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隨著冷鋒通過~後續的雲雨帶東移接近 北部東北部東部逐漸轉為有雨的天氣~特別是入夜後如預期的降雨趨於明顯 中部昨晚到今晨也都有些局部降雨的情況 一下雨之後溼度整個拉高起來 配合冷鋒過後的冷空氣開始南侵~露點溫逐漸下降~氣溫也跟著下探 露點溫在昨天入夜後降得比較明顯~昨天傍晚台灣中北部還有13~14度的露點 今天清晨露點則往下降到9度左右~溼度較高的環境下讓溫度順利往露點靠近 北部地區今晨的低溫大概在10~11度間~西北沿海地區一度跌破10度 台北市今天清晨已經降破11度~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標準 中部還有宜蘭的溼度相對低一點~低溫也就沒有北部降得那麼多~大概在11~12度左右 台南以南還有花東地區又更高了一些~低溫在14~16度左右 恆春仍是最高~還有接近20度的低溫~南北之間溫差相當的明顯 目前看起來冷空氣的南侵程度今天將會來到最大~ 露點的10度等溫線已經推到南海北部~5度等溫線則到達華南南部一帶 台灣目前大概在5~10度露點等溫線之間~ 露點能否再往下降將是氣溫能不能繼續拉低的指標~因為通常氣溫再低也沒辦法低過露點 以現在的資料來判斷~台灣這邊的露點可能會再降個2度左右~也就是來到7度上下 接著就要看溼度的配合情況~這關係到溫度的低點能夠往露點靠近到什麼程度 目前北部東北部仍然在下雨中~溼度還是偏高~ 但是預報來看較乾的空氣今天下午以後會慢慢來到台灣附近 較冷的空氣可以拉低露點~但是本身也比較偏乾燥 預估下半天以後北台灣的降雨就會趨於緩和~轉為陰天為主的天氣~溼度也將下降 白天北部東北部的高溫因為溼度仍高的關係大概只會在12~13度左右 今晚濕度下降~理論上溫度應該會不降反升~跟露點逐漸拉遠 然後就必須等待輻射冷卻的效果~假如輻冷明顯的話~ 近地面層溼度會因為空氣冷卻收縮而提高~露點又夠低的情況下~氣溫就有本錢往下探底 順利的話~明晨北部的低溫可能普遍在9~10度間~台北市低於10度就達到寒流等級 東北部的宜蘭可能高一點~大概在10~11度間 當然這有待觀察輻冷的發生情況而定~如果不明顯的話~溫度就不會這麼低了 中部目前的溼度還算可以~白天以後可能會往下降一些 高溫預估會升到15~17度左右~濕度降得越多則溫度會拉的越高 天氣方面則是以多雲到陰為主~降雨的情況已經不明顯~ 入夜之後空氣繼續轉乾~天空的雲層也將逐漸散開 溫度低點同樣要看輻冷的發揮效果~如果很明顯的話~低溫有機會下探到8度左右 通常中部的輻冷效果會比北部好~特別是在平原空曠的地帶 南部也是多雲到陰的天氣~雲量上來講會比中部更少一些 露點的基礎相對較高~而且有機會透出一點陽光~白天濕度下降後高溫也會拉得更高 預估白天的高溫大概在18~20度左右~今晚到明晨間的低溫則下看11~13度 對南部來講這樣的溫度已經算是相當的冷了~ 花東還有恆春半島今天雲量也偏多且較厚~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降雨 下半天以後也會慢慢的轉為陰天為主的天氣 地形的屏障讓溫度相對中北部來講要高了許多~白天高溫可能來到17~19度上下 今晚到明晨間的低溫則有機會降到13度左右 地面冷高壓中心明天會從華北往長江口移動~到明晚開始出海 明天在空氣轉乾的情況下~白天在北部東半部雲量仍較多~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整體型態轉為乾冷~白天的高溫也可望稍微的上升一些 北部東北部大約可到達14~15度~中部16~18度~南部有機會超過20度~花東在18~20度左右 明晚到後天清晨則還有一次輻射冷卻的機會 中部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視輻射冷卻的條件~溫度低點仍有可能降到10度上下 後天週四(14號)白天冷空氣減弱的情況會明顯一些 各地天氣則仍然較穩定~白天的高溫可望回升的更多一點 以上先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23.49
pigpig13222 :頭推!! 01/12 09:45
WuCH1022 :推 01/12 09:45
applejone :頭推 01/12 09:45
seazilicy :推!! 01/12 09:45
boltsky :推 01/12 09:46
ms790810 :推 01/12 09:47
david75610 :推! 01/12 09:48
radian303 :推 01/12 09:49
Eric1117 :推 01/12 09:53
hop71120 :腳底板推 01/12 09:53
JohnnyWalker:推 01/12 09:55
CNion :冷颼颼推 01/12 10:00
dallasma :推 01/12 10:19
ByronX :超涼清新推~ 01/12 10:22
starwish07 :繼樓上 超舒服推~~ 01/12 10:24
lily520 :有看有推... 01/12 10:34
vandia :抖抖推... 01/12 10:41
adbear :推到深處無怨尤 01/12 10:41
Sonnoy :推 01/12 10:47
TURNON :推 01/12 10:49
vistas :推 01/12 10:53
cuapple :推 01/12 10:59
packie :推~好冷的中午 01/12 11:11
Talinwu :推~ 冷冷冷~ 01/12 11:49
imwsh :感謝分析啦 01/12 11:49
UC0810 :推! 淡水已經快低於 9 度了囧> (我在淡水山上...) 01/12 11:52
farming :推!! 01/12 12:17
DoRaCMn :推! 中央大學這邊..測站:8.2度 (<囧">) 01/12 12:22
bamboo43 :北部城市除了北市都不到10度耶 01/12 12:33
auikeey :超冷@@ 今天真好睡阿= = 01/12 12:37
evillon :推 01/12 12:55
Kalovi :推 01/12 12:57
jarashi :推推 01/12 13:03
waterfrog302:中央7.9了....剛去買飯 手臉都超紅>< 01/12 13:05
DoraBoy :推 01/12 13:14
civelant :竹子湖5.1 ... 01/12 13:20
daje :推 01/12 13:25
LKN555 :推~ 01/12 13:27
max6060777 :樓上怎麼會出現在這.... 01/12 13:30
wala140 :推 01/12 13:35
nickdayoo :推 中央7.8了 01/12 13:37
ffmuteki9 :推 01/12 13:42
ByronX :一天最熱的時候還不到10度 晚上有機會挑戰了 XDD 01/12 13:50
Imhuang :今天真好睡+1 睡到期末爆掉了T^T 01/12 13:52
ByronX :樓上..我是今天解決大魔王 XD 放""寒"假了 名副其實 01/12 13:57
seeback :推~我在中央遇過好幾次當天最高溫度不到十度時候 01/12 14:04
DixonLu :推~中央7.5了~ 01/12 14:05
packie :北部現在比馬祖還冷~XD 01/12 14:08
cmvie :冷颼颼推 01/12 14:10
jeffh :花蓮從上午到現在都還在下雨QQ 01/12 14:12
dsilver :推 之前再中央又濕又冷真是痛苦死了 01/12 15:00
loooh :推 01/12 15:51
chiy :http://210.241.2.53/這網站是不是壞掉了> < 01/12 16:08
simony :在中央每年都會遇到好幾次最高溫不到十度... 01/12 16:39
jcy224 :中部以北明天和後天最低溫6到8度 01/12 16:42
aizuwakamazu:今日下午剛的預報,溫度又下修了 01/12 16:43
sallycute :發寒流的低溫特報了 01/12 16:59
dynamo :三義現在6.5度... 01/12 17:40
bagasan :有沒有人現在敢去漁人碼頭跳下去游泳 01/12 17:52
smalldpig :推 01/12 17:55
databbs :推一個 01/12 18:09
jcy224 :新竹掉到8.9度了 18:00 01/12 18:12
jcy224 :淡水6.4度 01/12 18:12
muching :淡水一小時掉了快兩度??? (8.3=>6.4)可能還待校正 01/12 18:14
starwish07 :為什麼基隆會那是5~8℃? 01/12 18:16
muching :基隆北海岸不只是基隆,還包括西起淡水東到貢寮沿海 01/12 18:18
smalldpig :氣象局的一週預報預測北部最低溫5度了!!!!!!!!!! 01/12 18:19
heronisolate:樓上在興奮什麼= = 01/12 18:21
muching :一週預報的分區(大)和每日早晚預報的分區(小)不一樣 01/12 18:22
muching :一週預報的北海岸在北部裡,每天日夜預報是在基北海 01/12 18:23
muching :所以基本上,最低溫的5度是針對北海岸氣溫的預報 01/12 18:24
muching :淡水18點的6.4度被cwb認證過了,這一小時是最大降幅 01/12 18:27
muching :(露點5度線似乎離北海岸不遠矣) 01/12 18:28
smalldpig :因為這次是今年冬天目前預測的最低溫呀 :p 01/12 18:29
jeffkent :淡水要是到0度 近海不就會有浮冰出現? 01/12 18:30
juor2 :海水冰點更低哦樓上@@ 01/12 18:41
starwish07 :除非陸地出現零下十幾度~二十幾度吧?! 01/12 18:49
packie :淡水6.0度了 01/12 19:00
mike12148 :每10分鐘溫度網址 誰有呢 拜託拜託 01/12 19:06
Reconce :http://weather.tccf.gov.tw/ 01/12 19:10
starwish07 :台中 9.7℃ 01/12 19:16
muching :台南 4小時之內降了4.3度 (15時 16度/ 19時 11.7度) 01/12 19:20
shoungson :好冷阿~外面根本就是個冰箱阿!!! 01/12 19:21
guapoantonio:推!! 超冷的! 01/12 19:22
muching :高雄更是從三點的18.7度掉到七點的13.3度 (-5.4) 01/12 19:23
starwish07 :冰箱的溫度更低 01/12 19:28
muching :目前淡水的溫度的確很接近冷藏的溫度,菜可以不用冰 01/12 19:47
muching :嘉義也跌破10度了,今天看來台南也會跟進 01/12 19:49
muching :冷空氣現在在台灣附近分兩路,一路沿著台灣海峽往南 01/12 19:52
chiy :淡水上空開始有一點點薄薄的高雲,感謝Reconce網址 01/12 20:16
suckoff :嘉義以北全部低於10度 01/12 20:21
muching :台南 10.9 01/12 20:26
xxgreen :推 01/12 22:34
nkz593 :推 01/12 22:54
m319a410 :推 01/12 23:48
timlu0622 :冷冷推...中央現在7.4度>"< 好冷好冷好冷OAO 01/12 23:53
muching :剛看了一輪校園數位氣象台的資料,露點多半降到4度多 01/13 00:21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6:00
sneak : 抖抖推... https://muxiv.com 08/13 20:23
sneak : 冰箱的溫度更低 https://muxiv.com 11/11 16:51
sneak : (露點5度線似乎離北海 https://daxiv.com 01/04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