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氣這種學問我不懂 所以請教版上先進 氣象局的衛星雲圖 米勒颱風路徑一值是直撲的趨勢 何以大家都說他會往日本方向轉過去呢?? 是氣流的牽引 還是什麼原因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17.62
killseven :.... 10/05 23:58
xxctsd :藤原效應 10/05 23:58
zonslan :請見置底文 10/05 23:58
singlesingle:又來一個討噓的 10/05 23:58
bugmans :這說來話長了....(麥克風遞給卡大) 10/05 23:59
snocia :…… 10/05 23:59
eddisontw :既然這麼多人問 何不用淺顯易懂的幾句話解釋一下 10/05 23:59
holocaust :好的 我等一下自d 10/05 23:59
eddisontw :畢竟這裡不是每個人都專業 10/06 00:00
EChih :會來 10/06 00:00
databbs :請參考 13934這篇 10/06 00:00
sf820624 :其實我對這也不大了解 是因為太平洋高壓的關係? 10/06 00:00
namieamuroma:重點是之前文章都有 可以爬文 10/06 00:00
eddisontw :看不懂阿 是說兩個低壓中間隔著一個高壓 所以就被隔 10/06 00:01
eddisontw :開?? 然後因為有槽線 所以會順著槽線走?? 10/06 00:01
littlecut :因為有地震(誤) 10/06 00:02
snocia :要「簡單」的解釋還真的挺難的…專有名詞不好懂 10/06 00:03
archie :劣:3 ..... 10/06 00:04
databbs :高壓 是高壓影響 10/06 00:06
henryliujjvv:不用客氣 10/06 00:06
aasubspace :"何不用簡單幾句話解釋"...大氣系統不是簡單幾句 10/06 00:08
aasubspace :就能解釋清楚的..... 10/06 00:08
kunjan911 :應該是大陸冷高壓和季風鋒面造成他只能順著轉彎跑了 10/06 00:08
typhoonnat :爬個文很困難嗎= = 10/06 00:09
rocky9137 :就說不會來...番仔喔....... 10/06 00:13
jeffkent :不會來 來的話 我隨便你 10/06 00:14
ianqoo2000 :機率不高啦...但是要看七號八號的最終決定 10/06 00:14
astixe :嘖嘖..難怪台灣學生都不敢問問題.... 10/06 00:14
ianqoo2000 :看它不會向直接來台,不過轉去日本的機率很高 10/06 00:15
holocaust :恩恩 了解 我等一下自d 謝謝指導 10/06 00:16
musiccalo :米勒不是已經離很遠了嗎???? 10/06 00:16
ito1980 :這個問題的正確答案是這樣:明天照常辦公、照常上課。 10/06 00:16
newgunden :預測天氣 就預測 別人吐出來的煙是什麼形狀是一樣的 10/06 00:18
musiccalo :樓上你講出了最中肯的答案 10/06 00:18
hotmimi :樓樓上台肯 XD 10/06 00:19
musiccalo :指I大 10/06 00:19
hannvei2 :來的話 請你吃派克 10/06 00:25
k170j34xy :以上有打賭的 如果有來 記得要說話算話喔^.< 10/06 00:29
silentocean :其實任何學科都應該嘗試簡單幾句解釋(認真) 10/06 00:31
bugmans :i大簡潔有力,原po了解了嗎 10/06 00:31
silentocean :我們過去學術訓練的要求都很在意這個部份 10/06 00:31
SWW :91w看起來也很有潛力~ 10/06 00:32
typhoonnat :EC預測後期還有系統... 10/06 00:32
LoLoLuan :拜託 政治更複雜 朝倉總理都說 要用 國小四年級的角 10/06 00:32
LoLoLuan :度來解釋了 你烙一堆名詞有用嗎? 10/06 00:33
haohaobobo :科普和科學不一樣阿 鄉民大都是科學家 不是科普家阿 10/06 00:40
MSme :話說既然是大氣研究板 來看的人應該會自己先吸收 10/06 00:42
MSme :基礎知識的 10/06 00:42
ihx00 :說的好 10/06 00:44
silentocean :我講的不是科普,而是深度學科也該有淺顯比喻 10/06 00:53
silentocean :不過專業討論板面當然又另當別論 10/06 00:54
silentocean :但這裡鄉民多,專業與淺顯易懂某種程度很難並存 10/06 00:54
silentocean :但也不是做不到,這是一種訓練(離題) 10/06 00:55
niccnicc :簡單的說 就是沿著高壓緣邊走 10/06 01:05
niccnicc :高壓在哪裡 氣象圖上有寫高的圈圈 10/06 01:06
niccnicc :XD 可以嗎 10/06 01:06
StarTouching:一般是寫英文H吧 10/06 01:16
StarTouching:所以這是H的事情 >///< 10/06 01:16
kyle1030 :各位大大都好專業呀! 10/06 01:21
lsryu :現在國中沒教地科了嗎? 10/06 01:22
frank01 :那個真來了,可能要提前二天放假來"備戰" 要不然,慘 10/06 01:28
musiccalo :如果米勒真來 應該值得發P幣救助一下 10/06 01:47
musiccalo :應該說根本不可能來 哈哈哈哈 10/06 01:47
farewell324 :只能說存在著專業的傲慢眼光的人還真不少 10/06 07:56
cgunavy :簡單解釋看新聞就有,說好的自D呢?真想按2... 10/06 08:58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9:09
sneak : 簡單的說 就是沿著高 https://muxiv.com 08/13 20:02
sneak : 不會來 來的話 我隨便 https://daxiv.com 11/11 16:33
sneak : 91w看起來也很有潛力 https://noxiv.com 01/04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