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有個小高壓從華北往東南走向黃海東海一帶 受其影響~台灣附近的風向仍然是以東北東風到偏東風為主 暖空氣還沒有上來~但是白天許多地方陽光相當明顯~地面加熱作用較強 台北盆地內的高溫約25~26度~到了新竹稍低約23度~中部25~26度~南部則達到27~29度 東北部的宜蘭也較低一些約23度~花東地區則在24~25度間 不過這種陽光熱力造成的升溫跟真正暖濕空氣北上的升溫感受還是不太一樣 屬於溼度比較低的暖熱~人體感覺相對舒服一些 今天清晨也因為雲量較少~中北部空曠地區有輻射冷卻的作用出現 北部的溼度提升較多~露點也比較低~清晨低溫下探到14~16度左右 中部的低溫也降到17度上下~其實是有些涼意的 如果是真正的南來暖濕空氣影響下~ 露點溫度一定會偏高~清晨即使有輻冷也不會有這樣較低的溫度發生 今天這個從華北往東南移動的小高壓將繼續向東移出到日本以南海域 台灣附近的風向將轉為東南風到偏南風為主 南邊的暖濕空氣逐漸北上~因此今天白天各地的高溫還會比昨天更高一些 北部中部的高溫預估可達28~29度~南部更可能超過30度以上 東半部的宜蘭花蓮台東的高溫約在27~28度左右 空氣中的溼度會比昨天要高一點~人體感覺較為悶熱一些 天氣方面大部分地方仍然是比較晴朗穩定的型態 雷達顯示在恆春半島附近有些地形性的降雨回波存在~可能為恆春半島帶來降雨 台東地區也不排除會有局部降雨的機會~尤其是比較靠近恆春半島的地方 花蓮的雲量有時也會比較多一些 明天週六(20號)白天的天氣目前來看應該還是蠻好的 北邊雖然有鋒面要開始靠近~不過真正影響的時間預估要到明天晚上 風向為偏南風轉為鋒前西南風的變化 北台灣下午以後雲量慢慢增多~入夜後鋒面靠近~下雨的機會開始提高 其他地方則預估還不會受到影響 白天的溫度也普遍暖熱~高溫大多上看29~31度以上 中南部局部地區~台北盆地內以及台東地區要注意比較高的溫度發生 後天週日(21號)鋒面通過~後面有東北季風增強南下 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東部雲量偏多並且有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 東南部雲量同樣較多~山區有些地形降雨 中部為多雲的天氣~到了南部則還是可以看到陽光~這波鋒面對中南部的天氣變化影響有限 北台灣的高溫也因為東北風增強以及雲層增多而會有較為轉涼的情況 高溫預估將會下降5~6度~大概來到23~24度間~雖然不是很冷~但是感受仍會比較明顯 花蓮的高溫也會略降2~3度~大約在25~26度上下 中部南部以及東南部受影響的情況看起來很小~高溫仍可能來到28~30度的水準 這波東北季風持續的時間只有1天~ 到了下週一(22號)北邊地面高壓出海~風向就會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 北台灣的溫度很快就會回升起來~迎風的東半部則仍有地形降雨的機會 不過很快到了下週二(23號)長江流域又會有新的鋒面雲帶醞釀並且往南壓 後頭則有一波比較強的冷空氣跟著南下~ 台灣附近的天氣到時候又會開始有所轉變 但是真正有比較大的變動應該是從下週三(24號)開始 到時候各地都會有降溫的情況~降雨的程度也會比較明顯 以上先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23.49
aizuwakamazu:推 03/19 09:16
evillon :推 03/19 09:19
vistas :推 03/19 09:21
cwl756 :推 03/19 09:28
meow0727 :推 03/19 09:32
cmvie :推 03/19 09:32
loooh :推 03/19 10:03
Kalovi :推 03/19 10:14
Eric1117 :推 03/19 10:16
TURNON :推 03/19 10:22
kytsai41 :推 03/19 10:29
applejone :推 03/19 10:39
harden40 :推 03/19 11:06
lingling0000:謝謝你!! 03/19 11:09
Reconce :推 03/19 11:10
Carpenter33 :推! 03/19 11:15
goldmark :希望下週五的天氣會好一點... @_@ 03/19 11:28
fantasymew :推 03/19 11:39
Locyta :推 借轉研所板 03/19 12:17
Locyta:轉錄至看板 graduate 03/19 12:17
Talinwu :推 03/19 12:22
databbs :推一個 03/19 12:33
ms790810 :推 03/19 13:14
farming :推 03/19 13:24
DoraBoy :推 03/19 14:20
SWW :推! 03/19 14:24
Imhuang :推 明天不需要擔心了XD 03/19 19:51
typhoonnat :推 問一下 有人上的去JTWC嗎 我上不去快半個月了... 03/19 19:56
packie :推~南澳在噴雨中 03/19 19:59
tytony :http://www.usno.navy.mil/JTWC nat大用哪家的ISP? 03/19 20:01
xxgreen :推 03/19 20:04
typhoonnat :種花的 原本新網站很順 然後突然某天就上不去了= =? 03/19 20:09
CNion :推~ 03/19 20:10
david75610 :推 03/19 22:00
tytony :種花會被很多國外軍方的氣象網站擋 03/19 22:09
WuCH1022 :推 03/19 22:25
typhoonnat :現在只好用代理伺服器了.... 話說98W-FAIR了 03/19 23:18
Morbert :98W 中心定位在 2.5N 好低 03/20 07:57
DoraBoy :種花不意外 (話說我也是用種花的 也是連不上...0rz) 03/20 09:12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4:41
sneak : 推 https://daxiv.com 11/11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