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rEEE (可樂加曼陀珠)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討論] 請問天氣越冷的話 代表東北季風越強嗎
時間Wed Dec 16 18:40:44 2009
昨天天氣開始轉冷 東北季風很強 7至8陣風10級
看天氣圖高壓也很強 等壓線很多條
今天看新聞說 星期五會變更冷
但為什麼高壓變的比較弱 看海象預報 星期五、六的風力是 6至7陣風9級
反而比較昨天還弱
天氣越冷 和 東北季風 不是成正比的嗎?
因為我是船上的小小實習生 我待的船7至8陣風10級停航 6至7陣風9級以下開航
所以對這個比較關注@@
第一次來這裡發文
不好意思 我對氣象不太了解 望請專業的大大們可以解答我的疑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47.217
※ 編輯: MrEEE 來自: 220.139.47.217 (12/16 18:46)
推 Jasy :風浪是和"高壓梯度"成正比的 12/16 18:53
推 Jasy :冷空氣南下中的梯度是最密的 之後梯度就變小了 12/16 18:54
推 Jasy :高壓梯度就是等壓線的密集程度 12/16 18:57
推 seeback :氣壓梯度強,風就會強 12/16 21:06
→ mark0204 :風跟氣壓梯度有關,冬天天氣冷跟溫度平流比較有關 12/17 00:08
→ mark0204 :當等壓線跟等溫線有交角, 就有溫度平流 12/17 00:08
→ MrEEE :了解了 謝謝樓上幾位大大們的回答 12/17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