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eback :東北信風與東南信風的分量? 03/06 11:47
※ 引述《staphane (God Bless Mario)》之銘言:
: 行星風系 中都說 赤道無風帶
把大氣層沿南北方向切開來看 會看到所謂三胞環流
若只看南北方向的風
赤道地區為間熱帶輻合區(ITCZ) 這個緯度帶主要為上升氣流
相對來講南北向風力會是較小
←←←← →→→→→ ←←←←← →→→→→ 高空
↑↑ Hadley ↓↓ Ferrel ↑↑ Polor ↓
→→→→ ←←←←← →→→→→ ←←←←← 低層
赤道 30N 60N 90N
: 聖嬰現象 中都說 赤道長年吹東風
沿著赤道切開大氣層 所以低層東風
←←←← →→→→→→→→→→ ←←←← 高空
↑↑ 沃克環流 ↓ ↓
→→→→ ←←←←←←←←←← →→→→ 低層
西北太平洋 美洲西岸
(海溫高) (海溫低)
: 到底是無風還是東風?
: 我查知識家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71007438
: 我理解是...
: 赤道其實是吹"微弱"的東風?但因非常微弱才又稱為無風帶?
: 對嗎?
: "沃克環流”對太平洋東西兩岸的氣候調節有重要作用,既然如此重要
: 有怎麼會很微弱呢?時很難理解?
雖然說赤道地區東風並不強 但別忘了沃克環流不是只在赤道那條線上
赤道往南或往北不用幾度的距離 低層東風就很強勁
所以才有辦法調節氣候.
: 謝謝大家
--
(C)【分組討論區】 大家好 雲圖顯示 【板主:zonslan/Jasy/tytony】
>國家研究院 今天是個晴朗的天氣 □□□□□□□□□□□□□□□□□
>Academy 最適合出門約會了! □□□□□□□□□□□□□□□□□
>EarthEnviron \● □□□□□□□□□□□□□□□□□
>TY_Research > □□□□□□□□□□□□中央氣象局
大氣 ●大氣科學板 ψQSWEET ∥ MTSAT 紅外線雲圖 03/22/2009 21:5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