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預期的隨著中高層乾冷空氣主力進入~台灣附近的雲層也陸續散開 目前中北部雖然還有一些薄雲~但似乎已經不太能發揮綿被保暖的效果 從今天白天的溫度表現來看~這波冷空氣果然是跟當初預測的一樣~暴衝而且威力十足 冷空氣衝的方向也正對台灣而來~ 下午2點的露點顯示北台灣只有1度左右~中部3~4度~南部5~6度 陽光的效力消失後~配合天空雲量不足~請大家要特別小心輻冷的出現 一但近地面層溼度很快拉高~溫度就會快速的往露點靠近過去 現在唯一可能干擾輻冷效果的就是風力仍較強 這一點必須觀察今晚北邊的地面冷高壓中心能否逐漸出海~ 中心出海的話~西半部的風就會明顯的減緩下來~會更有利輻冷的發揮 暫時來看明晨的低溫低點應該會蠻低的~提醒要大家做好禦寒的準備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23.49
gadacha :推 03/10 16:50
saitoh :推 03/10 16:51
arcticircle :推 03/10 16:53
akakapo :推。北部還真是冷斃了。 03/10 16:55
starwish07 :北部一整天都沒有超過十度 不知道會不會破紀錄 03/10 16:57
zonslan :一整天都沒超過十度是不至於那麼罕見啦 03/10 16:58
starwish07 :應該不至於掉到零度吧= = 03/10 16:59
zonslan :濕冷就比較容易辦到,乾冷又全天不超過十度上次是 03/10 16:59
zonslan :1999冬至那波 (指台北) 不過今天台北最高大概有11度 03/10 17:00
Reconce :推,不知道露點溫度的資料哪裡有? 03/10 17:00
muching :花蓮挑戰10度以下比北部全日10度下壓制罕見 03/10 17:03
cookiesgreat:南部露點也才五六度= =a 03/10 17:06
singlesingle:目前為止平地最冷好像出現在基隆7.4度(中午12點53分) 03/10 17:08
zonslan :上面是露點溫度計算機 03/10 17:09
suckoff :中部沒啥風雲也少溫度可以衝很低了 03/10 17:11
packie :推!玉里也有機會挑戰6度以下! 03/10 17:11
DailyKos :淡水目前露點約0度 晚上會掉到幾度呢? 03/10 17:12
djien :想當年在台北念大學,白天4~5度 ~~~ 03/10 17:14
BoyBoss :太陽要下山了 溫度會降的更明顯 03/10 17:14
BoyBoss :0度以下俱樂部 合歡山 -5度 玉山 -3.7度 03/10 17:17
muching :未來14小時的溫度值得期待... 03/10 17:21
muching :花東縱谷都是淺藍色的,真是賞心悅目 03/10 17:24
DoraBoy :推 03/10 17:27
carl3104 :花蓮連續四小時同溫,溫度計沒有問題吧? 03/10 17:27
suckoff :東部平地少又被山包著比較不會大幅降溫 03/10 17:32
david75610 :有冷有推~~ 03/10 17:38
Laincast :花蓮近10年來10度C以下約三次。最低8.7於2007/1/29 03/10 17:39
Tamama56 :推 03/10 17:40
Laincast :同一天台北市8.2度。2005三月五日那波寒流,花蓮10.1 03/10 17:40
vistas :推 03/10 17:41
aitt :這波應有機會接近2005年的低溫記錄吧 03/10 17:45
Laincast :花蓮2005/1/2 -> 9.5度 03/10 17:46
aitt :10度以下低溫帶...可能連高雄.花蓮都會被入侵吧 03/10 17:46
aitt :歷年來在3/10過後.高雄似乎還未出現低於10度的記錄 03/10 17:47
aitt :氣象局仍未修正今晚到明晨的低溫預測. 03/10 17:49
aitt :看來北部低溫6度還被高估...5度比較合理 03/10 17:50
seeback :記得台中在2005年三月最低溫是3.9度? 03/10 17:53
Carpenter33 :推-屏東13度 囧 03/10 17:55
BoyBoss :玉山現在 -5.5度了 03/10 17:57
BoyBoss :5度以下俱樂部的有 陽明山 梨山 雪霸 阿里山 03/10 18:00
BoyBoss :這些都是有機會飄雪的名單 哈~ 03/10 18:00
zonslan :那波台中是5度 03/10 18:01
carl3104 :合歡山 18:00 -8.0 03/10 18:12
DailyKos :淡水掉很快 7.0 03/10 18:17
superkid72 :中大(中壢)6.6度 已經是今年冬天最低溫了 還在下探XD 03/10 18:17
darren8221 :淡水7.0 宜蘭8.2 新竹板橋新店8.3 台北8.8 03/10 18:23
searching87 :彰化以南才看得到十度以上...抖~~~ 03/10 18:24
jeffh :18:00溫度分布圖,台中以北和玉里以北都是藍的Orz... 03/10 18:28
zonslan :淡水6.7了 剛入夜這階段北部或許會有一次低點 03/10 18:28
darren8221 :淡水6.7 宜蘭7.9 新竹新店8.1 03/10 18:29
ByronX :壓制成功 XD 03/10 18:29
DailyKos :淡水6.1! 03/10 18:34
SWW :冷空氣:我壓!!︿( ̄︶ ̄")︿ 03/10 18:34
xxgreen :推 03/10 18:54
Imhuang :2005年三月寒流3.9的是在淡水 03/10 18:57
Imhuang :但別忘了2004年的春節寒流 也曾經讓淡水出現3.5度的 03/10 18:58
Imhuang :低溫 03/10 18:58
superkid72 :淡水5.7度 18:50 03/10 18:58
SWW :合歡山小風口現在零下8度?! 以前有更低的紀錄嗎? 03/10 18:59
typhoonnat :鞍部 0.9了 03/10 19:02
Talinwu :推~~ 冷冷冷~~ 03/10 19:05
JohnnyWalker:推 03/10 19:08
iljapan61 :推 03/10 19:17
databbs :推一個 03/10 19:20
superkid72 :19:30 淡水5.6 鞍部1.2 竹子湖2.7 宜蘭7.2 台北8.7 03/10 19:40
WuCH1022 :推 03/10 19:43
carl3104 :花蓮回升了,沒能10度達陣.. 03/10 19:44
wolf035 :5.3了 03/10 19:47
taiwanlaws :竹子湖這麼冷喔 真詭異的天氣 變天前一天 也就是上周 03/10 19:56
taiwanlaws :六 我到竹子湖 一堆人穿短袖 我穿長袖襯衫汗流浹背 03/10 19:58
familys :三義5.4 淡水5.8 03/10 20:06
wedgewu :合歡山小風口現在零下9度了 03/10 20:09
abien :-10.4了 03/10 20:14
aizuwakamazu:會不會冷到下霜呀...結冰可能就是妄想囉 03/10 20:25
caterlanse :風速仍有點大~溫度會忽高忽低跳動~影響輻冷發生 03/10 20:27
Seattle995 :霜應該不是用"下"的吧?^^" 03/10 20:33
aizuwakamazu:常識不足@@@ 03/10 20:35
carl3104 :霜應該是水氣凝結在物體表面並且結冰的現象吧? 03/10 20:44
carl3104 :沒看過所以也不知道~~ 03/10 20:44
SWW :內湖才八度>"<(電子溫度計) 03/10 20:52
DailyKos :淡水4.6! 03/10 20:54
holanet :氣象局的溫度圖真好看,整根地瓜都會變藍色了 03/10 21:03
shaintane :青地瓜的逆襲!!!!! 03/10 21:07
typhoonnat :淡水!!!!!破一月紀錄了 03/10 21:07
heronisolate:高雄的溫度比昨天同期還高...北部實在非常冷 03/10 21:14
sean49 :中壢7.3 03/10 21:21
SWW :http://ppt.cc/LfyZ 不知道會不會比這誇張~ 03/10 21:21
muching :花東已經超越上面那張了,現在連台東也才12.4 03/10 21:23
muching :嘉南高屏看看明天清晨有沒有機會輻冷大發威 03/10 21:24
SWW :是沒錯~這次花東的情形比較特殊XD 03/10 21:24
muching :這次寒流無視於中央山脈的屏障,直捅台灣後門 XD 03/10 21:25
cookiesgreat:SW 大那是什麼時候的照片阿@@ 03/10 21:31
SWW :2009年的~ 03/10 21:32
cookiesgreat:耶... 印象中那次寒流還好呀@@ 高雄居然變藍色= = 03/10 21:35
muching :不要看高雄現在15度,明天早上也有機會變藍色 03/10 21:37
SWW :因為輻冷的加持所以才會冷成那樣的樣子XD 03/10 21:37
sam1115 :可能連潮州也會變藍色,潮州輻冷溫度大都比高雄還低 03/10 21:39
cookiesgreat:從氣象局有溫度分布圖以來... 有過全島藍色的嗎XD 03/10 21:40
muching :應該沒有吧,恆春半島在這10年內似乎沒有低於12度過 03/10 21:43
muching :然後溫度分布圖的歷史也差不多2年多左右 03/10 21:44
aitt :2005年3月.恆春10.8度.歷史三月最低溫 03/10 21:44
aitt :還有.2005年那次.平地最低溫是板橋2.7度 03/10 21:45
cookiesgreat:10.8 如果剛好有整點的話就有藍色嚕@@ 03/10 21:47
sam1115 :不過現在恆春跟墾丁也只有15度,但風較大不太會輻冷 03/10 21:49
muching :基隆回到10.1了 基隆10度下全日壓制失敗 Orz 03/10 21:51
muching :對耶,回去一查2005三月寒流還真威,恆春10.3 XD 03/10 21:53
muching :打錯,是10.4 恆春(1897-)史上第三,1963以來最低 03/10 21:55
typhoonnat :嘉義9.7 03/10 21:57
sam1115 :1963年的寒冷真的是很難打破的,2005年的也有前三 03/10 21:57
Cobraswin :淡水:5度 03/10 21:59
lynnsin :中大一個小時前是6.9, 現在7.2 03/10 22:02
muching :嘉南平原的輻冷劇場才剛要開始上演 03/10 22:02
BoyBoss :嘉義終於進入10度以下俱樂部了 03/10 22:02
mike12148 :溫度在往上拉了 03/10 22:06
orion78 :淡水誇張... 03/10 22:08
cookiesgreat:剛去問了我阿嬤,1963年的超強寒流真的好噁心喔= =a 03/10 22:09
orion78 :合歡山-10.2 三義4.9 ... 03/10 22:10
nbahoop :推 03/10 22:11
muching :淡水又回到6度 03/10 22:12
BoyBoss :溫度一直壓不下來 還有往上拉的趨勢= = 03/10 22:14
muching :不要猴急,現在才10點,可能要把觀察重點往中南部移 03/10 22:15
typhoonnat :我開始擔心明早我會冷到不起來了.......我在高雄 03/10 22:17
aizuwakamazu:社工單位可能要辛苦點囉...在街頭的遊民今晚會很艱辛 03/10 22:19
McCain :嘉義今天有機會和淡水拼嗎? 03/10 22:24
heronisolate:淡水濕度還是很高 03/10 22:25
ikaridon :明晨見真章 03/10 22:25
typhoonnat :爆 03/10 22:26
zzcb :今晚感覺風還是滿大的 03/10 22:26
muching :淡水溫度震盪中,又變成5.4 03/10 22:29
seth02788 :竹東7.7度 03/10 22:32
DailyKos :接下來看嘉義了 03/10 22:35
hch :三義維持4.9 所以淡水不會急拉 大概就是4-6之間游走 03/10 22:37
sam1115 :嘉義露點4.6,台南露點3.9。嘉南有機會 03/10 22:38
BoyBoss :新營也10度以下了 03/10 22:39
peterpan0204:話說基隆破10了ㄟ~ 03/10 22:40
z1288 :露點哪裡可以看呢? 03/10 22:40
sam1115 :南區氣象站有露點溫度,話說怎麼沒有北中東區氣象站 03/10 22:45
z1288 :所以只能自己算? 03/10 22:51
Laincast :露點溫度可查這裡http://weather.tp.edu.tw/ 03/10 22:52
bw212 :嘉義入夜後急凍...... 03/10 22:53
zonslan :推文裡有露點溫度計算機 03/10 22:54
Laincast :台北市校園氣象站。木柵永建國小中午12:22露點-2.2@@ 03/10 22:54
z1288 :只有最高最低溫度... 03/10 22:55
orion78 :三義3.8 03/10 23:33
BoyBoss :佳里 玉井也都降到10度以下了 11:20嘉義9.1度 03/10 23:39
gishileh :三義在這樣下去會不會降到0度啊... 03/10 23:40
eeeee118 :新營23點 8.8度 03/10 23:48
evanzxcv :火炎山要下雪了嗎? XD 03/11 00:03
fantasymew :SWW大那張我剛好有記錄溫度@@ http://0rz.tw/qxT4H 03/11 00:19
Imhuang :還是希望氣象局能主動提供露點.體感等溫度資訊... 03/11 00:26
Imhuang :剛我還在新聞看到有人爭紙箱在街上打架... 03/11 00:28
m319a410 :剛剛路上有人騎機車穿短褲欸...彰化 03/11 00:34
SWW :我那張是5點的XDD 所以六點才是最低溫? 03/11 00:35
tytony :提供露點這些資訊民眾也看不懂 反而沒太大意義 03/11 00:35
Imhuang :sww大...沒錯 6點才是 但5點的數據也很接近 03/11 00:36
BoyBoss :善化也10度以下了 03/11 00:37
fantasymew :我沒特別注意,只是擷取有一堆低溫的 XD 03/11 00:37
Imhuang :ty大...那這些資訊透過宣導使用方法的話有用嗎? 03/11 00:38
tytony :降雨機率推行多年 真正知道意義的民眾其實很少 03/11 00:42
SWW :囧"好啦我只是想秀一下地瓜冰棒是甚麼樣子而已XD 03/11 00:42
tytony :何況降雨是對生活影響較大的天氣因子 至於露點嘛... 03/11 00:43
tytony :相比之下就不是那麼重要 (當然對弄大氣的人是另回事) 03/11 00:45
m319a410 :嘉義破9了 03/11 00:45
muching :三義3.3 03/11 00:48
BoyBoss :七股降到10度以下了 03/11 00:54
SWW :北部似乎有水氣移進來~ 03/11 01:05
nuclearsub :陽明山的雨量顯示 "trace" 請問是什麼意思? 03/11 01:10
mike12148 :北部溫度都拉高了耶 03/11 01:11
DailyKos :各地溫度似乎都降不下去了 03/11 01:11
SWW :雨跡? 03/11 01:17
sleeeve :溫度拉高了.... 03/11 01:21
weichen88 :提供露點資訊只會讓某些民眾誤以為是溫度=''= 03/11 01:40
SWW :然後就會有甚麼地球有兩種溫度肯定要爆炸等言論出現 03/11 01:42
muching :殺不下去了 orz 剩東北部三劍客(基/宜/蘇)在7.X 奮戰 03/11 03:56
muching :沒想到現在是宜蘭獨走 6.9 03/11 04:09
muching :露點都升高了 就算輻冷發揮也沒辦法挑戰低溫 (收播) 03/11 04:32
Imhuang :sww大...(不是今天)6點的冰棒面積比較大呀XD 03/11 08:41
yc11 :昨晚真的好冷~~~~~~~~~ 03/11 09:50
SWW :喔喔..可是6點的有破洞XDD 03/11 10:13
ikaridon :其實對大部分民眾而言,他們只想知道"要不要帶傘" 03/11 11:18
ikaridon :"熱or冷or很冷"講溫度都嫌多餘了 露點有興趣再查就好 03/11 11:19
ikaridon : 的人 03/11 11:19
carl3104 :冰番薯最後沒完成XD 03/11 13:06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4:52
sneak : 只有最高最低溫度... https://daxiv.com 11/11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