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怕被大家誤解亂貼新聞 先講 這新聞裡面有提到地震前出現的"震雲" 這部分的原因還有震雲形狀是甚麼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4/8/21gk0.html 上午地震發生的那一刻,電信公司通話量暴增成平常的5倍,造成系統超出負荷,各大電 信公司通信大亂,TVBS也進入中華電信網路處理中心,工程師說,在氣象局公佈震央的前 5分鐘,就已經發現台南、高雄的通話量異常暴增,因此早知道震央不在花蓮、台東附近 ,而在南部。 怎麼打就是不通,上午8點18分,天搖地晃的那一刻,從台灣大哥大到遠傳等各大電信公 司,瞬間湧進大量電話。 TVBS記者古彩彥:「這裡是中華電信的危機處理中心,在地震發生的時候通話爆量,大家 趕緊來危機處理。」 工程人員在網路中心監控流量,但是急著打電話報平安的用戶實在太多了,8點15分時, 中華電信每5分鐘的手機使用量只有7萬通,到了8點20分,瞬間增加到36萬通,用量暴衝 到平常的5倍,已經超出負荷。 中華電信行通協理林國豐:「中央氣象局還沒有發佈震央在哪裡的時候,我們就已經知道 它(地震)在南部地區,平常我們的成功率大約在99%以上,在那個瞬間(地震)大概一半不 到。」 氣象局需要時間,但中華電信卻在2分鐘內,從通話量判斷出,震央不在常地震的花蓮、 台東,而是南部,上午8點18分地震,8點20分高雄、台南用戶通話出現異常,8點25分震 央附近交界處,台南、高雄縣市電話線塞爆,氣象局在之後8點26分才公佈震央。 不過更神的還有這個,有民眾拍攝下疑似地震雲的畫面,地點就在高雄,想不到25天之後 ,高雄真的發生地震,畫面中一條細長的雲帶,可能是因為地底斷層受到擠壓,水氣噴出 地表,影響電離層造成的景象,再看看日本的地震雲,型式如出一轍,都有一條白色雲帶 ,大地震前出現疑似地震雲的景象,如果無法用科學解釋,只能說這真是太巧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6.195 ※ 編輯: chanjay 來自: 118.168.26.195 (03/05 10:32)
ambercys :這讓我想到岩漿氣象學...XD 03/05 10:51
ber777 :我地震發生完一瞬間就打不出去了 03/05 11:46
ofpurity :氣象局一定比較早知道和比較準好不好 只是發布比較慢 03/05 12:19
ofpurity :而地震雲只能說太唬爛了 25天?也太久了吧 03/05 12:20
sony1733 :記者白痴咩 03/05 12:28
norikopp :氣象局不用整理資料寫發佈資訊嗎!? 無言 03/05 13:29
tytony :一個只知道在台南高雄 一個要精確定位 ==>新聞無聊 03/05 13:35
der0703 :知道能幹嘛?? 03/05 13:42
acergame5 :電信公司知道確切位子嗎 只知道在南部要幹麻 03/05 14:07
tingyun60426: 發警報 03/05 14:11
tingyun60426:不過,應該會被當成瘋子不理會吧 03/05 14:11
tytony :前提是就算要發要發給誰 況且可能違反氣象法~~ 03/05 14:20
dsilver :岩漿氣象學...XD 03/05 15:12
der0703 :都已經發生了~發警報應該沒用吧~ 03/05 15:45
TomParis :可以對北部發警報。 03/05 18:01
michael0725 :之前物理老師說如果南部發生地震,地震波到北部大概 03/05 18:24
michael0725 :有段時間...可以趕快通知北部...真的假的= = 03/05 18:24
peregrinus :電信公司應該在它們的基地台上裝sensor蒐集資料才對 03/05 18:29
OCGGG :今天在台南有看到那種條狀的雲 就真的一條一條放射 03/05 18:39
OCGGG :大概像 http://tinyurl.com/yzmfglw 1.2 張那樣 03/05 18:40
tytony :各地會有時間差 但是只有數秒至十多秒而已 03/05 19:10
XmasX :聽說日本就是有個系統 只要發生地震 電視就會發警告 03/05 20:03
XmasX :有數秒到近1分鐘的預警時間 03/05 20:04
Sunal :樓上說的 看日劇常會看到 03/05 20:14
ikaridon :記者只是隨便找個點切入 不需要太認真 03/05 21:42
stevenlin08 :與其在那邊虎爛;倒不如關心台灣即將來到的雨季吧 03/05 21:47
stevenlin08 :中華電信好意思在講,設備可以在急難時,掛嗎 03/05 21:49
ffmuteki9 :臺南有看到所謂的地震雲+1 放射點是西邊 03/05 23:18
der0703 :放射點在西邊~可是震央在東南邊阿~~ 03/06 00:39
ffmuteki9 :今天(五日)黃昏之後還沒有有感地震的紀錄啊 03/06 00:41
chunsh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5jhNJs5gIE 這種嗎 03/06 04:19
ofpurity :地震雲沒有根據 03/06 07:36
sapphirine :地震完,約15秒後我家斷電,但斷電前已從B版上:哇! 03/06 19:05
sapphirine :高雄超大的啦、台南震好大、屏東好可怕、嘉義台中好 03/06 19:07
sapphirine :搖啊、北部難怪我還以為我頭暈、基隆也有感覺耶…… 03/06 19:09
sapphirine :可猜到震央在南部,有時適度地開放一篇地震文讓大家 03/06 19:11
sapphirine :在安全情況下,推文回報其實很快速。XD 03/06 19:13
tytony :高雄板板標=> [高雄] 地震請逃命,不要發文="= 03/06 19:43
gooodgo :奇人 www.ttv.com.tw/news/view/?i=09903049067103L 03/06 23:31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5:00
sneak : 地震完,約15秒後我家 https://noxiv.com 08/13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