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元旦日台灣位於地面高壓出海變性後的回流範圍內 底層大致吹偏東風到東南東風~地面溫度普遍有所回暖~幅度則不算大 因為華南逐漸有預期中的中高層南支槽移入的關係~ 槽前方的西南風從大陸沿海帶來不少的雲層~因此除南部東南部外~中北部雲量仍偏多 不過降雨有限~只有中部山區還有東半部山區零星的飄了一點雨 目前看起來南支槽正在逐漸東移中 槽後有冷空氣侵入~溫差梯度加大~導致原本在華南的冷暖空氣界面已經有鋒生的現象 而且鋒面很快的東移南壓~正在接近台灣 今天白天中部北部東北部以及東部將由北往南陸續轉為有雨的天氣 南部東南部到今晚也可能出現降雨的情況 預料鋒面系統今晚到明天上午間會掠過台灣上空 這段期間內在中部北部東北部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的雨勢 明天下午以後鋒面逐漸東移遠離~但是隨後又有底層東北風增強夾帶冷空氣 迎風的北部東半部仍會有降雨~雨勢則可望較為減小 中部南部的降雨到明天下半天以後應該會趨於緩和下來 由於這回的鋒面有南支槽伴隨~引入南海的水氣~因此降雨看來會比較明顯 提醒大家要多加注意~打算外出活動的朋友最好能攜帶雨具 今天白天的高溫大致跟昨天類似~開始降雨後則會有下滑的情況 冷空氣會跟著鋒面通過而逐漸抵達~ 雖然這回的冷空氣強度不強~但是配合降雨~仍然會有濕冷的感覺 明天清晨中部北部東北部的低溫預估約在13~14度左右~局部地區還可能更低一點 明天白天北台灣的高溫將下降到15~16度~大概會比今天下降3~4度左右 濕冷的感覺比較明顯一些 中部的高溫下降到17~18度~花蓮也大約在18度上下~同樣是濕濕涼涼的情況 高屏一帶以及台東恆春半島等地高溫則仍有機會達到20度或以上~相對溫暖一些 後天上班上課日(4號)將是短暫的空檔~ 地面高壓高壓回流影響下~溫度回升~降雨也只在東半部有些地形雨 5號起較強的冷空氣逐漸開始南下~前緣也可能再有鋒面雲雨帶的發展 到時候北台灣的天氣又將有所變化 目前的中期預報似乎開始調整~把原本看起來很威的冷空氣修正為比較正常的情況 雖然還是偏強~不過沒有像先前那麼誇張了~影響的時間則還是可能長達5天之久 後續的變化還要再觀察~目前先暫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 冷空氣如果不夠強~可能又要擔心演變成濕冷的情況 以上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2.43
s910561 :推 01/02 09:36
snapestone :推 01/02 09:41
caterlanse :http://ppt.cc/o_zZ 01/02 09:42
david75610 :推 01/02 09:43
typhoonnat :推 01/02 09:47
boltsky :推 01/02 09:48
yuchang107 :推 01/02 09:55
chatcie :給推才是王道 卡大連過年也不休息的 金固啦! XD 01/02 09:55
xxgreen :推 01/02 10:02
zzcb :看到會變成濕冷 寧願再冷一點算了....... 01/02 10:16
dallasma :推~ 01/02 10:21
Reconce :推 01/02 10:22
evillon :推 01/02 10:29
nbahoop :推 討厭濕冷@@ 01/02 10:29
DoraBoy :推 01/02 10:32
fantasymew :推 01/02 10:58
arcticircle :又被調弱了真失望 01/02 11:01
WuCH1022 :推 01/02 11:22
sallyhw :討厭下雨,可惡 01/02 11:27
SWW :推~ 01/02 11:41
vistas :推 01/02 11:54
auikeey :冬天下雨很討厭阿阿阿>"< 01/02 12:12
vc5566 :推~~~~~~~~~~~~~~~~~~~~~~~~~~ 01/02 12:49
MSchumi :推 01/02 13:42
louic :push 01/02 13:56
DailyKos :又變弱了 哭哭 寧願乾冷溫度低一些啊 01/02 14:12
dsilver :推 01/02 15:13
Imhuang :感謝推~ 雖然玩瘋了遲了點 還是祝卡大新年快樂! 01/02 15:33
chigi :推推~ 01/02 15:54
shqw :土城開始下雨了 01/02 16:13
databbs :推一個 01/02 16:23
stamina0304 :推 還好 01/02 16:36
chunching :推 01/02 16:50
guapoantonio:推 01/02 17:33
chalatustera:推 01/02 18:33
norikopp :下雨天 煩死了= = 01/02 19:46
tina1007 :淡水下雨囉~~下午就開始了 01/02 19:51
starwish07 :下雨天可以欣賞雨景^_^!! 聽雨的聲音 一滴滴清晰~~ 01/02 20:40
cookiesgreat:通常通勤族不會喜歡下雨~ 01/02 21:45
Imhuang :台中剛才下了 地面是還會反光的濕的呢 01/02 21:59
subaru :推~彰化下小雨了 變好冷...明明白天很溫暖啊 01/02 22:05
crazy10167 :後面結構好扎實= =接近了 01/03 02:44
packie :小風口下大雪囉! 01/03 07:38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6:14
sneak : 推一個 https://muxiv.com 11/11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