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朋友在陽明上附近的景觀餐廳打工 具下山的遊客表示 上面已經飄下白雪了!!! 不知道還有哪邊鄭在下雪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87.193
fishyee :真假!!! 01/12 15:56
loveneeder :真假?y 01/12 15:58
wilcg :..4度耶..假的吧@@ 01/12 16:01
applejone :還有四度 不可能下雪吧 有也是最高點有而已 01/12 16:02
wilcg:轉錄至看板 Gossiping 01/12 16:02
tytony :陽明山鞍部已經2度出頭 (標高826米) 01/12 16:02
tytony :4度多的是竹子湖 大約600米高 01/12 16:03
muching :鞍部2-3度,並不是不可能,或者是霰... 01/12 16:03
abigbird :上次的文化大學飄雪事件會不會重演? 01/12 16:06
applejone :我覺得還有得拼 更冷一點有機會 01/12 16:07
chiy :那是霰嗎?還是頭皮屑 01/12 16:07
muching :這種溫度要大屯坪以上或是夢幻湖以上稍有機會一點 01/12 16:07
muching :上次文化下的就是霰啊 01/12 16:08
tytony :今天都還有機會 明天開始水氣逐漸轉乾難度就高 01/12 16:09
muching :山區要降雪通常很難只下山頭那一塊,至少要有夠大片 01/12 16:11
benny0125 :1年級有看過霰~到現在也快10年了 01/12 16:12
muching :的山稜線和某些類似準平原的高地地形,然後才一起下 01/12 16:13
muching :定義上的陽明山正式的下雪,最近一次還是1986年那次 01/12 16:14
harry901 :好奇怪的定義... 01/12 16:16
chiy :天,這網站今天是不是都進不去http://210.241.2.53/ 01/12 16:17
muching :最近20年大屯山傳出的雪訊,都是霰,霧淞,霜,冰雹類的 01/12 16:18
packie :記得某年華梵大學也下過霰 01/12 16:20
muching :華梵的溫度已經快要可以參考五分山測站的溫度了 :p 01/12 16:22
dynamo :想查五分山氣象站的溫度要去哪裡查? 01/12 16:31
eddisontw :到底有沒有下雪阿?? 01/12 16:36
moon680 :中央氣象局的網站掛點了?! 01/12 16:39
jone755200 :氣象局預報周三周四台北低溫剩6度!!! 01/12 16:45
superkid72 :樓上~是北部吧XD 台北市的話應該是8~9度最低溫:) 01/12 16:54
bamboo43 :650m湖田國小3.3度http://tinyurl.com/ybvpc6g 01/12 16:54
fish510468 :現在陽明山3.9度耶 01/12 17:15
wilcg :湖田2.9了..山頂應該接近0了吧 01/12 17:36
O4O520 :太平山0度 01/12 17:49
marco7361 :如果有 也只是冰珠並非雪 01/12 18:06
marco7361 :中央氣象局網站 可以上去阿 01/12 18:08
muching :他們說的是CWB的QPESUMS網站有10分鐘更新的觀測值 01/12 18:20
muching :雪霸農場氣象站(H1923)也來到-0.5C,觀霧可能也有雪 01/12 18:34
packie :淡水18時50分已經6.0度了 01/12 19:02
oplk :觀霧!! 01/12 19:02
chiy :你為什麼進的去,還是有其他的網址 01/12 19:03
packie :19時台北9.7度,破10了,寒流GET!XD 01/12 19:03
jeffh :南橫埡口可能也會有雪,只是南橫風災後路況差.平常很 01/12 19:04
chiy :可以告知嗎?感謝.....我住淡水,真的很凍人 01/12 19:04
jeffh :難上去,除非有四輪傳動車之類的 01/12 19:05
Reconce :淡水19:00 6.3℃ 現在溫度有不穩定波動... 01/12 19:06
mike12148 :每10分鐘溫度網址 誰有呢 拜託拜託 01/12 19:07
chiy :真的要四輪才上的去嗎?沒其他網址了嗎? 01/12 19:08
Reconce :http://weather.tccf.gov.tw/ 01/12 19:09
grandio :三義剩下5.6 01/12 19:17
pppighil :淡水5.9... 01/12 19:18
guapoantonio:推 01/12 19:20
jeffh :19:00溫度,宜蘭9.6 台北9.7 新店7.8 淡水6.3..Orz 01/12 19:23
koinic :請問埔里鎮的氣溫是要看日月潭還是看台中比較近似啊 01/12 19:23
packie :19:20淡水5.8度了! 01/12 19:25
jeffh :日月潭,台中氣象站在台中公園內 01/12 19:25
muching :埔里是谷地,其實現在氣溫應該比台中還高 :P 01/12 19:27
snocia :日月潭測站海拔1014公尺喔... 01/12 19:27
koinic :所以要看台中比較準囉? 不然還真不知道看哪一觀測點 01/12 19:29
muching :看溫度分布圖的相關位置可知(北有H3300白姑大山屏障) 01/12 19:29
jeffh :對吼!!忘記把地形因素考量進去了:p 01/12 19:30
bamboo43 :日月潭湖面海拔760m溫度比平地市區好幾度 01/12 19:34
muching :以目前的溫度分布圖 埔里氣溫應該近似於員林 01/12 19:34
koinic :恩恩 謝大家 解決了我這埔里外地人長久以來的困擾^^ 01/12 19:37
tytony :溫度分布圖在測站較疏和山區參考價值都不高 01/12 19:39
muching :(但溫度分布圖至少推算了地形和海陸位置的因素進去 01/12 19:43
muching :總比拿一個看似最近的測站但差很多好吧?) 01/12 19:43
Nikon1992 :所以陽明山下雪了嗎? 01/12 20:05
muching :鞍部的氣溫沒有再往下掉,濕度似乎也不夠.倒是拉拉山 01/12 20:07
muching :已經一段時間在零下,又有高濕度,條件好很多 01/12 20:08
chiy :淡水上空開始有一點點薄薄的高雲,感謝Reconce網址 01/12 20:14
singlesingle:樓上噓啥?? 01/12 20:15
chiy :我不太會用ptt,怎麼變噓了,對不起 01/12 20:21
chiy :對不起 01/12 20:21
windhiei :幫樓上推回來 01/12 20:28
mingjui2009 :我想知道台中榮總這裡幾度 = = 冷爆了. 01/12 20:34
ImMACACO :到底陽明山真的下雪了嗎?? 01/12 20:38
chiy :推推推 01/12 20:38
vandia :台中榮總、東海這邊…看梧棲的溫度比較相似 風大到爆 01/12 20:38
mingjui2009 :其實東海簡易的氣象站 不過每次寒流來都被關機 = = 01/12 20:41
chiy :淡水又晴天沒雲了,但稱不上像以前極冷的超級大晴天 01/12 20:44
gishileh :推 不過希望今年最低溫度就是這幾天了 01/12 21:08
wushiyuan :!!!!!一定是有人的頭皮屑被風吹得到處都是!!!!! 01/12 21:09
vandia :東海那個氣象站聽說是爆流量就會當掉,所以…越冷就… 01/12 21:10
Nikon1992 :越開花...XD 01/12 21:50
marco7361 :陽明山沒下雨 下雪的或然率等於零阿!! 01/12 22:22
ARASHI6881 :有沒有機會看到全台灣都是藍色的 @@" 01/12 22:36
muching :花東和恆春要降到11度才會全島藍 01/12 22:38
Imhuang :去年同一時期的寒流只差恆春半島全島藍.... 01/12 22:54
aitt :那次恆春半島15.2度... 01/12 23:06
aitt :比當時受同一波寒潮侵襲的曼古.柬埔寨溫度還高 01/12 23:08
muching :冷空氣主力的指向性不同,05年3月就真的是正向台灣衝 01/12 23:11
aitt :去年一月那波呢? 為何造成整個中南半島寫下罕見低溫 01/12 23:14
Imhuang :樓上...請問這一波是指向台灣嗎? 01/12 23:15
muching :這一波還是往東海琉球方向衝,但有壓得比較南一點 01/12 23:18
muching :去年1月那一次是整個往正南衝,一路從兩湖兩廣下去 01/12 23:20
heronisolate:去年香港新界的山上觀測到-0.8的低溫紀錄 01/12 23:21
muching :加上去年1月那波冷高中心的實力本來就強,通中南半島 01/12 23:21
heronisolate:剛剛查一下 發現根本不是山上(海拔15m)....... 01/12 23:22
aitt :往正南衝的話.影響範圍似乎可以到北緯10度 01/12 23:24
aitt :而且會讓台灣冷更久... 01/12 23:26
aitt :剛查了曼古氣象報告..14日時.低溫會降到16-17度 01/12 23:36
aitt :柬埔寨的金邊15度.... 01/12 23:52
Morbert :新聞說東京今天降下入冬第一場雪 不過還是比以前晚很 01/13 00:20
Morbert :多天 01/13 00:20
jojochen :再說一次 上次文大是霰 不是雪 天啊 更正好幾年了 01/13 00:38
jojochen :還是有人以為文大下雪 01/13 00:39
jojochen :抱歉紅明顯 01/13 00:39
ByronX :幫樓上補 01/13 01:14
newfaith :幫補 01/13 01:22
Nikon1992 :記得是2000年時在文大遇到的樣子,2003年台北下冰雹 01/13 02:30
Nikon1992 :後來還有文大還有再下一次,但那時我沒遇到了 01/13 02:31
Nikon1992 :下冰雹的時候打的卡啦卡啦響的... 01/13 02:33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5:58
sneak : 雪霸農場氣象站(H19 https://muxiv.com 11/11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