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白天在華南雲雨帶東移的影響下~北台灣一整天斷斷續續的下著雨 白天的溫度也因此偏低~維持在14~15度左右 不過中部的雲層卻出現空檔~雨停而且還有陽光~溫度也就很明顯往上升 部分地區高溫甚至超過20度~這種擴散冷空氣還真是紙老虎~陽光一照就破功了..XD 不過後來隨著南支槽的靠近~槽前不穩定環境配合從南邊上來較多的水氣 雲雨帶的發展情況又變得較強~昨晚到今天清晨如預期降雨跟著增多 北部東北部一整晚陰雨綿綿~中部也再度開始下雨~甚至連南部都有局部降雨出現 槽線尚未通過前溫度也跟預測的一樣不至於再探底 今天清晨中北部到東北部的低溫普遍維持在12~13度左右~跟昨天類似 西北沿海地區應該有低於12度以下 台南14度多~花蓮15度多~高雄則有16度多~台東到恆春仍是最高~還保持在17~19度 寒波自西北邊侵入後受地形影響的情況還是很明顯 目前來看南支槽很快會在今天白天向東移過台灣並且逐漸淺化 槽前降雨雲帶下午以後就會逐漸的向東離開 上午各地仍有降雨的情況~台南以北到東北部東部降雨較明顯一些 下午以後西半部將逐漸轉陰~東北部東部則還會有些下雨的可能~但雨勢也將減緩 今晚除迎風的東北部東部有地形降雨的機會外~其他地方則轉為多雲的天氣型態 溫度方面在南支槽通過後~補充冷空氣南下 今天白天應該就會慢慢開始影響到中部以北地區的溫度 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大約在14度上下~中部約16~17度 南部還有花東地區受影響較小~高溫應該還有18~20度左右 今晚到明晨間則預期將是這一輪冷空氣影響讓溫度降到最低的時間點 特別是西半部雲量一但減少較多~還可能配合輻射冷卻效應的發生 預估中部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可能降到10~11度間~輻射冷卻效果強的話還可能更低 南部的台南溫度也會偏低~低溫同樣有機會降到11度左右 高屏還有花蓮低溫約13度~台東到恆春半島則可能在14~15度上下 提醒大家要留意今晚到明晨間低溫的情況~務必做好保暖準備 明天週六(9號)冷空氣將會從白天起開始趨緩減弱 台灣附近仍是以東北季風為主~不過水氣減少許多 迎風的東北部東部仍是有機會出現局部降雨的情況~北部則為多雲到陰 台東的雲量也較多一些~中部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白天溫度將回升~特別是北台灣回溫的情況較為明顯~高溫可能升到17~18度左右 有陽光透出的話還可能更高一點 中部以及花蓮高溫可望回到20度以上~南部還有台東則有23~24度的機會 後天週日(10號)冷空氣會再減弱~風向也將逐漸轉為偏東風 東半部仍會有地形降雨的情況~值得注意的是模式預測出來的降雨訊號還蠻明顯的 特別是在宜蘭到花蓮沿海一帶~似乎是預期東風造成的地形回波將發展較強 但是這有不確定性存在~還需要觀察 西半部則應該還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 白天溫度各地普遍還會再上升2度左右~尤其北台灣的高溫也可能超過20度以上 不過週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的低溫還是比較涼~大概仍只有13~14度左右 中部的日夜溫差開始拉大~早出晚歸的朋友還是要多加留意 下週一(11號)則將是一個轉變的天氣~新一波的鋒面逐漸接近~ 中部以北地區的天氣情況將出現變化~降雨機會再度提高 下週二(12號)冷空氣再度南下~目前來看至少會有大陸冷氣團的水準~或許會再強一些 冷空氣大約影響到週三(13號)~週四(14號)略有緩和~ 但是週五(15號)可能又有冷空氣補充下來~並且持續到下週末左右 因此以現在的預報資料而言~下週仍是天氣還有溫度變化都比較大的一週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期預報的末期似乎開始顯示北邊的西風環流將暫時趨於平直 如果冷空氣的活動能夠因此較為減緩~或許1下旬可能會有一段比較溫暖的時期 但是這時間還太久遠~需要再繼續觀察~ 以上簡單供參考囉~ P.S 明天公司開會~天氣概況文將要暫停一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23.49
boltsky :推 01/08 09:34
Talinwu :推 01/08 09:34
fantasymew :推 01/08 09:34
TURNON :推 01/08 09:36
evillon :推 01/08 09:36
Socicom :推 01/08 09:41
PBSRP :推,夠專業 01/08 09:43
daron :從雷達看東北角整片雨帶 北海岸只有一塊 01/08 09:48
daron :東北角大雨中 01/08 09:49
Scorpio1104 :Push. 01/08 09:56
ms790810 :不噓 01/08 10:01
seazilicy :推 01/08 10:15
seazilicy :看完了再推~ 受用無比 01/08 10:18
shoungson :推~ 又是溼冷的一天~~ 01/08 10:22
sanjan :推 01/08 10:26
carl3104 :小風口的雪多的好誇張喔... 01/08 10:37
arashi2002 :推。每天必看!! 01/08 10:45
lily520 :推.... 01/08 10:51
Sexbomb720 :push 01/08 11:15
vistas :推 01/08 11:16
DoraBoy :推 01/08 11:17
arcticircle :推..再來個寒流吧 01/08 11:20
leoyeh :可以偷偷問一下卡大在什麼產業服務嗎?可以肯定的是 01/08 11:32
leoyeh :絕不會是CWB~XD 01/08 11:33
O4O520 :推 合歡山積雪超過50公分創10年新高 01/08 11:40
tsiong :很怕c大某天被cwb約談XXD 01/08 11:49
chunching :推 01/08 11:51
WuCH1022 :推 01/08 11:58
cmvie :推 01/08 12:32
seeback :推~台中現在還是陰天,看來輻射冷卻要到下半夜才有 01/08 12:41
seeback :機會~台灣北方今天可以看到回暖的跡象 01/08 12:42
zzcb :台北不要再下雨啦~~~~~~~~~~念力驅散雲層= = 01/08 13:01
daje :推 01/08 13:08
jarashi :推 01/08 13:12
JohnnyWalker:推 01/08 14:01
loooh :推 01/08 14:01
DailyKos :推 01/08 14:02
crazy10167 :全球將進入另一個冰河期(誤) 01/08 14:11
daron :東北角剛才雨很大,翡翠水庫應該要洩洪了 01/08 14:29
SWW :推!! 01/08 14:50
enpin :推 下星期還要下哦 基隆可以不要再下了嗎 01/08 14:59
ponponhaha :推 台北今天雨好大阿TWT 01/08 15:03
ByronX :吞雲吐霧一整天了~~ 01/08 15:10
CNion :推 01/08 15:29
Kalovi :推 01/08 16:09
ffmuteki9 :推 01/08 16:29
databbs :推一個 現在好冷... 01/08 16:40
vandia :我看到小風口的雪人了 01/08 16:46
pp10086 :leoyeh跟tsiong的意思是 ? 01/08 17:08
O4O520 :解除大雨特報了 01/08 17:31
typhoonnat :推 01/08 17:31
ByronX :卡大之前說過 他是從是化學方面的工作(應該沒記錯吧 01/08 18:04
Lucasq :推 01/08 18:23
typhoonnat :卡大可以教我化學嗎 (誤 01/08 18:53
atonysam96 :冷空氣有衝偏嗎 怎麼覺得溫度在回暖 01/08 20:19
starwish07 :又衝偏?! 現在氣溫正在下降中吧.......?! 01/08 20:36
cookiesgreat:沒偏吧~ 高雄降頗多 01/08 22:05
starwish07 :對啊! 冷氣團南下ing~~ 01/08 22:49
MSchumi :推 01/08 22:59
starwish07 :台中12.4℃ 01/08 23:15
youngscott :對台北和基隆人 溫度確實回升 都創今天高溫 基隆15.8 01/08 23:18
starwish07 :輻冷效應發揮了?! 01/08 23:18
seeback :剛剛回家的時候看到雲層全散了,加上地面降雨溼度高 01/08 23:31
seeback :看起來準備要出現輻射冷卻效應了 01/08 23:32
typhoonnat :話說2010第一個熱帶氣旋Edzani強度已經CAT.4囉~ 01/08 23:33
seeback :樓上多講一下吧~:)該不會是強大極區高壓造成的? 01/08 23:45
typhoonnat :Anyway~ Edzani現在強度135kts 已經逼近cat.5 01/08 23:52
Morbert :應該跟極區高壓沒關吧@@ 北極震盪會影響到南半球嗎?! 01/09 00:06
tytony :影響不到南半球 台灣都算是在影響的邊緣了 01/09 00:08
wala140 :推 01/09 00:09
cookiesgreat:高雄現在溫度比台北低@@ 01/09 00:39
LionRafale :Edzani在南印度洋的樣子 01/09 00:49
DailyKos :北部回暖 南部輻冷大降溫@@ 01/09 02:05
daron :雙溪大雨,還沒和緩 01/09 08:08
daron :福隆到雙溪一帶全部雨大 01/09 08:08
daron :東北角雨勢終於趨緩 01/09 10:12
bamboo43 :回暖了 01/09 11:03
hch :今天台北天氣超好 出大太陽了 01/09 14:22
ByronX :good day today!! 01/09 14:31
norikopp :終於重見光明了 感動QQ 01/09 16:19
Reconce :CWB調強下周二的冷空氣,最低溫下探9℃ 01/09 16:55
starwish07 :意思是比這週的冷氣團強的意思?! 又有寒流出現了!!! 01/09 17:27
arcticircle :這周冷氣團台北應該沒降很低 01/09 20:54
forgetpen :九度...囧 01/10 03:26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6:07
sneak : 推 https://muxiv.com 11/11 16:50
sneak : 從雷達看東北角整片雨帶 https://noxiv.com 01/04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