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等一下公司要開會~出門前來關心一下盧碧颱風的現況 過去一天在良好的環境幫助下(低風切~高海溫~自身高層輻散外流) 盧碧的螺旋雨帶建立~爆發的對流隨之捲入而逐漸鞏固到LLCC週圍 到昨晚CDO也大致成形~整體結構趨於成熟完整 強度到目前為止就如預期的穩定加強~範圍持續擴大 不過從多頻微波掃描來看~盧碧正在建立眼牆 今天的強度發展有可能開始加快~會不會產生爆發式增強值得注意 巔峰強度上看4級甚至5級颱風~又是一個強颱的料 路線上昨天白天比較快速的往西北西移動 昨晚華北的西風槽東移~目前槽底正在通過台灣附近 如預期的開始造成副高壓脊減弱~在琉球附近到日本南方海面出現弱點區(鞍場) 盧碧昨晚來到弱點區以南~速度放慢~方向也如預期的出現偏北分量加大的情況 路線折角有點大~槽線靠近造成前方位勢先升後降的過程跡象明顯 預估今天隨著槽線東移~逐漸變淺但也將經過颱風以北 盧碧速度可能再放慢~方向上也可能再北偏 大致會以西北到北北西走向往鞍場裡飄 目前的預報資料看起來明晚在華北還有一次西風短波東移的過程 因此鞍場的形態很可能在週末期間都會持續著~颱風很可能持續緩慢往北飄 等到下週一北邊的槽線影響趨緩~西風帶暫時恢復平直 副高壓主體重新西伸~東西向高壓脊再度建立 盧碧颱風就會恢復偏西的走向~移動速度也將加快 盧碧在未來48小時內可以北偏多少將影響靠近台灣時距離的遠近 目前各家的看法仍偏向走呂宋島北端通過 至於會不會帶來明顯的共伴降雨還要觀察到時候的北方大陸高壓強度而定 現在還是先以留意颱風北偏的幅度大小為主~ 以上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9.9
killseven :首推 10/17 07:54
infinitie :推 10/17 07:55
swallo :推~~ 10/17 07:56
caterlanse :http://ppt.cc/o9;F 10/17 07:59
david75610 :推~ 10/17 08:04
WuCH1022 :推 10/17 08:28
seazilicy :推 10/17 09:01
jarashi :推 10/17 09:06
vistas :推 10/17 09:13
DoraBoy :推 10/17 09:24
hanginthere3:推 可是還是希望不要影響台灣 >"< 10/17 09:25
youngscott :現在的位置已經比EC和其他單位預測都北了 過15N 10/17 09:32
ffmuteki9 :推 10/17 09:32
DoraBoy :CWB的風圈已經給到220KM了 看來有上看300KM的希望 10/17 09:44
typhoonss821:現在颱風都流行往南掉嗎(JTWC) 10/17 09:49
Kalovi :推 10/17 09:51
wala140 :推 10/17 09:52
arcticircle :推 10/17 10:02
tytony :今年颱風對海南和兩廣情有獨鍾~~ 10/17 10:08
jeffkent :偏北到和台灣"同緯度高"再西進的機率算高嗎? 10/17 10:10
tytony :偏到台灣同緯度 就準備直接北轉去日本了 10/17 10:11
smalldpig :推 10/17 10:12
jeffkent :所以你是說絕對不會來就對了 10/17 10:13
tytony :http://tinyurl.com/ylk9pvt 10月份颱風的路徑 10/17 10:14
tytony :台灣以東搆到22N左右的絕大多數會被槽線帶走 10/17 10:16
DoraBoy :我今天早上用小程式模擬的結果是在130E就北轉 往遠洋 10/17 10:19
DoraBoy :去了 因為現在天氣圖上的弱點已經蠻明顯的了 10/17 10:20
zaza0114 :準備挑戰米勒風王的寶座 米勒位置都還沒坐熱就要接受 10/17 10:20
zaza0114 :挑戰了 10/17 10:20
MSchumi :推 10/17 10:24
sunny9608 :推 也推好久不見的zaza大~~ 10/17 10:25
DoraBoy :這是模擬的結果+KMA天氣圖 http://0rz.tw/garqG 10/17 10:29
DoraBoy :我覺得最終的路徑要看這兩天偏北的分量有多少 10/17 10:31
DoraBoy :如果說這兩天偏北太多的話 搞不好就直接被槽線勾到 10/17 10:32
DoraBoy :直接大角度轉向了 10/17 10:32
DoraBoy :從可見光雲圖來看 風眼已經很清晰了 下午可能就會有 10/17 10:35
DoraBoy :大怒神了... 10/17 10:35
henryliujjvv:那張十月颱風路徑圖很明顯沒有科羅莎、龍王 10/17 10:38
henryliujjvv:自從納坦成為第一個在十月登陸台灣的颱風後 之後已經 10/17 10:39
henryliujjvv:好幾個颱風在十月登陸了 10/17 10:39
bdmizar :推 10/17 10:46
tytony :那張圖只到2005年4月 龍王在CWB分類算九月(發警報) 10/17 10:53
killseven :也才三個十月登陸 納坦 龍王 科羅莎 10/17 11:00
boltsky :推 10/17 11:00
killseven :不過龍王根納坦實在是很夏颱的感覺 沒什麼秋颱樣子 10/17 11:01
typhoonnat :推 10/17 11:08
guapoantonio:推~ 10/17 11:34
musyoku :推 10/17 11:37
daron :氣象局宜蘭要修多久... 10/17 11:43
goodman7434 :Good! 10/17 11:43
loooh :推 10/17 12:03
BVt :在南沙那個低壓是原本的芭瑪還是另一個低壓? 10/17 12:07
imflyren :那是原本在菲律賓的93W 10/17 12:18
farming :推 10/17 12:19
starwish07 :會不會又是變成莫拉克颱風的翻版= =?? 10/17 12:39
niccnicc :12:30的圖讓螢幕再度出現暗點 10/17 12:39
starwish07 :剛開始速度很快 接近台灣速度又變慢.... 10/17 12:40
typhoonnat :大概也只有這兩天速度會變慢 後面又會加速~ 10/17 12:43
wsderfgt :菲律賓看來又要慘了.. 10/17 12:46
henryliujjvv:要從有紀錄的歷史來看 三個十月登陸的台灣都在2004後 10/17 12:53
henryliujjvv:柯羅莎的路徑也是很夏天 10/17 12:54
rocky9137 :推~ 菲律賓:操!!! 10/17 13:00
arogone :為什麼最近的台風都對台灣沒興趣 10/17 13:04
typhoonnat :今年的颱風很愛海南島 菲律賓= = 10/17 13:06
ICEFTP :今年台、日、中(粵西)跟菲都算挺慘的... 10/17 13:07
ICEFTP :說錯,日本應該換成越南...日本主要是兩個颱風 10/17 13:10
ICEFTP :日本影響較大的是米勒跟艾陶.. 10/17 13:10
BVt :那個十月颱風統計圖 都是去菲律賓跟過巴士海峽大轉彎 10/17 13:15
DoraBoy :JMA 14時的初步定位是 15.7N 132.3E 10/17 14:19
DoraBoy :過去三小時往正北走0.3度 看來偏北分量比預期的大?? 10/17 14:19
DoraBoy :http://wind.mit.edu/~emanuel/storm.html 10/17 14:23
DoraBoy :這是今天早上的數值預報 有模式支持直撲台灣... 10/17 14:24
goldmark :JTWC預測巔峰強度能達到135KTS... =.= 10/17 14:46
typhoonnat :EC把路徑略為北修 現在是巴士海峽通過 10/17 15:05
databbs :JMA最大瞬風給到60m/s了 10/17 15:12
web2312 :下午EC-呂宋海峽通過... 10/17 15:13
killseven :Do大 幫你補充一下 日本今年還有科羅旺哦 10/17 16:11
killseven :盧碧範圍似乎比芭瑪大上許多 所以還是要特別小心 10/17 16:13
liukovsky :納坦侵襲時我在瑞濱海邊,風雨超恐怖估計有十六級風 10/17 17:07
web2312 :下午EC 120小時內 500hpa高空形勢動畫 10/17 17:08
liukovsky :柯羅莎時我則穿過雪隧在頭城遇到驚駭的風雨 10/17 17:09
web2312 :目前EC預測48小時後 副高脊線開始西伸 10/17 17:09
Reconce :日本西北沿海將受到雹線侵襲,回波80mm/h以上!! 10/17 17:11
Reconce :盧碧這環流讓我想到琳恩... 10/17 17:14
arcticircle :到底會不會來啊? 10/17 17:19
Reconce :有滿大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因為暴風圈夠大 10/17 17:29
arcticircle :現在有模式預報會登陸臺灣的嗎?偏北滿多的 10/17 17:31
DoraBoy :93W默默的升GOOD了 TCFA 10/17 17:32
youngscott :感覺十足的不會來阿~ 反正偏北再畫西就好了 10/17 17:32
DoraBoy :有模式預測會非常靠近台灣南部 10/17 17:34
DoraBoy :A大可以參考 上面一點的推文 有連結 10/17 17:34
arcticircle :喔喔謝謝 10/17 17:36
DoraBoy :不過93W就算升為23W 也會被盧碧吃掉吧 變成養分... 10/17 17:36
DoraBoy :JMA 17時的初步定位是 15.9N 132.3E 10/17 17:40
DoraBoy :過去往正北走0.2N 10/17 17:40
arcticircle :JMA還預測會滯留一陣..要影響要到禮拜三了吧 10/17 17:46
jolin :盧碧風眼出來了!!!!!!!!!!!!!!!!!!!!!!!!!!!!!!!!!!! 10/17 18:34
singlesingle:怎麼又是針孔型風眼... 10/17 18:36
SWW :怎麼有往北北東的趨勢..被槽線拖到還是弱點過於明顯? 10/17 18:39
web2312 :目前向北的程度會影響日後西行的緯度... 10/17 18:43
arcticircle :好像往北北東偏了一點 10/17 18:44
killseven :如果持續偏北到北緯19度以上 對台灣影響就差狠大了 10/17 18:51
killseven :但是jtwc 跟jma的預測路徑都只預測到18度左右 10/17 18:52
hyscout :炸蝦大好多驚嘆號! 10/17 18:58
web2312 :19:30倒退走 10/17 19:33
m6o7n8e9y0 :他在打轉 10/17 19:38
SWW :進入鞍型場??!! 10/17 20:05
cawaiimomo :GREAT! 10/17 20:15
hikoala :專業 10/18 01:07
arkdj :小眼睛的胖美眉… 10/18 02:26
NCUyee :他會跟米勒一樣玩醜女大翻身吧 10/18 02:33
Morbert :部分數值已經更改預測路徑直撲東台灣了 = = 10/18 02:57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