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等一下公司要開會~先來聊一下天氣的情況 今天清晨的輻射冷卻效果仍然是蠻明顯的 從台南往北一直到宜蘭甚至是花蓮都可以看到輻冷效果的痕跡 也就是因為近地面層輻射散熱導致空氣冷卻~濕度突然升高~氣溫快速下降 尤其是從桃竹平地一直到嘉義這一段~低溫普遍跌到7~9度左右 最冷的地方似乎出現在竹南~低溫有6度以下 不過這種低溫太陽一出來~濕度降低後就會迅速回升 乾冷的情況下就是這種日夜溫差最令人頭痛~ 今天白天看起來台灣附近空氣仍較乾~ 地面高壓正在東海繼續東移變性~帶來偏東風為主的環境 東半部雲量稍多~西半部天氣晴朗 不過今晚開始北邊又有另一個冷高壓從華北走向黃海到朝鮮半島一帶 雖然它本身通過的緯度較高~對於北方的影響較大 但是它的南緣仍會往南擴展到東海南部或台灣北部一帶 因此今晚起台灣附近的風向逐漸轉回東北風~天氣的情況也會有些變化 主要受影響的地方是北部東北部到花蓮一帶 今晚起雲量增多~並且開始有些局部降雨的機會 明後兩天週末假期持續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 明天週六東北風會比較明顯一點~北部東北部東部有短暫陣雨~台東及恆春半島雲量偏多 新竹以南到中南部地區則不受太大影響~仍維持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 後天東北風較為減弱~不過東北部東部仍有機會下雨~北部逐漸轉為多雲到陰的天氣 台東到恆春半島一帶雲量仍多~中南部天氣還是相當不錯 週末假期如果不想被天氣干擾的話~可以安排到中南部去走走 溫度的部分來看~昨天白天的溫度升得不算太高~今天白天將會持續回暖~ 北台灣昨天高溫約17~19度上下~今天可望升到21~22度 中部昨天高溫在20度左右~今天約可達23~24度 南部昨天高溫也只有到18~20度左右~比預期偏低許多~今天則預估可達25度上下 花東昨天的高溫升到17~19度~同樣回升幅度不如預期~今天大概可達23~24度 但是今晚到明晨間在中部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仍要注意輻射冷卻可能帶來的低溫 預估局部地區的低溫仍可能下探到11~13度左右~日夜溫差持續較大 明天週六受到東北風以及可能下點雨的影響 北部東北部東部的高溫跟今天類似~再上升的空間有限~甚至反而會略降1~2度 中南部及東南部仍較溫暖~白天的高溫仍會來到23~25度之間 明晚到後天週日清晨在中部空曠地區仍可能會有局部低溫~日夜溫差還是要特別注意 週日白天以後東北風較為減弱~北台灣的白天高溫可望有所反彈 但是真正要比較溫暖起來要到下週一(18號)開始 會連續有幾天南方暖空氣明顯北上的時期~各地不但溫暖甚至會有點熱 未來冬季逐漸進入後半段~冷暖空氣的交替影響形態會慢慢趨於明顯 也就是冷暖之間的變化差異會開始加大~ 雖然一直到3~4月仍然可能會有強冷空氣南下 但是冷空氣之間變暖的幅度也會顯著許多~ 跟過去一段時間連續都是較偏冷的情況會有一些差別 以上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9.176
cjenchen :頭推..我終於搶到了.. 01/15 08:58
memosore :早安 01/15 09:05
jolin : 01/15 09:08
PBSRP :續推 01/15 09:13
windhiei :五樓推! 01/15 09:19
david75610 :推 01/15 09:23
packie :推~玉里早上6.8度!!!!!太猛了 01/15 09:27
jarashi :推 01/15 09:29
arcticircle :推 01/15 09:30
evol6381 :推 01/15 09:31
Eric1117 :推 01/15 09:32
vistas :推 01/15 09:39
eeeee118 :新營7點 6.5度 好冷@@ 01/15 09:43
ms790810 :推y 01/15 09:52
lily520 :推... 01/15 10:01
DoraBoy :推 01/15 10:17
cmvie :推~~ 01/15 10:20
fantasymew :推 01/15 10:29
narukaho :推 01/15 10:30
goldmark :冬天要掰掰了 真短暫... >_< 01/15 10:31
Cobraswin :樓上 是誰說要掰掰的?! 有看清楚文章嗎? 01/15 10:51
tina1007 :可能他看到冬季後半段這個吧 我也覺得還是不夠冷啊.. 01/15 10:54
BoyBoss :推 冬天才過一半耶= = 01/15 10:57
dallasma :推~ 01/15 11:22
boltsky :推 01/15 11:36
Kalovi :推 01/15 11:38
spencers :冷暖空氣交替明顯 感覺就是冬天 再會啦 01/15 11:50
loooh :推 01/15 12:16
Carpenter33 :推 01/15 12:27
vicvic0901 :推 太好了 下週要去小琉球 01/15 12:31
seeback :推~二月還是有機會出現寒流啦~ 01/15 12:49
chatcie :不推不行! 01/15 13:02
ffmuteki9 :推~ 01/15 13:18
daje :推 01/15 13:43
nbahoop :推 01/15 14:00
xavier2000 :推 01/15 14:34
chromate :再三個禮拜就是立春了,冬天確實是快結束了 01/15 15:24
DailyKos :推 希望還有寒流~ 01/15 15:47
CNion :推 01/15 16:27
goldmark :真正冷的時間有點短 而且一月都過一半了 01/15 16:39
goldmark :轉眼春天就要到了 春寒算是冬天嗎? ^^;;; 01/15 16:39
databbs :推一個 01/15 16:48
imwsh :推 01/15 18:52
ikaridon :看cwb月溫度展望 下週0-40-60一面倒預測 似乎頗少見? 01/15 18:55
WuCH1022 :推 01/15 19:21
okbon66 :大家都忘記前年三月梅山下雪了嗎 ( ̄▽ ̄#)﹏﹏ 01/15 21:51
Sunal :動不動就接近30度 很痛苦 01/15 22:07
bamboo43 :推 01/15 22:28
Imhuang :樓上 誰叫我們是低緯度的台灣呢^ ^ 01/15 22:29
Imhuang :上一行回Sunal大...XD 01/15 22:29
rocky9137 :推 啥冬天快結束了?我家電暖器還沒出動耶... 01/15 22:30
yc11 :不要再冷了啦!(但也不要夏天那麼熱)結論 我真難伺候 01/15 22:50
muching :不是前年三月下雪,是2005年 01/15 22:52
MSchumi :推 01/16 00:46
Morbert :台北現在17.5 新店11.6 差好多 01/16 00:49
Sunal :哈應該是說只要跟往年均溫差不多就好了.真的越來越熱 01/16 00:57
Imhuang :新店在1:00溫度奇蹟式回升4.5度 目前16.1 01/16 01:14
zzcb :超怪 我剛剛也發現到 不過回家前經過新店 覺得還好耶 01/16 02:18
zzcb :不覺得有像11 12度那麼冷@@ 01/16 02:19
ikaridon :其實冷久了身體會漸漸習慣 想進階嗎?(遞西伯利亞機票 01/17 15:07
cybelia :樓上這個會不會一次進太多階了XDD 01/18 05:26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5:52
sneak : 00溫度奇蹟式回升4. https://noxiv.com 11/11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