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現在芭瑪颱風又退回四天前正要侵台的位置 等待它重整的空檔..回頭來看看這篇文章 到底要聽氣象局還是相信CNN? 相信大氣板友心裡早有答案..不過還有許多被媒體迷惑的人還在吹捧外人貶低自己 氣象局常常報對沒人鼓掌..報錯被罵滿頭包..更慘的是有時報對還會被罵 做正確的事不應該如此委屈..對就不要怕講出來~~ 筆者現在就要很大聲的說一聲: 氣象局比較準!! CNN靠邊站~~ ------------------------------------------------氣象局比較準1-------------- http://ppt.cc/kmOg 2009-10-01 發布警報前兩天 "根據氣象局目前發布的路徑圖來看,芭瑪颱風有可能結合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 為北部和東半部帶來超大豪雨;未來北方導引氣流不明顯,兩個颱風將會各走各的 路,南部受到影響較大,要是強颱芭瑪速度減慢被中颱米勒追上,雙方將會出現逆 時針旋轉的藤原效應。" "儘管氣象局對颱風的監控步步為營,但CNN氣象主播卻大膽預測,強颱芭瑪會在星 期日撲向台灣,他還用「超級颱風」來形容芭瑪驚人的威力。" 實際上 → 氣象局幾乎每句話都命中.. CNN..星期日撲向台灣? ------------------------------------------------氣象局比較準2----------------- http://ppt.cc/4c2D 2009-10-02 發布警報前一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更指芭瑪為「超級颱風」,本周末可能直撲台灣。" 實際上 → 好個周末直撲.. ------------------------------------------------氣象局比較準3----------------- http://ppt.cc/BL0x 2009-10-03 發布警報當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引述菲律賓氣象局預測,指芭瑪24小時內恐重新 發展回超級颱風,並在後天接近台灣" "氣象局認為芭瑪重回強颱的機會不大,但研判恐在巴士海峽滯留,並與東北季 風形成共伴效應,為北部及東半部帶來大雨,影響台灣的時間將拖長到下周四。" 實際上 → 芭瑪不但沒有重新增強..甚至強度就此逐步減弱 或許筆者這樣拿著幾篇報導就斷章取義的對CNN鞭屍有失中肯 但本篇的目的就是要強調氣象局的水準..替氣象局大聲說話 要讓某些崇洋媚外的人徹底閉嘴 個人認為..CNN的報導某方面跟拿著氣象局資料虎扯亂報的台灣媒體差不多.. 只是它是拿著美軍的預報資料..秀的資料比較豐富且有基本的"常識" (不會像台灣媒體兩個颱風就雙颱效應..三個就 三颱效應..也不管他們實際上離了多遠..) 但是媒體的誇大成分CNN一點也都不輸國內媒體 http://ppt.cc/axWc 芭瑪颱風/往南移動! CNN:芭瑪恐淹馬尼拉 http://ppt.cc/hXV6 強颱聖帕/外圍環流讓馬尼拉水淹兩層樓 CNN:直撲台灣 "這颱風真的很強,而且完全沒有減弱跡象,朝西北方前進, 情況真的可能會非常嚴重。" 每個颱風都報嚴重..總是會中幾個的.. ※ 引述《awakeningtw (★ 台灣醒報 ★)》之銘言: : 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8774 : CNN比中央氣象局早一天肯定預測「芭瑪」為強烈颱風,而且「直撲台灣而來」。相較之 : 下,中央氣象局,顯得保守許多。為什麼CNN敢這麼肯定?難道CNN的儀器比氣象局高明? : 氣象局凡事以最小化的嚴格標準預測,是否符合防災應以最大化的規格及心態準備的期望 : ?簡言之,民眾要相信氣象局,還是CNN? : 如同莫拉克颱風前的預測,CNN在昨天就以嚴重口氣肯定颱風會在週末至週一侵台,而且 : 是風雨都強的「超級颱風」;但我們的氣象局,直到今天確定風速達到強颱標準時才宣布 : 並且發布強颱警報。 : 其實若論專業和設備,中央氣象局絕對超越媒體的CNN,只是為什麼感覺上好像CNN預報的 : 比中央氣象局準確?原因在於,CNN是國際媒體,以較大膽預測,並且以「民眾聽得懂的 : 話預報」;氣象局是官方機構,不能誇大或誇張,更有國準與慣例,以免引起過度恐慌。 : 預報語言上,氣象局也多以術語陳述,對民眾而言,有如文言文對白話文。 : 吳敦義院長昨天就指出,氣象局颱風警報預報時,應以口語化方式附帶說明,讓民眾了解 : 是否可能出現驟雨或暴雨。這就等於明白告訴氣象局同仁,要以白話文向民眾解釋颱風動 : 向及可能影響,讓民眾參考來做防颱準備。 : 氣象局其實也飽受批評,承受極大壓力,要負擔全部過錯不盡公平,但要改變預報的方式 : 和內容口語化;附帶的叮嚀,可能也要擴大範圍,才能讓各級政府及民眾有戒慎之心,加 : 強心理和實質準備,減少生命及財產的損失。如此,也才能挽回輸給CNN預報準度的顏面 : ,讓台灣民眾可以相信中央氣象局的預報,而不是寧願相信CNN。 -- 當初氣象局報準的這檔事..誰記得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m6A_gr76a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55.59
blackdevil :推~ 10/08 02:03
pp10086 :而且很多人不知道分級 Orz 無言 10/08 02:06
sc947059 :今日最中肯!! 10/08 02:08
bking :推 誰會記得氣象局報準的時候? 10/08 02:19
acergame5 :很多人都馬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10/08 02:19
TrEnDrCat :我愛台妹! 10/08 02:22
noforget :帥 10/08 02:25
bugx :推~ 10/08 02:30
noforget :shit alligator CNN, mind your own business 10/08 02:31
vitamin0723 :妳這個說法我喜歡~ 10/08 02:38
KCETinTW :反對氣象預報播報內容口語化,是民眾要學習氣象預報 10/08 02:42
KCETinTW :內容,而不是要預報內容降級到平民級,氣象預報要保持 10/08 02:44
KCETinTW :其專業性! 10/08 02:45
LionRafale :推. 自然災害唯有理性冷靜面對 10/08 03:02
wobule :推一個,氣象局我挺你啦!!!>_<b 10/08 03:06
ZARD5333 :報準的時候沒人去記得 報不準的時候 永遠被人記住! 10/08 03:12
kyoko522tw1 :氣象局 加油 10/08 03:50
balanceCIH :美國是CNN 台灣是TVBS 唬爛水準一樣優質 10/08 04:06
biostar :其實有很多CNN並沒有這麼說,是台灣媒體加油添醋 10/08 06:07
ZARD5333 :如果在地台灣人在美國那邊看CNN報導不知道會如何感想 10/08 06:39
ZARD5333 :我覺得CNN報導的還是參考就好,即使它預測的不如預期 10/08 06:41
ZARD5333 :台灣人喜歡"八掛又聳動的颱風報導"而且看的很重..... 10/08 06:43
ZARD5333 :如果今天日本來報導台灣...或許比美國好一些也說不定 10/08 06:44
ZARD5333 :日本氣象局廳預測天氣的模式比我們精緻又準確...... 10/08 06:45
ZARD5333 :修正上面"氣象庁"詞句..... 10/08 06:46
bk3 :我不知道媒體報導不引用專家說法卻引用另外一家媒體 10/08 08:05
bk3 :還一堆人要相信是怎麼樣 10/08 08:06
timshan :這次CNN是引用菲律賓的預測... 10/08 08:23
tcytc :拿台灣媒體對CNN的報導來批判CNN,這也不對吧? 10/08 08:44
tcytc :原PO應該去看看完整的CNN報導再來批CNN比較客觀點 10/08 08:45
tcytc :但台灣媒體就真的...唉... 10/08 08:45
pure0612 :BBC怎麼不來參一腳?英國人最愛聊氣象不是嗎? 10/08 08:55
belongs :應該轉去八卦 導正視聽!! 10/08 09:22
StartFire :八卦板才是理盲中心。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10/08 09:39
cybelia :八卦板完全沒有理,何來盲 @_@ 10/08 09:40
biostar :政黑板更糟!八卦版還比較多挺CWB的,政黑板多挺官員 10/08 09:43
StartFire :天災沒預測到先罵氣象局,長官罵氣象局它們就改罵長 10/08 09:44
StartFire :官,現在人家辭職了就罵媒體。 10/08 09:44
Socicom :恩..CNN是沒那麼差..我也知道我不中肯 10/08 09:58
Socicom :我只使用媒體的說法來強調.."氣象局一樣沒那麼差" 10/08 09:59
tony15899 :沒理由辯了就開始扯政黑 只能說不意外 10/08 10:10
wolf035 :台灣這種海島型氣候的預報難度~讓CNN來報一個月看看~ 10/08 10:31
tcytc :其實當時台灣媒體報CNN只是擷取片段,預測會往台灣 10/08 10:44
tcytc :的那一段,但當天他講了很多路徑的可能性,台灣沒報 10/08 10:44
tcytc :其他的,至於強度當時大家都一片看好,只是後來突然 10/08 10:45
tcytc :後繼無力,跌破大家眼鏡,我不認為該批判CNN 10/08 10:45
tcytc :但CWB預測的真的很好,這點是不容否認的 10/08 10:46
geartrains :推 誰會記得氣象局報準的時候? 10/08 10:56
kmoonshine :推~~~中肯!!!!!!!!! 10/08 11:13
ikaridon :真是萬惡媒體…… 10/08 11:23
DailyKos :推 中肯。 10/08 11:27
ghghfftjack :帥阿老皮 10/08 11:41
cadream :CNN並沒誇大什麼 只是臺灣的媒體加油添醋的很厲害 10/08 12:42
cobrasgo :中肯 10/08 13:57
f6600 :推推..氣象局很多時候還是報得很準的阿 10/08 17:36
saram :建議裁測氣象局, 把CNN和名嘴叫去播報氣象, 這不就 10/08 18:46
saram :順民意了? 記得河伯娶親的典故嗎? 10/08 18:47
Neotiger :中肯啦 10/08 21:11
q030723087 :新聞求的不是準確,而是誰豪小越大收視越好 10/08 21:24
wayne2652 :推 中肯 10/08 21:28
ji31g42go61 :爽啦!這次有沒有要調查一下?扣一下資料啊?無冕王吼? 10/08 23:15
ji31g42go61 :抱歉我口氣不太好 我只是看不太慣去捧不用負責的放話 10/08 23:18
jimmyyzfr :中肯推... 10/09 13:33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8:53
sneak : 政黑板更糟!八卦版還比 https://daxiv.com 11/11 16:34
sneak : 氣象局 加油 https://muxiv.com 01/04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