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不才… 有個很笨很笨的問題要請教… 從以前就讀過關於南北半球的高低壓結構… 我的疑問是… 受到科氏力的影響(小弟也了解科氏力的形成原因)… 除了赤道之外… 北半球的風均會向右偏… 而南半球則是反向的向左偏… 以高氣壓來說… 北半球的高壓風向均是由高壓中心向外作順時鐘的運動… 這部份我能理解… 但… 以低氣壓來說… 外界的氣流向氣壓中心流動… 也受科氏力影響的話… 不是也應該"順時鐘向內旋入"嗎…? 為何颱風及低氣壓中心… 卻是以"逆時鐘向內旋入"呢…? 逆時鐘方向不就是向左偏向才能形成嗎… 這問題困擾小弟我一段時間了… 懇請鄉民大大們解惑… 由衷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28.201
WuCH1022 :在無摩擦力狀態 氣壓梯度力(往內向左)與科氏力(往外 11/30 08:01
WuCH1022 :向右)平衡 產生逆時鐘低壓環流(北半球) 11/30 08:03
WuCH1022 :近地表摩擦力拖慢風速 使合力產生往內的分量 11/30 08:05
WuCH1022 :產生逆時鐘旋入 11/30 08:06
seeback :某位讓人敬重的已故老師上天氣學時說過 11/30 08:13
seeback :張開手臂將兩臂當成科氏力與氣壓梯度力 11/30 08:14
seeback :就可以看出氣流與高低氣壓的旋轉方向了 11/30 08:16
Kird :這篇文有22行 也有22個… @_@" 11/30 11:48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