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教諸位先進 為何向南衝的大陸冷高壓總是在長江流域轉向東進出海 什麼樣的大尺度條件下 它可以衝到華南 由福建地區東移出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01.27.97
ByronX :長江太大條了 過不去被沖走.. (誤 11/04 12:02
radian303 :跟五百百帕槽線的深度有關 11/04 16:51
utaceric :那500帕槽線 怎樣才會衝到華南呢 11/04 17:01
arcticircle :記得很久以前卡大有分析過不冷氣團的不同走向 11/04 18:08
SWW :卡大發太多文了爬不到囧"" 11/04 18:42
liuoldtwo :西風噴流南北支匯合點 11/04 18:56
caterlanse :簡單來講就是南北支槽疊加~成為一個明顯南伸的槽~ 11/05 09:19
caterlanse :也就是樓上所提的南北支西風噴流交會點偏南~則地面高 11/05 09:20
caterlanse :壓會在交會點處出海~ 11/05 09:21
liukovsky :感謝先進們的解惑 11/05 11:35
radian303 :還有槽之前的脊也要夠往北延伸 11/05 13:18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7:36
sneak : 壓會在交會點處出海~ https://noxiv.com 08/13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