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ytony (混沌的大氣)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Re: [討論] 請問有人知道什麼是回轉雲嗎
時間Thu Dec 17 11:26:46 2009
借M大的圖來改一下
下面只是我的推測
※ 引述《Morbert (融)》之銘言:
: 影片看起來就像是鋒面...XD
這個跟鋒面的尺度相差太多
比較算是區域比較中小尺度的現象
應該是兩股強弱不同的氣流相遇
雲是由前方較弱氣流造成(可能是區域環流)
移動則是後方較強的背景風場造成
至於為何沒有繼續往上發展 推測可能上方有逆溫層
或是較高層的風向不同
→→→ <======
↗ ▄
→▅ ↘ <======
弱氣流移動方向 ↗ ◢
↗██▎ ↓ <====== 強氣流移動方向
→→↗ ◢
↖←← ▋↙ <======
┬┬┬┬┬┬┬┬┬┬┬┬┬┬┬
地 面
其實"晨光雲"這詞會讓我覺得會在海陸風轉換時出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67.236
推 jcwang :流體力學 囧? 12/17 12:24
推 packie :我也覺得海陸風轉換時偶會出現,東部海面偶可見類似的 12/17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