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gb560 (啾咪~ ^.<)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問題] 全球剩水最多區
時間Wed Dec 23 18:17:55 2009
※ [本文轉錄自 WeiLi-geo 看板]
作者: kgb560 (啾咪~ ^.<) 看板: WeiLi-geo
標題: [問題] 全球剩水最多區
時間: Tue Dec 22 21:44:23 2009
北緯0度~10度是降水量及剩水最多區
因為ITCZ多停留在北半球的關係
請問為什麼ITCZ會在北半球停比較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242.15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239.63
推 biostar :因為南極比北極冷,導致行星風系略往北偏 12/23 18:33
推 Reconce :陸地多在北半球是不是也有關係? 12/23 19:01
推 spike77818 :陸地加熱+夏季季風助長 12/23 19:43
推 tytony :北半球陸地面積比較大 12/24 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