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一早中北部部份地區升溫很快 由於太陽的短波輻射路程上無何阻擋(沒雲 水氣少...) 但相對而言 (目前差不多是開始降溫的起點) 這種有利於輻射的環境在日落後 就變成地面長波輻射的利處(一樣沒雲 水氣少) 今晚的中北部輻射冷卻可能會比昨天還明顯(A) 但照數值預報 冷空氣將稍微減弱(B) A 和 B 影響力誰大 , 大概就決定今晚到明晨能否再創低溫 至於嘉義一帶 想請當地版友看一下現在天空雲量 感受到的風大不大等 (雲多 風大 不利輻射冷卻) 整體來講 在大部份測站(應該說除了"恆春 墾丁 花蓮 台東 澎湖 金門 馬祖"這些測站) 個人推測今晚到明晨還會出現更冷的溫度 有想法或預測的也歡迎推文或回文討論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81.145
caterlanse :今晚的確要小心輻冷~感覺條件相當有利..XD 01/13 16:09
BoyBoss :我才剛下課 @@ 這麼早就在叫戰囉!! 先補眠去~~ 01/13 16:27
seeback :我九點才會下課,慘XD 01/13 17:37
mecca :臺南目前氣溫比昨天同時間高了4度 晚上會飆嗎@@? 01/13 18:12
Reconce :淡水溫度掉好快 18:10 7.8℃ 01/13 18:15
peterpan0204:淡江考完試出來 馬上感受超級明顯 01/13 18:21
grandio :今天溫差很大 有些地方快15度 01/13 18:21
atonysam96 :嘉義VS淡水  18點  13。9VS7。8度 01/13 18:21
peterpan0204:這種降幅不知道有沒有紀錄可破 XD 01/13 18:23
suckoff :昨天天氣很兇 今天感覺比較溫和不知有沒有機會 01/13 18:23
jeffh :剛剛看到新聞圖片,南橫大關山隧道結冰柱了!!!!!!!!! 01/13 18:29
weichen88 :新店也降很快 17點還有12.2度 18點掉到8.9度 01/13 18:31
cookiesgreat:台南高雄說不定深夜會開始趕進度= =+ 01/13 19:12
BoyBoss :吃飽飯回來就開戰啦!! 太陽一下山溫度降很快的^_^ 01/13 19:13
justloveaki :新店17.20-17.30掉了1.5度.. 01/13 19:18
BoyBoss :別小看嘉義地區的輻冷 以我住嘉義的經驗 有看過 01/13 19:23
BoyBoss :每小時穩定的降1度的輻冷效應 結果隔天是清晨平地 01/13 19:25
BoyBoss :最低溫 還有人冷死~~~ 抖~~ 01/13 19:27
BoyBoss :嘉義 VS 淡水 19:00 12.8度 VS 7.7度 01/13 19:33
wu10132003 :嘉義 VS 淡水 20:00 11.8度 VS 8.4度 01/13 20:05
civelant :嘉義 VS 淡水 20:10 11.7度 VS 7.4度 01/13 20:18
wu10132003 :嘉義 VS 淡水 20:20 11.5度 VS 7.4度 01/13 20:25
chiy :淡水現比昨乾,哈氣不會冒煙,但溼度開始有升高感覺 01/13 20:36
chiy :經驗來看上半夜緩降,不過明凌晨應該會再戰低溫 01/13 20:37
chiy :月底應該還有一波寒流 01/13 20:39
BoyBoss :嗨!早阿chiy大 要不要來守夜阿 一起在版上熱鬧一下 01/13 20:41
BoyBoss :小弟我在南部拼期末考 不知muching大會不會出現^_^ 01/13 20:43
chiy :要上班,沒辦法,不過偶而會起來看溫度計啦 01/13 20:52
chiy :實際上淡水這幾年房子蓋太多,比以前不冷多了 01/13 20:54
chiy :不過今天上下班,感覺淡水的確比台北冷一些 01/13 20:56
BoyBoss :嗯嗯 呵呵~~ 嘉義輻冷出現了 一小時降一度^_^ 01/13 21:08
geoemia :嘉義10.9 淡水7.0 01/13 21:21
BoyBoss :嘉義 V S淡水 21:00 10.9度 VS 7.0度 01/13 21:22
BoyBoss :嘉義就快跌破10度大關了 預估22:00 9.9度 01/13 21:46
wu10132003 :嘉義 V S淡水 21:40 9.8度 VS 6.6度 01/13 21:47
simonown :太平山-4.5 合歡山頂-7.1 01/13 21:47
DailyKos :嘉義 V S淡水 22:30 9.1度 VS 7.2度 01/13 22:39
DailyKos :台北最近一小時降很大 目前9.3 01/13 22:40
jeffh :嘉義 V S淡水 22:40 9.5度 VS 6.9度 01/13 22:50
McCain :有開賭盤賭那邊會贏嗎XD 01/13 22:53
eeeee118 :嘉義等明天輻射冷卻 要比淡水冷機會很高 01/13 22:59
BoyBoss :嘉義 VS 淡水 23:00 9.5度 VS 7.3度 01/13 23:14
starwish07 :台中降到9.9℃ 01/13 23:23
BoyBoss :23:00 虎尾9.7 永康10.6 高雄來到14度 01/13 23:32
suckoff :員林也有潛力 但氣象站壞壞的 01/13 23:34
justloveaki :合歡山比玉山還冷?? 01/13 23:36
databbs :台中9.5度了 持續下降? 01/13 23:40
cookiesgreat:是要比特定時間還是達到過的最低溫阿@@ 01/13 23:47
cookiesgreat:要不然明天清晨嘉義比淡水低應該機率很高~ 01/13 23:48
atonysam96 :現在嘉義vs淡水 8.9vs8.4 01/14 00:10
norikopp :嘉義要逆轉勝了嗎XD 01/14 00:17
BoyBoss :本次黑馬 員林 00:00 7.5度 01/14 00:22
BoyBoss :而緊追在後的是虎尾 8.8度 01/14 00:24
SWW :我用電子溫度計測到我家這邊7.0度(內湖) 01/14 00:44
BoyBoss :00:40 永康9.9度 01/14 00:55
simony :新店7.6 中壢8.0 淡水8.4 嘉義8.9 01/14 01:10
McCain :淡水好像降不下去了 01/14 01:14
panzertp :CWB 0100 嘉義8.7 淡水6.9 01/14 01:15
neo718 :請問即時溫度要去哪邊看呀?http://www.cwb.gov.tw/ 01/14 01:19
neo718 :我看氣象局網站,南投最低溫才5度.= =" 01/14 01:19
BoyBoss :01:00 員林7.1 台中8.8 永康9.6 01/14 01:20
muching :新營 6.9 玉井 7.3 善化 8.3 01/14 01:38
BoyBoss :1:35 嘉義8度 muching大你出現啦 晚安晚安 ^_^ 01/14 01:49
skn60694 :嘉義露點好像比較高喔 01/14 02:09
muching :2:00 員林 6.7 淡水 6.4 01/14 02:12
BoyBoss : 嘉義 8.0 台中 8.3 虎尾 8.7 01/14 02:18
skn60694 :零點左右 冷空氣終於開始減弱 中心出海中 01/14 02:20
Imhuang :低溫三雄爭霸戰...XD 不過好奇的是 像新營.玉井等地 01/14 02:21
Imhuang :的溫度要去哪裡查呢? qpesum沒有這些地方喔 01/14 02:22
packie :南區氣象中心 http://south.cwb.gov.tw/index1.php 01/14 02:22
muching :2:00 善化 8.0 玉井 7.4 新營 6.3(!) 輻冷之王出現 01/14 02:23
Imhuang :虧新營昨天下午有碰到20度...全都白了工了= = 01/14 02:26
Imhuang :另外謝packie大的來源 01/14 02:27
BoyBoss :2:30 嘉義7.8 永康9.4 七股10.3 01/14 02:47
muching :2:50 宜蘭7.7 淡水6.5 01/14 03:04
muching :3:00 員林6.5 嘉義7.9 01/14 03:12
muching :3:00 玉井6.9 新營7.7(不降反升) 01/14 03:22
BoyBoss :3:10 嘉義7.7 永康9.1 台南10.4 01/14 03:26
BoyBoss :3:10 玉山-6.5 阿里山-1.9 01/14 03:28
Plutoma :輻射冷卻主要還是發生在日出前喔... 01/14 03:47
muching :3:50 嘉義7.2 01/14 03:57
muching :4:00 淡水6.2 嘉義7.3 員林6.4 01/14 04:13
zimt :三義3.3 01/14 04:22
muching :4:00 新營7.2 善化7.9 玉井6.9 01/14 04:23
muching :4:20 淡水6.1 01/14 04:24
peterpan0204:4:30 淡水5.6 01/14 04:35
muching :4:40 淡水5.5 01/14 04:46
muching :5:00 淡水5.7 嘉義7.4 台南9.7 員林未顯示 01/14 05:13
muching :今天要破昨天紀錄機會不大了 01/14 05:14
muching :5:00 新營7.4 善化7.5 玉井6.4 01/14 05:22
Plutoma :不一定喔 以往輻冷常發生在清晨5~7點之間 01/14 06:02
Plutoma :開始囉 開始掉溫度了 玉井5.9 員林6.1 01/14 06:33
bnopq :感覺不會再降了... 01/14 07:10
BoyBoss :@@ 6:50 嘉義6.9 (壓到最低= =a) 01/14 07:14
bnopq :好像開始升溫了XD 07:10 嘉義7.5 01/14 07:24
BoyBoss :嘉義氣溫好像在上升ㄟ 7:10 7.5度 01/14 07:25
bnopq :是說嘉義這裡好像真的沒那麼冷了... 01/14 07:26
Plutoma :有些地方還在掉喔 鹿港6.6 善化6.9 01/14 07:29
grandio :三義: 你們都跑錯地方啦 2.5度 叫我第一名 01/14 08:40
grandio :雖然我海拔比較高一點XD 01/14 08:41
weichen88 :所以不算三義 01/14 10:42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5:55
sneak : 10 11.7 https://muxiv.com 08/13 20:24
sneak : 新店也降很快 17點還 https://noxiv.com 11/11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