持者是1959的瓊恩,暴風半徑號稱640KM... 10/04 21:53
typhoonnat :氣壓改回來了????? 910 10/04 21:55
eeeee118 :氣壓真的改到910了.... 10/04 21:58
GT500 :航母? 別傻了 會被擊沉 10/04 22:02
goldmark :參考日本的資料後改回來 900hPa太強了 10/04 22:04
goldmark :不過米勒還有增強的空間 說不定還會再次出現900 10/04 22:05
mingjui2009 :910 阿我剛剛在瘋甚麼... 不過風力還是沒變58-73 10/04 22:09
zadla2002 :........我有記憶以來最猛的颱風... 10/04 22:19
GT500 :1945年美軍有駐守在沖繩的航空母艦遭遇颱風,甲板被 10/04 22:24
GT500 :扯斷,損傷比神風特攻隊的攻擊還嚴重的多 10/04 22:24
yamatobar :而且這颱風的預定位置是撲向日本東海地區,難道這颱風 10/04 22:24
yamatobar :會變成第二次伊勢灣颱風嗎? 10/04 22:25
hotmimi :瞬間最大陣風73公尺...Orz 10/04 22:30
seeback :眼牆置換後變得更強了 10/04 23:25
Tsuzuki :鋼彈:"啊 我的GN粒子被吹散了..." 10/05 00:00
atana :日本可以像戶愚呂弟接住靈丸再彈出去嗎 10/05 02:33
sneak : 請問現在米勒的位置,是 https://muxiv.com 08/13 19:59
sneak : 目前找到最大好像是80 https://muxiv.com 11/11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