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地面鋒線昨晚很快的靠近並且到達北台灣~目前已經逐漸南壓到中部一帶 北部東北部地區昨晚到今晨有些降雨的現象 如預期的降雨並不很多~因為第一波冷空氣強度不是很強 主要明顯的鋒區其實都還在北邊~雲雨帶位置也偏北 台灣這邊只受到地面鋒線帶來的淺薄低雲影響~配合東北季風增強而出現地形降雨 不過明顯的可以感覺到天氣狀況已經跟前幾天完全不同了 地面鋒線南壓的速度比預期快~冷空氣也迅速的南侵到台灣附近來 北部東北部從昨晚起就陸續降溫了~ 原本預期今天清晨才要開始降溫的狀況已經在昨晚提早好幾個小時發生~ 目前北台灣的溫度約在14~16度間~北海岸及西北沿海則只有13~14度 冷空氣一開始南衝的時候是最難掌握的時候 當冷空氣沿著武夷山東側~浙江沿海往南衝向台灣的時候~ 因為地形以及大氣環流的配置影響~南下的速度跟程度往往變動很大 像這次就是提早~過去也有很多遲到的例子 從預報上來看第一波冷空氣的強度差不多也就是這樣 冷空氣南下程度不是很強~但是前兩天溫度偏暖~因此感覺上差異還是很大的 北部東北部今天白天大致就維持在14~16度間擺動~濕度略降的話溫度才會稍為升高 現在雪山以西的區域濕度較高~溫度較低~雪山東側的宜蘭濕度較低~溫度則相對較高 中部地區上午大概還有20~22度~中午過後將會陸續開始降溫下來~ 花蓮上午也還有21~23度~下午開始逐漸降溫轉涼 南部東南部受影響時間會更晚~降溫可能要等到傍晚或晚上以後 白天的高溫南部仍然可以達到25~27度~台東則在24~26度間 天氣方面在鋒面淺薄雲系配和東北季風影響下~ 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中部及花蓮雲量較多較厚~ 花蓮到下午以後也可能有局部降雨~中部降雨機會則不高 南部目前天氣仍然晴朗~隨著鋒面南壓雲量會增多~台東則是多雲到陰的天氣 今晚到明晨間北台灣溫度持續在14~15度間徘徊~西北沿海地區仍會低於14度 中部低溫也可能降到14~16度間~花蓮降到15~16度左右 南部東南部明晨低溫則大約在16~18度 台北市低溫應該在14度上下~大致在大陸冷氣團標準的邊緣 明天白天第一波冷空氣趨緩減弱~北台灣白天高溫可能上升到17~18度左右 中部19~20度~花蓮20~21度~南部及台東仍可達23~25度 北部東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陰霾 中部南部東南部則是多雲或陰的天氣~越往南越有機會看到陽光 要等到明晚第二波冷空氣南侵以及停留在北邊的鋒區配合雲雨帶整個南下 天氣以及溫度就會由北往南出現明顯而劇烈的變化了 這部分先提醒大家注意~明天再來詳談~ 以上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3.2
david75610 :推! 03/07 08:50
Reconce :推! 03/07 08:52
newfaith :推! 03/07 08:55
fantasymew :推 03/07 08:56
geartrains :推 03/07 08:59
lovelingya :推 03/07 09:05
boltsky :推 03/07 09:07
killseven :又要倒春寒了... 03/07 09:20
lily520 :推 03/07 09:25
walkerXD :推 03/07 09:29
xxgreen :推 03/07 09:33
arcticircle :推 03/07 09:42
jeffh :昨晚開始就感覺變冷了> < 03/07 09:59
prime2477 :Push 03/07 10:07
zonslan :中壢(中大)今早跌到12.6 03/07 10:11
CNion :推 03/07 10:19
Kalovi :推 03/07 11:19
Reconce :11:00 雪霸18.5℃ 太平山19.1℃ 冷空氣有點淺薄~ 03/07 11:30
rocky9137 :推 03/07 11:35
BornFish :外面冷 03/07 11:41
sunhsian :推..有點兒]冷 03/07 11:50
evillon :推 03/07 11:54
vistas :推 03/07 11:59
applejone :推 03/07 12:24
darren8221 :淡水13.4 高雄28.6 03/07 12:29
SWW :有冷有推 03/07 12:31
ogs50105 :台中21.8 03/07 12:39
sonyyoooo :推 03/07 12:45
packie :13時淡水13.0度 台南28.3度 差好多 @@ 03/07 13:23
packie :14時基隆12.4度 高雄29.4度 越差越多啦 XD 03/07 14:14
DoraBoy :推 03/07 14:50
Carpenter33 :推 03/07 14:57
ffmuteki9 :推 03/07 15:30
farming :推 難怪我出門覺得好冷 03/07 15:32
trains9999 :一國兩制 無誤XD 03/07 15:45
heronisolate:一邊一國 03/07 15:55
WuCH1022 :推 03/07 16:06
zonslan :淡水12.3 彭佳嶼11.6 中壢11.8 03/07 16:09
starwish07 :今天北部從早上就一直緩慢降溫 03/07 16:22
colourful :在高雄熱到不行~還曬傷了! 03/07 16:37
chikorita :推 南北溫差達15度以上,對於南來北往的人很刺激啊 03/07 16:38
chikorita :感覺今年天氣很極端,春節前也是這樣夏天瞬間變冬天 03/07 16:39
aizuwakamazu:又殺了,只剩6度 03/07 16:40
WuCH1022 :推 03/07 16:41
jcy224 :6度...= =+ 03/07 16:44
aitt :說不定明天就變4-5度了 03/07 16:45
aitt :台北三月歷史最低溫1.4度 03/07 16:45
guapoantonio:推 03/07 17:13
databbs :推一個 把握這次的低溫 夏天時你會懷念它的 03/07 17:13
starwish07 :推"夏天時你會懷念它"這一句!!! 03/07 17:36
DailyKos :推樓樓上 真的要把握低溫啊 03/07 17:37
muching :在這幾年冬天節節升高的月均溫,應該要多期待寒流 03/07 17:38
muching :而不是冷一下子就在那邊叫"哪有暖冬!?哪有暖化!?" 03/07 17:39
aitt :1.4度是1932年創下的. 03/07 17:49
Reconce :統計台北冬季(12~2月)均溫 今年17.2℃ 較平均高0.8℃ 03/07 17:50
Talinwu :推 03/07 19:09
carl3104 :合歡山 18:00 -0.3 要開始飆了嗎? 03/07 19:11
tang125 :流鼻水推 (巴 03/07 20:49
MSchumi :推 03/07 20:57
starwish07 :一週天氣預報又下修到6℃了?! 這波寒流是有多強... 03/07 22:18
toycho :推 03/07 23:25
dallasma :高壓中心離台灣多近阿! 03/07 23:46
loooh :推 03/08 00:34
ikaridon :看來到時候平流層的冷空氣可以直達北部?(茶) 03/08 00:52
Imhuang :應該有挑戰去年期末寒流的實力...且拭目以待 03/08 00:55
Imhuang :個人覺得星期天的溫度才像正常3月的樣子...XD 03/08 01:00
muching :期待重現2005年三月寒流威力 03/08 03:12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4:59
sneak : 推 https://noxiv.com 08/13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