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晚跟朋友出去跨年~清晨4點多才睡覺.. 不過今天是個有意義的日子~所以還是要PO天氣概況文~XD 昨天冷空氣的續航力還蠻持久的 日本北海道附近的發展強盛的溫帶氣旋移動緩慢 雖然冷空氣主力不是往台灣來~但是邊緣擴散的冷空氣相當持續 加上白天天氣陰霾還有些下雨的情況~造成很多地方一整天溫度仍較低~ 晚間北邊的地面高壓如預期的移到長江口準備出海 風向漸轉偏東風~擴散冷平流慢慢的緩和下來 跨年夜外頭的溫度不算太冷~但是外出還是要穿上比較厚的外套 今天清晨中北部仍有近地面層的淺薄冷空氣~配合偏高的濕度~低溫在12~14度間 清晨過後溫度則開始往上彈升~顯示冷空氣的確是呈現減弱的狀態 濕度一降下來就明顯回升了~ 天氣變化方面則讓人捏把冷汗~ 受到冷暖氣團交界低雲的影響~一直到昨天下午中北部許多地方都還有些飄雨 所幸入夜後風向轉變~降雨回波逐漸集中到東半部近海~進入陸地的情況不嚴重 總算讓跨年夜大部分地方在多雲到陰的狀況下順利過關 只有宜蘭花蓮等地有些零星局部的降雨 今天清晨大多數地方雲量都還是偏多~不知道有幾個地方有看到元旦的曙光? 今天白天看起來冷空氣持續減弱中~ 地面高壓中心東移進入東海~台灣附近將以偏東風為主 冷暖交界面的雲帶往北抬升~比較會下雨的地方跑到華南北部一帶 台灣附近雲量仍多~但是降雨不明顯~只有東北部東部有些局部的地形降雨機會 今晚到明晨間也是只有在東北部東部可能有局部降雨的情況 溫度也將繼續回升~白天高溫在北部東北部可能升到18~20度間~宜蘭可能較低一些 中部有機會達到20度以上~南部更高一些約23~24度~ 花東則在18~21度不等~北涼南暖的分布明顯 今晚到明晨間中部北部東北部溫度仍較涼~低溫在15度左右 南部跟花東等地約16~18度之間 明天(2號)白天的天氣則將開始變化~ 隨著華南有南支槽東移~位於華南北部的冷暖交界面雲帶將逐漸建立鋒面系統 並且往東朝台灣附近移動過來 鋒面到了台灣附近會比較明顯一些~冷暖空氣的對峙將較為強烈 甚至會有低壓生波的現象發生 明天白天起中部北部東北部東部將陸續轉為有雨的天氣 降雨目前來看可能持續到後天(3號)一整天 而且南支槽帶來南海較豐沛的水氣~不排除在中部以北地區將出現較大的雨勢 預報模式顯示出來的降雨訊號頗為明顯 因此連假的後兩天將是一次較大的天氣變化過程~打算出去走走的朋友請把握今天 南部東南部目前的預測顯示位於雲雨帶邊緣~不過應該還是有可能下點雨 特別是在明晚以後~雲雨帶仍有可能波及到南部東南部一帶 溫度方面也會有所變化~南支槽後緊跟著的冷空氣雖然不是很強 但是降雨較多還是會讓人體感覺比較濕冷一點~濕度偏高也有利於氣溫逼近露點 明天各地高溫大致跟今天類似~到了後天槽後冷空氣開始逐漸影響~溫度將會下降一些 後天白天高溫在中部以北東北部降的較多~可能會掉到16~17度左右 南部以及花東也可能降到19~21度不等 值得注意的仍是下週二(5號)起逐漸南下的強冷空氣 目前的預報顯示強度強而且持續的時間相當長 預估會分成兩個階段南下~前半期約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水準~後半期則可達寒流標準 影響時間可望超過一週之久~將是須要長期抗戰的一波強冷空氣過程 天氣型態偏濕還是偏乾仍須要觀察~現在來看應該是先濕後乾的轉變 提醒大家可以先預做準備囉~ 以上簡單供參考~祝大家2010年新年快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5.93
WuCH1022 :推 01/01 11:33
yehmd :辛苦哩~~推推 01/01 11:35
Zrz :元旦推 01/01 11:37
me423102001 :推 01/01 11:40
ByronX :元旦第5推!! 01/01 11:45
Narusawayui :推 恭賀新喜 01/01 11:51
cuapple :推~ 2010卡大第一報 01/01 11:52
david75610 :推~ 01/01 11:56
madoka0201 :推 01/01 11:57
dallasma :推~ 01/01 12:00
databbs :推一個 01/01 12:05
DoraBoy :推!! 01/01 12:09
jhvyht :推~ 01/01 12:15
SWW :推~新年快樂! 01/01 12:19
fujitsu01 :推 01/01 12:20
mavor :推卡大新年第一報! 01/01 12:21
tommy9958 :推~新年快樂 01/01 12:21
boltsky :推 01/01 12:28
arcticircle :推 01/01 12:31
applejone :推 大家新年快樂 01/01 12:37
goldmark :新年第一推 新年快樂~ 01/01 13:01
DailyKos :推~ 01/01 13:10
walkerXD :推 01/01 13:39
lily520 :推卡大2010年第一報...祝 卡大及各位版友新年快樂XD 01/01 13:49
Reconce :推~新年快樂! 01/01 13:53
typhoonnat :推 01/01 14:07
zzcb :新年快樂!! 01/01 14:22
chris1174 :有人注意到氣象局首頁上面圖案改了嗎?XD 01/01 14:33
bking :192地表空氣溫度場 3℃線又壓在北海岸了@@".... 01/01 15:03
xxgreen :推 01/01 16:27
Eeli2008 :氣象局最近花樣好多XD 01/01 17:58
Reconce :192地表空氣溫度場 台灣北部3℃ 日本東京6℃...XD 01/01 18:11
cmvie :推 新年快樂!!!! 01/01 18:15
vistas :推 01/01 19:00
wappie3524 :推!! 01/01 19:12
stamina0304 :大家新年快樂.. 01/01 19:25
typhoonnat :再推 新年快樂 01/01 20:12
fantasymew :推 01/01 20:29
louic :推 01/01 20:52
MSchumi :推 01/01 20:54
jarashi :推 01/01 21:07
jeffh :新年快樂....XD 01/01 21:55
chatcie :卡大真是有夠拼的!新年台灣加油啦! XD 01/01 22:50
bking :地表空氣溫度場又變了...Orz 01/02 01:10
suckoff :推 01/02 01:45
ImMACACO :推 新年快樂! 01/02 04:55
Imhuang :樓上bking大...是更低了嗎? 01/02 15:13
bking :NO~變高了 01/03 01:53
Imhuang :謝天謝地.... 01/03 11:34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6:15
sneak : 推 恭賀新喜 https://muxiv.com 08/13 20:22
sneak : 推 https://muxiv.com 11/11 16:50
sneak : 推~ 2010卡大第一 https://daxiv.com 01/04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