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taphane (God Bless Mario)》之銘言: : 行星風系 中都說 赤道無風帶 把大氣層沿南北方向切開來看 會看到所謂三胞環流 若只看南北方向的風 赤道地區為間熱帶輻合區(ITCZ) 這個緯度帶主要為上升氣流 相對來講南北向風力會是較小 ←←←← →→→→→ ←←←←← →→→→→ 高空 ↑↑ Hadley ↓↓ Ferrel ↑↑ Polor ↓ →→→→ ←←←←← →→→→→ ←←←←← 低層   赤道     30N 60N 90N  : 聖嬰現象 中都說 赤道長年吹東風 沿著赤道切開大氣層 所以低層東風 ←←←← →→→→→→→→→→ ←←←← 高空 ↑↑ 沃克環流 ↓ ↓ →→→→ ←←←←←←←←←← →→→→ 低層   西北太平洋     美洲西岸 (海溫高) (海溫低) : 到底是無風還是東風? : 我查知識家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71007438 : 我理解是... : 赤道其實是吹"微弱"的東風?但因非常微弱才又稱為無風帶? : 對嗎? : "沃克環流”對太平洋東西兩岸的氣候調節有重要作用,既然如此重要 : 有怎麼會很微弱呢?時很難理解? 雖然說赤道地區東風並不強 但別忘了沃克環流不是只在赤道那條線上 赤道往南或往北不用幾度的距離 低層東風就很強勁 所以才有辦法調節氣候. : 謝謝大家 -- (C)【分組討論區】 大家好 雲圖顯示 【板主:zonslan/Jasy/tytony】 >國家研究院 今天是個晴朗的天氣 □□□□□□□□□□□□□ >Academy 最適合出門約會了! □□□□□□□□□□□□ >EarthEnviron \● □□□□□□□□□□□□□□□ >TY_Research > □□□□□□□□□□□□中央氣象局 大氣 ●大氣科學板 ψQSWEET MTSAT 紅外線雲圖 03/22/2009 21:5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5.236
seeback :東北信風與東南信風的分量? 03/06 11:47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