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adacha :推 03/10 16:50
推 saitoh :推 03/10 16:51
推 arcticircle :推 03/10 16:53
推 akakapo :推。北部還真是冷斃了。 03/10 16:55
推 starwish07 :北部一整天都沒有超過十度 不知道會不會破紀錄 03/10 16:57
推 zonslan :一整天都沒超過十度是不至於那麼罕見啦 03/10 16:58
→ starwish07 :應該不至於掉到零度吧= = 03/10 16:59
推 zonslan :濕冷就比較容易辦到,乾冷又全天不超過十度上次是 03/10 16:59
推 zonslan :1999冬至那波 (指台北) 不過今天台北最高大概有11度 03/10 17:00
推 Reconce :推,不知道露點溫度的資料哪裡有? 03/10 17:00
推 muching :花蓮挑戰10度以下比北部全日10度下壓制罕見 03/10 17:03
推 cookiesgreat:南部露點也才五六度= =a 03/10 17:06
推 singlesingle:目前為止平地最冷好像出現在基隆7.4度(中午12點53分) 03/10 17:08
推 zonslan :上面是露點溫度計算機 03/10 17:09
推 suckoff :中部沒啥風雲也少溫度可以衝很低了 03/10 17:11
推 packie :推!玉里也有機會挑戰6度以下! 03/10 17:11
推 DailyKos :淡水目前露點約0度 晚上會掉到幾度呢? 03/10 17:12
推 djien :想當年在台北念大學,白天4~5度 ~~~ 03/10 17:14
推 BoyBoss :太陽要下山了 溫度會降的更明顯 03/10 17:14
→ BoyBoss :0度以下俱樂部 合歡山 -5度 玉山 -3.7度 03/10 17:17
推 muching :未來14小時的溫度值得期待... 03/10 17:21
推 muching :花東縱谷都是淺藍色的,真是賞心悅目 03/10 17:24
推 DoraBoy :推 03/10 17:27
推 carl3104 :花蓮連續四小時同溫,溫度計沒有問題吧? 03/10 17:27
推 suckoff :東部平地少又被山包著比較不會大幅降溫 03/10 17:32
推 david75610 :有冷有推~~ 03/10 17:38
推 Laincast :花蓮近10年來10度C以下約三次。最低8.7於2007/1/29 03/10 17:39
推 Tamama56 :推 03/10 17:40
→ Laincast :同一天台北市8.2度。2005三月五日那波寒流,花蓮10.1 03/10 17:40
推 vistas :推 03/10 17:41
推 aitt :這波應有機會接近2005年的低溫記錄吧 03/10 17:45
推 Laincast :花蓮2005/1/2 -> 9.5度 03/10 17:46
→ aitt :10度以下低溫帶...可能連高雄.花蓮都會被入侵吧 03/10 17:46
→ aitt :歷年來在3/10過後.高雄似乎還未出現低於10度的記錄 03/10 17:47
推 aitt :氣象局仍未修正今晚到明晨的低溫預測. 03/10 17:49
→ aitt :看來北部低溫6度還被高估...5度比較合理 03/10 17:50
推 seeback :記得台中在2005年三月最低溫是3.9度? 03/10 17:53
推 Carpenter33 :推-屏東13度 囧 03/10 17:55
推 BoyBoss :玉山現在 -5.5度了 03/10 17:57
→ BoyBoss :5度以下俱樂部的有 陽明山 梨山 雪霸 阿里山 03/10 18:00
→ BoyBoss :這些都是有機會飄雪的名單 哈~ 03/10 18:00
推 zonslan :那波台中是5度 03/10 18:01
推 carl3104 :合歡山 18:00 -8.0 03/10 18:12
推 DailyKos :淡水掉很快 7.0 03/10 18:17
推 superkid72 :中大(中壢)6.6度 已經是今年冬天最低溫了 還在下探XD 03/10 18:17
推 darren8221 :淡水7.0 宜蘭8.2 新竹板橋新店8.3 台北8.8 03/10 18:23
推 searching87 :彰化以南才看得到十度以上...抖~~~ 03/10 18:24
推 jeffh :18:00溫度分布圖,台中以北和玉里以北都是藍的Orz... 03/10 18:28
推 zonslan :淡水6.7了 剛入夜這階段北部或許會有一次低點 03/10 18:28
推 darren8221 :淡水6.7 宜蘭7.9 新竹新店8.1 03/10 18:29
推 ByronX :壓制成功 XD 03/10 18:29
推 DailyKos :淡水6.1! 03/10 18:34
推 SWW :冷空氣:我壓!!︿( ̄︶ ̄")︿ 03/10 18:34
推 xxgreen :推 03/10 18:54
→ Imhuang :2005年三月寒流3.9的是在淡水 03/10 18:57
→ Imhuang :但別忘了2004年的春節寒流 也曾經讓淡水出現3.5度的 03/10 18:58
→ Imhuang :低溫 03/10 18:58
推 superkid72 :淡水5.7度 18:50 03/10 18:58
推 SWW :合歡山小風口現在零下8度?! 以前有更低的紀錄嗎? 03/10 18:59
推 typhoonnat :鞍部 0.9了 03/10 19:02
推 Talinwu :推~~ 冷冷冷~~ 03/10 19:05
推 JohnnyWalker:推 03/10 19:08
推 iljapan61 :推 03/10 19:17
推 databbs :推一個 03/10 19:20
推 superkid72 :19:30 淡水5.6 鞍部1.2 竹子湖2.7 宜蘭7.2 台北8.7 03/10 19:40
推 WuCH1022 :推 03/10 19:43
推 carl3104 :花蓮回升了,沒能10度達陣.. 03/10 19:44
推 wolf035 :5.3了 03/10 19:47
推 taiwanlaws :竹子湖這麼冷喔 真詭異的天氣 變天前一天 也就是上周 03/10 19:56
→ taiwanlaws :六 我到竹子湖 一堆人穿短袖 我穿長袖襯衫汗流浹背 03/10 19:58
推 familys :三義5.4 淡水5.8 03/10 20:06
推 wedgewu :合歡山小風口現在零下9度了 03/10 20:09
推 abien :-10.4了 03/10 20:14
→ aizuwakamazu:會不會冷到下霜呀...結冰可能就是妄想囉 03/10 20:25
→ caterlanse :風速仍有點大~溫度會忽高忽低跳動~影響輻冷發生 03/10 20:27
推 Seattle995 :霜應該不是用"下"的吧?^^" 03/10 20:33
→ aizuwakamazu:常識不足@@@ 03/10 20:35
→ carl3104 :霜應該是水氣凝結在物體表面並且結冰的現象吧? 03/10 20:44
→ carl3104 :沒看過所以也不知道~~ 03/10 20:44
推 SWW :內湖才八度>"<(電子溫度計) 03/10 20:52
推 DailyKos :淡水4.6! 03/10 20:54
推 holanet :氣象局的溫度圖真好看,整根地瓜都會變藍色了 03/10 21:03
推 shaintane :青地瓜的逆襲!!!!! 03/10 21:07
推 typhoonnat :淡水!!!!!破一月紀錄了 03/10 21:07
→ heronisolate:高雄的溫度比昨天同期還高...北部實在非常冷 03/10 21:14
推 sean49 :中壢7.3 03/10 21:21
推 muching :花東已經超越上面那張了,現在連台東也才12.4 03/10 21:23
→ muching :嘉南高屏看看明天清晨有沒有機會輻冷大發威 03/10 21:24
推 SWW :是沒錯~這次花東的情形比較特殊XD 03/10 21:24
→ muching :這次寒流無視於中央山脈的屏障,直捅台灣後門 XD 03/10 21:25
推 cookiesgreat:SW 大那是什麼時候的照片阿@@ 03/10 21:31
推 SWW :2009年的~ 03/10 21:32
推 cookiesgreat:耶... 印象中那次寒流還好呀@@ 高雄居然變藍色= = 03/10 21:35
推 muching :不要看高雄現在15度,明天早上也有機會變藍色 03/10 21:37
推 SWW :因為輻冷的加持所以才會冷成那樣的樣子XD 03/10 21:37
推 sam1115 :可能連潮州也會變藍色,潮州輻冷溫度大都比高雄還低 03/10 21:39
推 cookiesgreat:從氣象局有溫度分布圖以來... 有過全島藍色的嗎XD 03/10 21:40
推 muching :應該沒有吧,恆春半島在這10年內似乎沒有低於12度過 03/10 21:43
→ muching :然後溫度分布圖的歷史也差不多2年多左右 03/10 21:44
推 aitt :2005年3月.恆春10.8度.歷史三月最低溫 03/10 21:44
→ aitt :還有.2005年那次.平地最低溫是板橋2.7度 03/10 21:45
推 cookiesgreat:10.8 如果剛好有整點的話就有藍色嚕@@ 03/10 21:47
推 sam1115 :不過現在恆春跟墾丁也只有15度,但風較大不太會輻冷 03/10 21:49
推 muching :基隆回到10.1了 基隆10度下全日壓制失敗 Orz 03/10 21:51
→ muching :對耶,回去一查2005三月寒流還真威,恆春10.3 XD 03/10 21:53
→ muching :打錯,是10.4 恆春(1897-)史上第三,1963以來最低 03/10 21:55
推 typhoonnat :嘉義9.7 03/10 21:57
→ sam1115 :1963年的寒冷真的是很難打破的,2005年的也有前三 03/10 21:57
推 Cobraswin :淡水:5度 03/10 21:59
推 lynnsin :中大一個小時前是6.9, 現在7.2 03/10 22:02
推 muching :嘉南平原的輻冷劇場才剛要開始上演 03/10 22:02
推 BoyBoss :嘉義終於進入10度以下俱樂部了 03/10 22:02
推 mike12148 :溫度在往上拉了 03/10 22:06
推 orion78 :淡水誇張... 03/10 22:08
推 cookiesgreat:剛去問了我阿嬤,1963年的超強寒流真的好噁心喔= =a 03/10 22:09
→ orion78 :合歡山-10.2 三義4.9 ... 03/10 22:10
推 nbahoop :推 03/10 22:11
推 muching :淡水又回到6度 03/10 22:12
推 BoyBoss :溫度一直壓不下來 還有往上拉的趨勢= = 03/10 22:14
推 muching :不要猴急,現在才10點,可能要把觀察重點往中南部移 03/10 22:15
推 typhoonnat :我開始擔心明早我會冷到不起來了.......我在高雄 03/10 22:17
→ aizuwakamazu:社工單位可能要辛苦點囉...在街頭的遊民今晚會很艱辛 03/10 22:19
推 McCain :嘉義今天有機會和淡水拼嗎? 03/10 22:24
→ heronisolate:淡水濕度還是很高 03/10 22:25
推 ikaridon :明晨見真章 03/10 22:25
推 typhoonnat :爆 03/10 22:26
推 zzcb :今晚感覺風還是滿大的 03/10 22:26
推 muching :淡水溫度震盪中,又變成5.4 03/10 22:29
推 seth02788 :竹東7.7度 03/10 22:32
推 DailyKos :接下來看嘉義了 03/10 22:35
推 hch :三義維持4.9 所以淡水不會急拉 大概就是4-6之間游走 03/10 22:37
推 sam1115 :嘉義露點4.6,台南露點3.9。嘉南有機會 03/10 22:38
推 BoyBoss :新營也10度以下了 03/10 22:39
推 peterpan0204:話說基隆破10了ㄟ~ 03/10 22:40
推 z1288 :露點哪裡可以看呢? 03/10 22:40
推 sam1115 :南區氣象站有露點溫度,話說怎麼沒有北中東區氣象站 03/10 22:45
推 z1288 :所以只能自己算? 03/10 22:51
推 bw212 :嘉義入夜後急凍...... 03/10 22:53
推 zonslan :推文裡有露點溫度計算機 03/10 22:54
→ Laincast :台北市校園氣象站。木柵永建國小中午12:22露點-2.2@@ 03/10 22:54
推 z1288 :只有最高最低溫度... 03/10 22:55
推 orion78 :三義3.8 03/10 23:33
推 BoyBoss :佳里 玉井也都降到10度以下了 11:20嘉義9.1度 03/10 23:39
推 gishileh :三義在這樣下去會不會降到0度啊... 03/10 23:40
推 eeeee118 :新營23點 8.8度 03/10 23:48
→ evanzxcv :火炎山要下雪了嗎? XD 03/11 00:03
推 Imhuang :還是希望氣象局能主動提供露點.體感等溫度資訊... 03/11 00:26
→ Imhuang :剛我還在新聞看到有人爭紙箱在街上打架... 03/11 00:28
推 m319a410 :剛剛路上有人騎機車穿短褲欸...彰化 03/11 00:34
推 SWW :我那張是5點的XDD 所以六點才是最低溫? 03/11 00:35
推 tytony :提供露點這些資訊民眾也看不懂 反而沒太大意義 03/11 00:35
推 Imhuang :sww大...沒錯 6點才是 但5點的數據也很接近 03/11 00:36
推 BoyBoss :善化也10度以下了 03/11 00:37
推 fantasymew :我沒特別注意,只是擷取有一堆低溫的 XD 03/11 00:37
→ Imhuang :ty大...那這些資訊透過宣導使用方法的話有用嗎? 03/11 00:38
→ tytony :降雨機率推行多年 真正知道意義的民眾其實很少 03/11 00:42
推 SWW :囧"好啦我只是想秀一下地瓜冰棒是甚麼樣子而已XD 03/11 00:42
→ tytony :何況降雨是對生活影響較大的天氣因子 至於露點嘛... 03/11 00:43
→ tytony :相比之下就不是那麼重要 (當然對弄大氣的人是另回事) 03/11 00:45
推 m319a410 :嘉義破9了 03/11 00:45
推 muching :三義3.3 03/11 00:48
推 BoyBoss :七股降到10度以下了 03/11 00:54
推 SWW :北部似乎有水氣移進來~ 03/11 01:05
推 nuclearsub :陽明山的雨量顯示 "trace" 請問是什麼意思? 03/11 01:10
推 mike12148 :北部溫度都拉高了耶 03/11 01:11
推 DailyKos :各地溫度似乎都降不下去了 03/11 01:11
推 SWW :雨跡? 03/11 01:17
推 sleeeve :溫度拉高了.... 03/11 01:21
推 weichen88 :提供露點資訊只會讓某些民眾誤以為是溫度=''= 03/11 01:40
推 SWW :然後就會有甚麼地球有兩種溫度肯定要爆炸等言論出現 03/11 01:42
推 muching :殺不下去了 orz 剩東北部三劍客(基/宜/蘇)在7.X 奮戰 03/11 03:56
推 muching :沒想到現在是宜蘭獨走 6.9 03/11 04:09
推 muching :露點都升高了 就算輻冷發揮也沒辦法挑戰低溫 (收播) 03/11 04:32
推 Imhuang :sww大...(不是今天)6點的冰棒面積比較大呀XD 03/11 08:41
推 yc11 :昨晚真的好冷~~~~~~~~~ 03/11 09:50
推 SWW :喔喔..可是6點的有破洞XDD 03/11 10:13
推 ikaridon :其實對大部分民眾而言,他們只想知道"要不要帶傘" 03/11 11:18
→ ikaridon :"熱or冷or很冷"講溫度都嫌多餘了 露點有興趣再查就好 03/11 11:19
→ ikaridon : 的人 03/11 11:19
推 carl3104 :冰番薯最後沒完成XD 03/11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