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ytony (混沌的大氣)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Re: [討論] CWB會不會太樂觀!?
時間Fri Oct 23 08:43:24 2009
所以說新聞只會抓想報的報
豪雨特報寫這麼清楚
中央氣象局豪雨特報:
98年10月23日7時發布
豪雨特報:
受颱風外圍雲系及東北季風影響,今(23)日台灣北部
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
尤其東北部局部地區有
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
地區慎防淹水。
※ 引述《youngscott (~微風~)》之銘言:
: 從昨晚的新聞就陸續聽到它們說有好消息是...
: 這次東北走不會有超大豪雨 大概是大豪雨
: 也就是一天大概130mm的雨量
: (原因是共伴區會落在東邊海上.....)
: 然後還說之後東北走 會對台灣更為減輕影響
: 接著今早的中廣新聞
: 中度颱風盧碧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四百多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轉北緩慢移動,雖然沒有
: 明顯偏北,但是由於過去幾個小時強度減弱、暴風圈也縮小,未來有可能從台灣附近海面
: 略過,對台灣的影響較小。如果行進的方向沒有改變,海上警報可能不會發佈。
: 海上警報可能不會發佈!!??
: 不過.....
: 第一個好消息已經泡湯了
: 因為宜蘭部份地區已經累積破200mm雨量
: 而氣象局也趕在7點發布
: 尤其東北部局部地區有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
: 我只能說 為什麼cwb總是喜歡偏樂觀來預報
: 再來踢鐵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5.236
→ youngscott :ty大我有po上這段喔 但已經是今早7點的事了 10/23 08:44
推 zonslan :超大豪雨可能也要加北部山區發佈比較好@@ 10/23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