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受冷暖界面上華南雲雨帶不斷東移的影響 中部以北到東北部東部昨天到現在降雨的情況如預期的持續著 副高壓的勢力剛好伸進南海~造成南海到孟加拉灣一帶的水氣向北輸送 北邊的冷空氣雖然明顯但是南推的幅度不足~使得冷暖界面正好停在華南到台灣一線 暖濕水氣就不斷沿著這條界面抬升而形成雲雨帶~然後再隨著西風向東移到台灣 目前底層的東北風相當明顯~今天在迎風的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會比較大且持續 花蓮也可能有局部較大的雨勢~中部則會有一陣一陣的短暫陣雨出現~ 雲嘉以南還有台東地區雲量較多~山區可能有些局部降雨~平地偶爾也可能飄點雨 溫度方面~昨天提到兩湖盆地的冷空氣堆將往外擴散 看起來昨晚到今晨的溫度的確又稍低了一些 北台灣普遍在12~13度左右~局部地區(西北沿海平原)低溫應該有低於12度 中部今晨低溫約14度~南部15~16度~花東一帶則在16~18度左右~恆春最高仍然有20度 今天白天持續在擴散冷空氣的影響下~ 北台灣白天高溫仍然只有14度上下~濕冷的環境中實際體感溫度可能會低到10~12度 中部高溫也不過15~16度左右~南部還有花東恆春等地約18~20度 中部北部東北部濕冷的情況明顯~高山應該是持續有下雪的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預報模式看起來今晚到明天白天之間華南似乎又會有波動發展 南支短波槽可能再度現蹤並且很快向東移出 應該是後續補充冷空氣前方所出現的配合系統 南支槽成形並且靠近預估會讓降雨變得更明顯 模式預測今晚到明天白天在中部北部東北部東部持續有降雨訊號~ 尤其在東北部訊號較強~提醒北台灣的朋友今晚到明天白天要注意 南部東南部在今晚到明天上午間因為短槽通過~下雨的機會也將變得比較大一點 看起來降雨可能要等到明天下半天南支短波槽過去之後才會逐漸減少下來 後天週六(9號)除迎風的東北部東部仍可能有些短暫雨外~其他地方天氣會更為好轉 溫度方面在短槽通過前溫度再向下探的機會不大 因此今晚到明晨的低溫預估北部東北部仍然在11~13度左右~中部約13~14度 倒是明天下半天等到短槽很快的東移後~補充冷空氣開始侵入~ 溫度將會有再下降的趨勢~明晚到後天週六(9號)清晨將是這一輪冷空氣活動的低點 中部北部及東北部空曠地區可能降到10~12度低溫~台北市應該也會低於12度以下 週六白天開始冷空氣逐漸由低點趨於緩和~但溫度還是較為涼冷 週日(10號)清晨溫度仍然偏低~真正比較溫暖應該要等到週日白天 冷空氣的影響還會持續兩三天~最低點也還沒有到~請大家持續作好保暖的準備囉~ 以上簡單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23.49
Eric1117 :推 01/07 09:36
se2005 :推卡大~真的冷~ 01/07 09:36
ms790810 :推 01/07 09:38
der0703 :小風口又是白茫茫一片... 01/07 09:38
Sonnoy :推 01/07 09:40
WuCH1022 :推 01/07 09:40
seeback :推 01/07 09:42
boltsky :推 01/07 09:44
caterlanse :http://ppt.cc/9AQa 01/07 09:46
caterlanse :http://ppt.cc/qhGG 01/07 09:46
auikeey :一起床就看到下雨好討厭阿!!我衣服都乾不了= = 01/07 10:08
shoungson :推 好濕冷...Q_Q 01/07 10:12
TURNON :推... 01/07 10:16
cmvie :推 01/07 10:32
chatcie :不能不推 01/07 11:04
jarashi :推 01/07 11:13
vistas :推 01/07 11:52
evillon :推 01/07 11:52
daron :東北角:雨都一陣一陣的'大'啦 01/07 12:11
DoraBoy :推 01/07 12:30
Kalovi :推 01/07 13:05
arcticircle :推 01/07 13:42
loooh :推 01/07 14:07
daje :推 01/07 14:14
ffmuteki9 :推 01/07 14:17
dallasma :推 01/07 15:17
databbs :推 現在出現短暫的陽光 好舒服的天氣 01/07 15:34
dsilver :推 01/07 15:39
suckoff :推 中部怎麼都沒寒流的感覺 01/07 15:51
jeffh :樓上推文害小弟想回台中了,花蓮又濕又冷Orz... 01/07 15:53
ByronX :我都出門然後用風扇吹衣服~~ 不然不會乾 01/07 16:42
seeback :台中還沒開始降溫啊~可是每天都會下一陣子的雨 01/07 17:17
GN02174082 :請問台北什麼時候比較會沒有雨呢@@?冷沒關係可是不要 01/07 17:44
GN02174082 :下雨阿...>< 01/07 17:44
typhoonnat :推 01/07 19:19
starwish07 :另一波雲雨帶準備又要形成 進入台灣 01/07 21:08
tytony :雲圖上由西往東飄的多為高雲 不會帶來降雨 01/07 21:16
xxgreen :推 01/07 21:24
DoraBoy :剛回到台中 感覺台中比台北冷很多... 01/07 22:13
MSchumi :推 01/07 22:52
SWW :高山的雪再下下去會不會厚到雪崩.... 01/08 00:21
starwish07 :誰說不會帶來降雨的= =??? 01/08 00:29
bailan :高雄下小雨了,不過不太冷,室外大概17~18度 01/08 05:01
norikopp :不見天日的台北 啥時候可以重見光明呢...>"< 01/08 09:28
applejone :下雨才好 不會缺水 01/08 21:08
Imhuang :2008年2月基隆的日照時數只有2小時呢 01/09 00:03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6:08
sneak : 雨都一陣一陣的'大'啦 https://muxiv.com 08/13 20:22
sneak : 另一波雲雨帶準備又要形 https://noxiv.com 11/11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