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12160258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台灣與菲律賓目前正研擬進一步氣象合作,由台 灣在菲國架設15座自動化氣象觀測站,以及2部都卜勒氣象雷達,雙方將投入超過12億披 索,相當於新台幣8億元。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企劃官馬蒙(Roque L. Mamon Jr.)在一份報告上說,侵 襲台灣的颱風多會先經過菲律賓,因此台菲雙方同意進行更深入的氣象合作。 馬蒙表示,台灣打算捐贈2部都卜勒氣象雷達(Doppler weather radar)給菲律賓氣象局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正在考慮提供100萬美元的預算,以進行這項計畫的可行性調查 。 MECO報告指出,都卜勒氣象雷達每部價值約4億元,可行性調查報告將於明年第2季開始進 行,為期6個月,如果確認可行,預定雷達將架設於面對著太平洋的呂宋島東北部地區。 馬蒙補充,台灣在今年9月召開的台菲部長級科技合作會議上,也同意為菲律賓提供15座 自動化氣象觀測站,價值將近1000萬元,這包括資料記錄器、資料調制解調器、太陽能供 電系統、電腦工作站及應用軟體,以更有效的預測颱風動向及強度,菲律賓方面則負責提 供架設場地以及維修費用。 都卜勒氣象雷達和15座自動化氣象觀測站所蒐集的天候數據,將由台灣與菲律賓作即時的 分享,使雙方氣象當局更準確地預測颱風動向,並做好防範措施。 台灣中央氣象局現以4座都卜勒氣象雷達站,構成氣象觀測網,如果明年在菲架設2台,可把台灣氣象觀測能力向南延伸數千公里。981216 ----------------- 還蠻酷的@@ 以後雷達回波圖會長怎樣呢 XD 然後雨量觀測不知道會不會有 1.碧瑤 xxx.x mm 的狀況出現呢 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03.226
tytony :所以雷達最快也要到後年的風季才有辦法併入觀測網 12/17 10:48
Morbert :不看南海的颱風喔?! 12/17 10:56
suckoff :不知有沒有在東沙南沙裝雷達? 12/17 11:08
blc :南海的颱風比較少跑到台灣來。 12/17 11:43
blc :可是為什麼氣象局不發個新聞稿,網站上也沒消息… 12/17 11:46
zonslan :可能是還沒簽下去吧? 12/17 11:48
caterlanse :樂觀其成~ 12/17 12:00
tytony :因為要先"可行性調查" 如果調查後認不可行 那就沒了 12/17 12:01
seeback :拆綠島那顆雷達去菲律賓嗎? 12/17 12:30
NCUyee :為什麼說是合作卻都是台灣出錢? 12/17 12:31
z1288 :菲律賓要是有錢的話 就自己裝了 12/17 12:59
dashanew :日本已經免費送兩顆了,台灣這邊其實沒譙好,與氣象局 12/17 16:58
dashanew :也無關,老實說是個除某人面子外沒多少用的計畫. 12/17 16:59
dashanew :主事者那個豬頭,老實說小弟覺得整個錢會丟到水裡.... 12/17 17:00
zzcb :雨量觀測出現碧瑤算不算干涉內政XD 12/17 20:54
biostar :卡大樂觀其成的合作計畫,相信不是丟水裡的沒用計畫 12/17 21:18
biostar :更何況菲律賓那麼大,台灣都要三個了,兩個怎麼夠? 12/17 21:27
tytony :台灣有四個 12/17 21:36
tytony :^^^^^^^^^^屬於氣象局的 12/17 21:37
biostar :感謝板主更正,氣象雷達,菲律賓應該是缺很大吧? 12/17 21:38
ikaridon :不用考慮菲多大,有寫蓋在呂宋東北 侵台颱風常經過這 12/17 22:04
biostar :我講的兩個是日本送的那兩個 日本送的不知道裝在哪裡 12/17 22:13
typhoonnat :之前不是有新聞說菲律賓的雷達掛好幾個嗎.... 12/17 22:15
biostar :菲律賓應該沒啥錢換新雷達吧? 12/17 22:16
biostar :呂宋東北 對兩國都是很有用的位置 至於錢 原諒他們窮 12/17 22:17
seeback :主事者是豬頭?dashanew有內幕可爆嗎? 12/17 23:50
seeback :我剛剛講的綠島那顆不是氣象局的喔~ 12/17 23:50
dashanew :那豬頭就是小弟老闆,相關地點的地圖還是小弟給的,要 12/18 07:52
dashanew :探勘位址沒有廠商也沒有人願意去,還送了紅包...... 12/18 07:53
dashanew :早上八點十幾分會要八點探空資料的豬頭,不作基層的.. 12/18 07:54
biostar :誰知道你是哪個單位的?有說跟沒說一樣..... 12/18 09:38
aschaos :看IP就很明顯 跟ty板大IP差一些而已~~ 12/18 09:43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