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nslan (困難不應退)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新聞] 嘉義12:44出現33度高溫 打破二月份紀錄
時間Wed Feb 10 16:23:39 2010
http://tinyurl.com/yj3jnz6
台灣地區天氣放晴,今天中午,嘉義在中午12點44分,觀測到高溫到達33度,不但成
為全台最熱的地方,也打破了去年2月13號32.4度的高溫紀錄,成為嘉義歷年二月份最熱
的一天。此外,台東大武今天中午也出現了33.7度的高溫,二月份高溫紀錄排名第三。大
武地區上一次出現較高溫紀錄出現在1994年2 月14號,當天的高溫是33.4度。換言之,今
天的溫度是十六年以來,二月份最熱的一天。
氣象局表示:台灣地區風向轉為南風,各地天氣穩定,嘉義地區今天清晨起,天空狀
況晴朗無雲,日照加溫的效果強,中午出現33度的高溫。
不過,這樣的天氣只能持續到明天的白天,明天晚間起,鋒面系統接近,天氣將有大
幅轉變,北台灣轉為有雨,溫度下探13度,鋒面加上冷氣團,中部以北轉為濕冷,南部地
區則是多雲。溫度變化極大,高低溫可能有5~10度的落差,請民眾注意。根據目前的預報
,到大年初三,北台灣都是濕冷,中南部則是多雲。
-----------------
根據資料 大武33.7應該不是該站二月排名第三高的氣溫記錄
大武的紀錄出現在1942/2/24 35.2
接下來有1996/2/14 34.4 1959/2/17 34.2 1949/2 33.9
1994/2 根據資料大武的最高溫是29.2 而且也不是2/14出現
這篇新聞似乎有點錯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03.226
推 Lukina :基隆濃霧,太陽都看不到了 02/10 16:32
推 Reconce :我這邊資料的大武最高溫是1994/02/24 35.3℃...囧 02/10 16:44
推 cookiesgreat:所以過兩天寒流下來會覺得特別冷,因為這幾天很熱。 02/10 19:01
推 lynnwilber :我在嘉義 感覺根本就暑假= = 02/10 22:29
推 rocky9137 :暑假+1 穿短袖+短褲+喝涼仔and趴趴走 02/11 01:17
推 ffmuteki9 :快變冷~快快快快 不過等我明天洗好被單曬乾之後再說 02/11 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