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matobar (B'z控之王XD)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颱風] 日本三大颱風
時間Fri Dec 18 20:40:20 2009
室戶颱風: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AE%A4%E6%88%B8%E5%8F%B0%E9%A2%A8
枕崎颱風
http://ja.wikipedia.org/wiki/%E6%9E%95%E5%B4%8E%E5%8F%B0%E9%A2%A8
伊勢灣颱風
http://ja.wikipedia.org/wiki/%E4%BC%8A%E5%8B%A2%E6%B9%BE%E5%8F%B0%E9%A2%A8
這三個是日本自明治以來,造成死傷最慘重的三大颱風
(話說這三大台風,沒一個跟日本首都圈有密切相關)
颱風強度分別是室戶>枕崎>伊勢灣
傷亡人數則是伊勢灣>枕崎>室戶
自從伊勢灣颱風後,日本再也沒出現死亡人數破千的颱風災害(因為防災對策和科技的進步
),但是隨著全球暖化+日本的海堤和河堤日趨老化+日本沒像荷蘭英國那樣在河流出海口建
超大防洪堤防和防洪閘門,如果出現威力超強的颱風,伊勢灣颱風的夢魘恐怕將會再降臨到
日本
--
◢ ≡ ◣ ╭───────────────╮
◢# ◣ ⊙-⊙◥ │幹你媽的運輸大隊長,等你戰敗後,│
≡皿 ≡ │再讓阿共將歷史教科書竄改, │
□︵□ ◤──╱ ◥ ︶ ◤ ╯你就有八百萬美械軍了. │
◥ ▄◤ ◤歷史╱◤ ◣▇▇▇◣ ╰───────────────╯
◢▽▽◣ ▏ ◤ ▽ ψ fy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169.230
推 biostar :東京被哥吉拉蹂躪得太慘了!所以颱風可憐東京居民! 12/18 20:43
→ yamatobar :樓上XD 12/18 20:50
※ 編輯: yamatobar 來自: 219.70.169.230 (12/18 21:01)
推 carl3104 :我愣了三秒才看懂一樓說什麼XD 12/18 21:51
推 killseven :其實2004年日本也漫慘的 應該近年日本最慘烈的一年吧 12/18 22:12
→ yamatobar :不過2004年K日本的那十個颱風,沒一個有那三大的威力 12/18 22:14
→ ikaridon :那年是少量多餐 12/18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