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ike12148 :明天過後..... 01/05 18:19
推 drefly :跟原po有一樣的疑問~~ 01/05 18:30
→ xglaver :搜尋"arctic oscillation"可以找到一些資料 01/05 18:40
→ aizuwakamazu:都過了年了,還在今年哩? 01/05 18:55
推 kart9510050 :看到印度的新聞畫面,馬上聯想到明天過後的印度場景 01/05 18:57
推 seeback :北極震盪 01/05 19:44
推 ByronX :大陸型颱風? 01/05 19:47
推 thegod13 :是指AO負 極區的環流減弱 所以冷平流南下 01/05 19:54
推 seeback :弱的北極震盪,與2001~2002台灣的乾旱類似? 01/05 19:55
推 seeback :AO冷相位而ENSO暖相位? 01/05 20:04
→ seeback :北極震盪對東亞地區氣候系統影響之研究:楊竣凱,2008 01/05 20:06
→ seeback :剛剛查到這篇論文有講到類似的分析 01/05 20:07
推 WDLWing :再過幾年 台灣平地有可能下雪嗎??... 01/05 22:17
推 fhill12 :平地降雪...這樣真的差不多世界末日了... 01/05 22:28
推 tytony :期待八樓明天有關AO的氣候報告 01/05 22:34
推 seeback :白色是-5度,淺藍色是0度,每五度一個間隔 01/05 23:29
→ ffmuteki9 :我媽在天津,下午打電話回來說那邊冷死了,積雪很深 01/05 23:50
推 ByronX :急凍北半球 01/05 23:52
推 beair :好可怕...明天過後... 01/06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