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給大家一個問題想看看 假設你今天是氣象局的颱風預報中心的大頭 可以看到10種國內外的數值模式資料和結果(EC, NGP, NCEP...) 還有各類相關觀測資料你"沒有"像JTWC JMA這類氣象單位發布的颱風路徑預報 如果今天遇到是像芭瑪或是盧碧這種導引氣流很弱 卻在台灣附近的颱風 各數值模式預測結果趨勢為 朝西30%、朝北30%、朝東北40% 而且速度上也不太一致 從得到資料到發布預報為2小時 (早上8點颱風資料 在10點對外發布) 你該如何決定未來五天的颱風路徑 而且要有明確的經緯度位置 以及是否要發布海上或陸上警報. 以上還不包括降雨/風力預報/記者會或採訪/對政府長官簡報等 P.S.若要發布颱風警報 則中央和各地的災害應變中心都要成立 防災也必須就位 動員人數至少是以千計算 若是烏龍警報(颱風離邊還有段距離) 造成的社會成本是百萬元以上計 (也許有人看到這邊就覺得還是當鄉民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67.236
killseven :的確阿 版大說的好 10/23 17:32
killseven :就讓我想起 2002辛樂克跟2003柯吉拉 10/23 17:33
youngscott :但是為什麼之前還是常一堆人說CWB硬凹或是過樂觀.. 10/23 17:41
youngscott :並不是我第一次說吧 今年去年前年 不也有幾次爭議嗎 10/23 17:42
killseven :爭議最大的應該還是米勒那次 不過那次幾乎預報都... 10/23 17:43
cybelia :總覺得問題常常是出在媒體的報導,大多數人分不清楚 10/23 19:03
cybelia :媒體報的氣象跟氣象局說的有什麼不一樣.. 10/23 19:03
afflic :沒辦法,很多人連新聞報導都看不太懂了 10/23 19:05
afflic :更何況是去看氣象局的網站? 10/23 19:05
carto :民眾:我只想知道會不會淹水,有沒有放假,廢話少說 10/23 19:07
aizuwakamazu:是非題的訓練模式太成功了,多數人都成了01的機器 10/23 19:07
afflic :會上氣象局網站關心的人似乎真的很少... 10/23 19:08
flyinwinds :大家都要一個結果而已~明天有沒有颱風假XD 10/23 19:11
flyinwinds :偏偏機率這東西本來就是很單純的二分法... 10/23 19:12
Markeys :會上氣象局網站關心的人真的很少+1 10/23 19:17
Markeys :大部份的人只相信新聞報導 卻不知道氣象局怎麼說 10/23 19:18
ihx00 :有人一樣每天開電腦都一定會開氣象局網頁的嗎 10/23 19:26
cybelia :只有有颱風的時候會每天開來看@.@ 10/23 19:28
tytony :在電腦前的話 大概2~3小時就會看一次...||| 10/23 19:30
DoraBoy :沒颱風的話大約每天看一次 有颱風的話每半個小時看一 10/23 19:33
DoraBoy :次 (為了看雲圖) 10/23 19:33
DoraBoy :追風其實還蠻累的 很耗時間的說...0rz 10/23 19:34
DoraBoy :不過有興趣的人 還是樂在其中阿 10/23 19:34
JJLi :同樓上,不過最近已經沒這麼常追了orz 10/23 19:37
JJLi :愈來愈忙了,最近。 10/23 19:37
killseven :有颱風的話可以看我就會看 ...xd 我是不是看太兇了 10/23 19:39
Yenfu35 :板主中肯 10/23 23:25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8:02
sneak : 會上氣象局網站關心的人 https://muxiv.com 08/13 20:10
sneak : 但是為什麼之前還是常一 https://noxiv.com 11/11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