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ustloveaki :感謝分享 10/05 19:34
推 CEWXVA :阿台北勒 10/05 19:34
推 h0304126 :台北不會放 樓上可以自行放假 10/05 19:35
→ justloveaki :北區只剩老虎縣長還沒宣佈 其他都正常 10/05 19:35
推 cheex :以下開放各縣市follow 10/05 19:36
推 Kobe11 :新竹?? 市府官員都沒有來看看外面是怎樣...雨大風大 10/05 19:36
→ christy24 :台北真衰 10/05 19:36
推 inli :台北一定不會放.. 10/05 19:36
推 uso6129 :基隆不是也還沒出來嗎 10/05 19:37
→ inli :北部全部公佈了 全部正常 10/05 19:37
推 zwchih :台北放啥啊? 10/05 19:38
推 e20288 :基隆未放 10/05 19:38
→ inli :全台只剩屏東苗栗還沒更新 10/05 19:38
推 timsween :新竹有竹科不會那麼輕易放的... 10/05 19:39
推 kang1108 :會不會早上又宣布要上班上課阿~逃! 10/05 19:39
推 Dragula :呃!宜蘭今日最大值雨量837,台北246,要排第二也是花蓮 10/05 19:39
→ sanjidimple :台北為甚麼要放呢??? 10/05 19:39
推 musiccalo :像這種不強不弱 造成困擾和無謂的期待又放不了假的 10/05 19:42
推 snocia :雨量也沒到超大豪雨放什麼…風力就別談了 10/05 19:42
→ musiccalo :真是爛透了......@#$%^*@#$%^& 10/05 19:42
推 bbotest :因為要爽~所以要放 10/05 19:43
→ curran :請問宜蘭放假的理由是什麼?颱風又沒到。 10/05 19:43
推 ko74652 :網址是10/5的0.0 10/05 19:43
推 ji3g4m6zo6 :淡水風超大,放一下好嗎? 走路都要注意路面的雨傘殘. 10/05 19:43
推 zadla2002 :宜蘭今天被打爆了~放假又不一定要颱風才能放 10/05 19:43
推 wl3532 :說宜蘭為什麼要放的 去看看今天的累積雨量好不好? 10/05 19:44
推 snocia :宜蘭雨量過大,而且預期明天一樣,所以放 10/05 19:44
→ ko74652 :喔 沒事 = = 10/05 19:44
推 kendofox5566:台北頂多是暴雨 雨量沒宜蘭那麼扯吧 10/05 19:48
推 jelly777 :想放假的請搬來宜蘭住(誤) 10/05 19:52
推 HYC30 :那個說宜蘭不放假的 自己來這邊住住看 10/05 19:52
→ tacogary :學生都會自己放,沒差吧。 10/05 19:53
→ HYC30 :搞得跟八八水災快差不多了 還不放個甚麼東西阿 10/05 19:53
→ HYC30 :今天還去上課 一邊淋過去一邊上課再淋回去 10/05 19:54
→ HYC30 :還好呂國華今天就說明天放了 10/05 19:54
推 lucile73 :真無言 宜蘭不放假的理由是什麼? 雨那麼大 10/05 19:56
→ ab850412 :台北今天風雨都挺大的 10/05 19:59
推 GN02174082 :也是有學生不敢自己放,戰戰兢兢頂著風雨去上課的... 10/05 19:59
推 jaky11 :台北是很大 但還沒大到要放假.... 10/05 20:00
→ g2206551 :台北風雨真的很大耶... 10/05 20:00
推 musiccalo :g大 正常的學生政府說不放假 風雨在大還是會去上課! 10/05 20:00
推 garten :台北風雨很大 撐不撐傘根本就沒差了 10/05 20:02
推 justloveaki :好像又有強回波在宜蘭外海 10/05 20:02
推 sarz :今天早上 在學校路上 就看了一推 傘屍 10/05 20:02
推 musiccalo :不是人屍就好..... 10/05 20:03
推 vivia1 :請問若在台北上班,但人住在宜蘭,可放假嗎? 10/05 20:03
推 krchess :樓上應該要吧 因為你的公司在台北沒放假 10/05 20:04
推 larrykao :基隆風超大= =都快走不了了= =!!! 10/05 20:04
推 Tamama56 :中壢風大雨大 10/05 20:08
推 egg7750 :宜蘭真的是風雨交加 我的雨傘也掛了一支 10/05 20:09
→ towlee :上班或居住地其中之一放假即可吧~不過還是問人事 10/05 20:10
推 trywill :學校三點急著宣佈停課= ="好像不如早上就先放 10/05 20:11
→ Kagome :但我覺得台北今天的風聲都跟颱風假的時候有得比 orz 10/05 20:11
推 uso6129 :基隆風超大...雨也是用衝的在下.... 10/05 20:13
推 cyit15 :反正那些颱風來愛上班上課的 下次颱風來就都讓他們上 10/05 20:13
推 NT300 :停班課的地區劃分的解析度應該更細點 10/05 20:14
→ cyit15 :通通不準放 讓他們上一次就知道可怕了 10/05 20:14
→ NT300 :例如以鄰里為單位 10/05 20:14
→ wingflier :大官都搭車 哪感覺的到風雨~ 10/05 20:14
推 justloveaki :樓上好兇 要去選縣市長嗎? 要放不放自己決定唷^.< 10/05 20:15
→ justloveaki :我是說cy 10/05 20:15
→ NT300 :同樣在新竹 不同地點風雨還是有差吧 10/05 20:15
推 orion78 :要黑特請去特定的版 .... 10/05 20:16
→ orion78 :那個 今天台北風力根本沒有達到10級... 要怎麼放???? 10/05 20:18
→ orion78 :且請問台北的 你們真的顯著的通行上困難嗎??? 10/05 20:18
推 jaky11 :你認為有達到標準大可自己放阿 何必勉強自己去上班 10/05 20:19
→ orion78 :如果真的有很抱歉 失禮了 但如果沒有呢??? 10/05 20:19
→ jaky11 :誰不想放假 但真的風雨還好而已 10/05 20:19
推 thecutekoala:感覺有幾秒鐘風力十級 好多行人雨傘都斷了 10/05 20:19
推 darkhcy :我怎麼覺得越晚台北風越大>< 10/05 20:20
推 rockvsy2j :給orion78 從台北要上陽明山 真的很危險 風很大 10/05 20:20
→ orion78 :陽明山風力多少今天 10/05 20:20
推 civelant :說這麼多幹嘛 那跟當初台北角度看南部莫拉克有啥差 10/05 20:20
→ christy24 :自問自答 10/05 20:20
推 snocia :雨傘7級陣風也會斷…10級陣風不只斷雨傘 10/05 20:20
→ packie :難怪人家會揶揄戲稱台北國 ╮(﹀_﹀")╭ 10/05 20:22
→ packie :吵的要放假的去別版吵吧~這裡是專業的大氣版 10/05 20:22
推 curran :所以上豪雨假?我一直以為台灣永遠不會放這種假~~ 10/05 20:26
→ lsryu :我記得日本沒有颱風假 10/05 20:27
推 pp10086 :可以辭職也可以辦休學 就不上班不上課了( ̄y▽ ̄)╭ 10/05 20:27
→ ppmz :不好意思喔, 不要遷托整各台北人喔 10/05 20:28
推 musiccalo :日本沒颱風假?! 真的假的 人出事也沒關係嗎 10/05 20:28
→ ppmz :而且又有多少真的台北人,還是從外地來工作 唸書的 10/05 20:29
推 wl3532 :奇怪 說雨很大要放假的 難道你們梅雨季也會這樣吵嗎? 10/05 20:29
→ ppmz :不好意思 離題了,我住板橋,我個人感覺的昨晚風比較大 10/05 20:30
→ ppmz :但其實沒有通行困難,風雨都是一振一振確實沒有放假 10/05 20:31
→ ppmz :必要,只是這種風雨還不蠻舒服,和梅雨季差很大 10/05 20:32
推 v63718x4 :推PP10086大 不想上課就不要去阿..不是很流行受教權? 10/05 20:32
推 GT500 :台北風的確沒多大 騎車不覺得困難 10/05 20:34
推 trywill :可以不要去上啊~只是當掉的風上升啊~有必要那麼酸? 10/05 20:35
→ ppmz :淡水喔 一年四季也常常斷雨傘 10/05 20:35
→ ppmz :我住淡水4年,斷了N支,傘都不想買太貴,免的要保護傘 10/05 20:36
→ lsryu :想起來,有聽在日本工作的人說過他們沒有颱風假 10/05 20:37
→ ppmz :嗚~回錯 10/05 20:38
→ Tiamocat :我想要看台北的哪裡吧 有的地方就有很明顯的颱風天.. 10/05 20:41
→ ppmz :好像是說可以區域性的放假,譬如屏東只有幾各鄉 10/05 20:42
→ ppmz :北市或許可以士林區放假,問題是大家工作在北縣 市區 10/05 20:42
推 timking :台北跨區通勤的一堆 不統一會天下大亂 10/05 20:44
推 esho :台北光通勤基隆桃園的就一堆了 10/05 20:48
推 fleur108 :剛搬來淡水..今天壞了兩支傘..風 無情的摧殘 10/05 20:53
推 CherryVoe :大臺北下一整天了,有人能神出水庫、各河溪水位高? 10/05 21:02
→ tytony :水利署網站 10/05 21:04
→ CherryVoe :風還soso,重點是水,"豪大雨"的姿態挺明顯...... 10/05 21:04
推 ICEFTP :www.wra.gov.tw 10/05 21:04
推 chikorita :今天上下班傘都差點開花(台北)... 囧 10/05 21:05
推 paro :一旦風大,騎車或走路都很辛苦.. 10/05 21:06
推 rabbitball19:不要把數字板戰南北陋習拿過來好不好... 10/05 21:12
推 CherryVoe :謝謝以上提供資料,翡翠水庫滿水位170,現在160左右 10/05 21:17
推 nsk :宜蘭上午不上課要上班 四夫跟某人要去登記____有關 10/05 21:17
推 rabbitball19:翡翠-大壩水位為159.51m,距離滿水位尚有10.49m 10/05 21:18
→ CherryVoe :照這種水量豐沛的下法,應該明天水庫就可以被灌飽了 10/05 21:18
→ rabbitball19:石門-大壩水位為239.24m,距離滿水位尚有5.76m 10/05 21:18
→ rabbitball19:永和山(苗)-大壩水位為81.92m,距離滿水位尚有3.08m 10/05 21:19
→ rabbitball19:明德-大壩水位為58.78m,距離滿水位尚有2.22m 10/05 21:20
→ rabbitball19:鯉魚潭-大壩水位為297.76m,距離滿水位尚有2.24m 10/05 21:20
推 rabbitball19:這次北部也不錯多...但是最扯還是宜蘭... 10/05 21:23
推 CherryVoe :今年是糟糕年,來的都是"糟糕颱",希望災情別再擴大 10/05 21:26
推 jacksn :台北內湖風雨真的不小 尤其是橋上 差點被吹走... 10/05 21:39
推 Matsuda :宜蘭風雨真的超大 陸上都淹到不行 大部分的橋都封了 10/05 21:42
推 fox308 :不懂台北為啥沒法放假 明明風雨就都很大= = 10/05 21:43
推 pennyol :台北拜託放假吧 今天騎車回來都摔車了QQ 10/05 21:46
→ tytony :就超大豪雨標準(350mm/24h) 台北市一個測站都沒到 10/05 21:47
→ westgc :雖然想放假 不過真的沒有到可以放假的程度 10/05 21:56
推 CherryVoe :唉,如果測到349mm/24h放不放呢?我就決定放,以免有 10/05 21:58
→ CherryVoe :任何責任都找我算帳......說真的,今年颱風假不算多 10/05 22:00
推 CherryVoe :(88水災臺北無風無雨也放,今天比88的風雨都強得多) 10/05 22:02
→ tytony :88主要是颱風是朝北部走 當時不清楚中心一下就垮了 10/05 22:04
推 packie :吵放假的直接水桶了,不用跟他解釋這麼多 = =" 10/05 22:06
推 CherryVoe :我不是吵放假,我擔心那些水在(北部)水庫滿載怎麼辦 10/05 22:08
→ CherryVoe :北部山區只要豪大雨就有土石流,因為水在山區,大臺 10/05 22:10
→ CherryVoe :北都會(人口密集處)是感受不到的,等明天就知道了 10/05 22:11
→ CherryVoe :(如果水擋不下來,起碼避免上班上課的人車再添混亂) 10/05 22:11
推 packie :又不是沒有測站觀測zzz,連民眾都能上網查雨量了 = = 10/05 22:16
推 CherryVoe :查跟災情是兩碼子事,當時各種資料都找得到,還不是 10/05 22:18
→ CherryVoe :88大水淹南台灣,搞到整個內閣大洗牌,沒差,等著瞧 10/05 22:19
推 MSme :為什麼等著瞧這種篤定的說法又出現了... 10/05 22:21
推 lucile73 :我好奇是不是放假就不會有災情了 按照他的說法... 10/05 22:21
推 CherryVoe :樓上請勿不自我解釋、定義,"等著瞧"是說明天就知道 10/05 22:22
→ MSme :天氣這種科學的東西 為啥總是有人喜歡說死 =口= 10/05 22:22
→ CherryVoe :放假就不會有災情? ooooooooh my my my 10/05 22:22
推 lucile73 :我只是按照你的說法說而已...你說的好像放假就不會有 10/05 22:23
→ peifen :有的人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好像很希望出現災情= = 10/05 22:23
推 MSme :我相信不會有人希望出現災情的 10/05 22:24
推 CherryVoe :拜託,災情已經出現,在宜蘭,其他地區不能預先防範? 10/05 22:25
推 lucile73 :沒人說不要預先防範阿.... 10/05 22:25
→ peifen :另外,即使縣市不放假,局部地區如有危險仍然可以放假 10/05 22:26
推 packie :你的預防就是要你可以放假?科科 10/05 22:26
→ CherryVoe :諸位大大有勇氣,敢賭身家財產性命,我沒本錢這樣賭 10/05 22:26
→ lucile73 :真奇怪 你的防範就是放假嗎 10/05 22:26
→ peifen :不要都拿特定區域來推估應該全縣/全市放假 10/05 22:26
→ CherryVoe :又在把"放假"無限抹在我身上,手段不要這麼低好嗎? 10/05 22:27
→ CherryVoe :要不要放,不是我決定的,只是,我支持首長決定放假 10/05 22:27
→ lucile73 :大家都知道不是你決定的...但是你很想放 XD 10/05 22:28
→ CherryVoe :放錯假的情況常發生,又怎樣?買保險又不是等著出事 10/05 22:28
→ CherryVoe :錯,不是我想,是"我支持",沒放,我還是上班上課 10/05 22:29
推 lucile73 :當然沒放還是要上班上課...不然翹班翹課嗎... 10/05 22:30
→ CherryVoe :那就交給有智慧的首長們傷腦筋吧,成敗自負,就醬:) 10/05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