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果問我.我覺得"會". 會想到這方面的問題. 因為跟我生活息息相關. 所以想來氣象板尋求答案. 我想大家都知道. 在夏天的時候.早上比晚上涼快. 從中午甚至傍晚一直到晚上. 比白天熱.吸散熱原理. 白天時.室外溫度比室內溫度高. 則室內呈現吸熱效應. 所以剛早上時比較涼快. 晚上時.室外溫度比室內溫度低. 則室內呈現散熱效應. 所以在傍晚時比較悶熱. 但是問題來了.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在這散熱吸熱過程. 晚上的時候風流是從內往外!?白天則相反. 我家是透天.三樓.我只要打開三樓靠陽台的門. 風向則是從一樓自家門&二樓窗戶進來. 沿著樓梯房間最後通往三樓陽台吹出. 冬天.早上我會利用排風扇把陽台的熱溫度帶進來. 讓三樓暖暖的.一直到快傍晚時.才停止對流. 最主要是讓房間不至於太冷. 有在抽菸的小弟我.總習慣在陽台抽. 也有時候風會往裡面進.這個我就不懂. 我突然想到.環境的吸散熱大概也會影響環境的風向吧!? 只是我搞不懂吸散熱的過程.風向則是往怎樣產生變化!? == (第一次PO板.為了這問題.這個板好難找. 本想說會不會沒氣象板.後來仔細找.果然在這邊!!!) -- 沙中見世界 野花見天堂 掌中握無限 時間藏永恆 威廉 布雷克 (1757-1827) 無知的前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47.52
reverence :這...真是微氣候呀 12/10 23:11
seeback :相關疑難雜症可以先從問版問,然後就會有人告訴你囉 12/11 09:26
seeback :山谷風跟海陸風就是常見的吸放熱過程~以日為單位 12/11 09:26
seeback :季風則是海陸比熱差異造成盛行風改變情形~以年單位 12/11 09:27
Hoopt :謝謝樓上. 12/11 11:45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