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phane (God Bless Mario)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討論] 赤道無風帶 與 赤道東風?
時間Thu Mar 4 23:13:54 2010
行星風系 中都說 赤道無風帶
聖嬰現象 中都說 赤道長年吹東風
到底是無風還是東風?
我查知識家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71007438
我理解是...
赤道其實是吹"微弱"的東風?但因非常微弱才又稱為無風帶?
對嗎?
"沃克環流”對太平洋東西兩岸的氣候調節有重要作用,既然如此重要
有怎麼會很微弱呢?時很難理解?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30.246
推 foreigners :姿勢佳上面的東西大多都真的只是姿勢佳.... 03/04 23:23
→ foreigners :行星風系是以科氏力為主 赤道的角度最小 所以是無風 03/04 23:24
→ foreigners :耶 我說錯了 對不起 <(_ _)> 03/04 23:25
→ foreigners :反正我記得這兩個解釋的主要角度不一樣 才會有差別. 03/04 23:26
推 m319a410 :東風是說緯度高一點的信風嗎?還是不同尺度風? 03/05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