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連續幾天的冷空氣影響終於在昨天告一段落 因為陽光相當明顯的關係~昨天北台灣的高溫回升比預期要來的高 台北盆地內已經達到21~22度~其他北部地區也有20度左右 中部的高溫則是跟預期的差不多約21~22度~南部則略低於預期只有23度上下 宜蘭18~19度~花東一帶的雲量明顯較多~高溫同樣只到了18~19度 有沒有太陽出來實在還是有差異~ 今天清晨中北部地區的低溫約在12~14度左右~ 這一回溼度有明顯的上升~輻冷的效果其實有出來~但也表示露點溫度已經回升相當多了 今天各地仍在變性高壓尾部的高壓回流影響下~風向逐漸轉為東南風 雖然從華南沿海到台灣一帶沒有什麼天氣系統在發展~ 但是從雲圖觀測顯示巴士海峽以及台灣西南方海面有不少低雲存在 這些是高壓回流從南邊帶上來的暖濕空氣所形成的雲層 今天到明天可能會隨著風向繼續由東南轉偏南風而逐漸北上擴展 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今天雲量持續偏多~有零星局部地形降雨的機會 其他地方仍然維持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南部有時雲量也會多一些 溫度方面則會比昨天繼續回升~各地高溫普遍可達24~26度左右 東南風過山下沉較明顯的話~西部部分地區以及台北盆地內溫度會比較高一點 今晚到明晨間中北部溫度仍較低~低溫仍有機會降到15度以下 日夜溫差還是比較大的情況~早出晚歸的朋友請多加注意 明後兩天週末假期從最新的預報資料看起來變得有些麻煩 因為南邊的低雲似乎將會持續北上~風向轉為偏南風 主要的天氣系統其實是在北邊~長江流域逐漸因為冷暖空氣相遇所建立的鋒面 雖然週末期間鋒面還影響不到台灣~但是南邊這些低雲上來仍然有機會影響天氣 各地的雲量應該都會增加許多~天氣情況可能比昨天預期的要稍微差一些 是否會有降雨出現必須觀察實際的雷達回波變化~ 模式做出來的降雨訊號變來變去~很難完全採信 提醒大家明天外出時還是多加注意最新的雷達回波比較妥當~ 經驗上這種中低空的暖雲降雨不會很明顯~有可能只是雲多而已 不過春天天氣變化大~還是請大家多留意了 有明顯的天氣系統(像是鋒面之類的)比較好預報天氣~ 這種單純的中尺度雲區反而不好掌握會帶來怎樣的情況~ 降雨機率報個30~40%~其實真的是很尷尬的數字~XD 溫度的部份則預估在偏南風影響下仍然比較溫暖~但是雲層變多~溫度高點也不會太誇張 明天各地高溫約在24~26度左右~後天的溫度應該也差不多 夜晚清晨的低溫則會繼續上升~不過中北部仍有些微涼 下週一(15號)鋒面逐漸接近~大概從傍晚起北臺灣下雨的機會將增多 週一晚間到週二(16號)鋒面掠過~東北季風增強 北部東北部東部有短暫陣雨~中部及東南部雲量增多~山區也會有下雨的機會 南部則不太會受到影響~頂多是雲層變多一些 溫度的部份則從週一晚間北台灣會開始轉涼~ 週二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東部的涼意會更明顯~ 中部也會有降溫的情況~南部東南部受影響的程度較低 這一波冷空氣強度不是很強~南下的程度也較弱~但是北臺灣低溫仍可能降到14~15度左右 到時應該會呈現北涼南暖~南北溫差大的現象 詳細的情況等到週日再來報告囉~以上先簡單供大家參考 明天早上有事外出~天氣概況文暫停一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23.49
ptyan :推!! 03/12 09:50
DailyKos :推 03/12 09:51
applejone :推 03/12 09:53
caterlanse :http://ppt.cc/Itao 03/12 10:00
DoraBoy :推 03/12 10:03
becaust :推 03/12 10:04
vistas :推 03/12 10:22
gogp :推! 03/12 10:23
Talinwu :推 03/12 10:27
Eric1117 :推 03/12 10:31
Imhuang :推 03/12 10:49
fantasymew :推 03/12 11:12
chatcie :卡大真是來做功德的 03/12 11:14
arcticircle :推 03/12 11:45
Reconce :推 03/12 11:48
TURNON :推 03/12 12:07
Carpenter33 :推 03/12 12:23
WuCH1022 :推 03/12 12:45
ms790810 :推 03/12 12:58
Ayasaki0916 :推 03/12 13:03
evillon :推 03/12 13:04
xxgreen :推 03/12 13:15
wala140 :推 03/12 13:25
Locyta :推一個~借轉研所板 03/12 13:25
Locyta:轉錄至看板 graduate 03/12 13:25
yuchang107 :推 03/12 14:37
kytsai41 :推 03/12 16:46
myownway :推 03/12 17:01
hop71120 :推 03/12 17:19
ianqoo2000 :好難得南部降雨機率比北/東部高的XD 03/12 17:39
gishileh :推 不過過去通常是夏天南部降雨機率會高於北和東部 03/12 17:56
gishileh :但這只是大概情況 03/12 17:56
typhoonnat :推 03/12 18:09
databbs :推一個 03/12 19:11
starwish07 :推 晚一點中南部有些地方似乎要下雨了 03/12 21:39
chunching :推 03/12 22:20
pppighil :推 03/12 22:42
mackywei :20:30左右北市西門町一帶滴了幾滴雨...沒幾滴又停了 03/12 23:01
purplishfish:推 剛剛台大內也滴了幾滴雨的說00 03/12 23:44
Imhuang :剛有對流雲系飄進來 已經聽到2010年第一聲春雷了 03/13 01:19
zyxwvvwxyz :埔里也有聽到春雷囉~~~ 03/13 01:27
starwish07 :第一聲春雷?? 今年二月就有很多地方打過春雷了吧?? 03/13 01:36
chiangjerc :彰化員林也聽到雷聲了...現在雨變大 03/13 01:36
Imhuang :今年台中第一次春雷 人在台北剛好閃過 我這次的確是 03/13 01:38
Imhuang :第一次聽到 其實2/6那時我們這有沒有打雷也不是很清 03/13 01:39
Imhuang :楚 只知道市區(榮總一帶)有打雷而已 03/13 01:39
super31102 :台中霧峰下雨了0.0 03/13 01:45
ByronX :局部強回波靠進中~~ 03/13 01:54
jeffkent :台中市北區什麼都沒有 只漂了幾滴雨 03/13 02:03
Imhuang :大里雨勢逐漸加大中...... 03/13 02:09
jia106 :這是今年第一響的春雷嗎= =?我也在霧峰 03/13 02:09
Imhuang :霧峰的話應該是....剛才又有一個不小的雷聲 03/13 02:11
jeffkent :北區 小雷聲一聲 現在開始下中雨 03/13 02:15
filahill :台中烏日 下大雨中 03/13 02:16
Imhuang :雷聲再來一個... 03/13 02:17
Adownisme :台中雨前那個雷聲...30秒長...害我以為摔飛機了= = 03/13 02:25
starwish07 :嗯 那個雷聲很長 03/13 02:27
Imhuang :樓上...我覺得是摔火箭吧XD 03/13 02:27
databbs :菲律賓東方有一沱耶!!該不會.. 03/13 06:28
skyrazui :新竹開始大雷雨 囧 這春天... 03/13 08:24
JW : 對阿 新竹+1 03/13 08:24
youngscott :X!南方水氣反而北部下大雨是怎樣? 南部晴天耶... 03/13 09:12
youngscott :鋒面北部來又是北部下雨 那南部是...??? 03/13 09:13
databbs :有啊 南部有下阿 不多就是了 雨雲往上飄嘛~~ 03/13 09:40
radian303 :卡大厲害有注意到今天下雨這系統 03/13 10:14
ByronX :真的嚇到..以為會雷整天的~~ 狂雷阿 03/13 10:17
BornFish :打雷了XD 03/13 11:40
youngscott :如果南方水氣還下來北部 那南部真的要有心理準備了 03/13 11:48
gishileh :心理準備? 是指久旱不雨嗎 03/13 11:56
youngscott :代表雨區可能真的北移了?? 03/13 12:18
youngscott :然後氣象局又被罵翻了.. 10% 30% 60%? 好天氣? X 03/13 12:20
radian303 :這推論怪怪的... 03/13 12:20
radian303 :昨天整塊雲系都在南邊然後慢慢北移 只是沒有發展 03/13 12:21
radian303 :今天似乎受到一點點500槽的影響 發展起來 03/13 12:22
youngscott :所以啦 降雨本該南部卻跳過 到北部來降雨 03/13 12:22
radian303 :如果真的要說雨區北移 不如說讓這雲系的發展的槽區 03/13 12:22
radian303 :北退, 用這個例來說明整體趨勢我不太贊同 03/13 12:24
radian303 :例外值得一提的是 有一塊雲系一直滯留在東南方 03/13 12:26
ICEFTP :東南方那片有機會成為今年第一號嗎?XD 03/13 16:10
Morbert :96W 似乎沒什麼人看好它發展 未來會移進南海供應鋒面 03/13 19:00
Morbert :水氣?! 03/13 19:00
Narusawayui :卡大的預報很讚啊 03/13 20:57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4:50
sneak : 推 https://noxiv.com 08/13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