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地面鋒面大致如預期的在昨天傍晚到達北台灣~ 並隨後繼續東移南壓~目前已經逐漸要進入巴士海峽了 地面鋒剛到達時並沒有帶來太多的降雨~北台灣的天氣逐漸轉陰~風力也變大 真正開始下雨是等到後面的中低層鋒區雲層進來後才陸續出現 到今天清晨為止中部北部東北部還有東部差不多都下雨了 只有宜蘭地區因為地形的關係~降雨比較不明顯 鋒後冷空氣也逐漸到達~今天凌晨0時過後北部的溫度開始快速下滑 今天清晨北部的低溫普遍掉到14度左右~比昨天預期的還要低~也比昨天清晨下降6度左右 中部的降溫時間比較慢~台中約從天亮前(約5點左右)開始快速下降~目前只剩下15度多 嘉義則又略晚一點~自清晨7點開始降溫~目前大概降到17度多 台南現在也開始降溫了~上午8點到9點之間降了1度(20度降到19度)~高雄則還未受影響 東半邊的宜蘭大約從凌晨3點開始降溫~目前降到16度左右 花蓮受地形屏障~雖然風力有所增強~但是降溫的趨勢還不明顯~呈現震盪狀況 台東溫度仍高~不過風力也開始變大了 今天冷空氣持續南下~配合鋒區帶來的雲雨帶影響 中部北部東北部東部有陣雨~雨勢不會很大~但應該會滴滴答答的下 南部東南部雲量也會明顯比昨天要多~ 預報上看有短暫陣雨的機會~但實際仍要看回波南移的狀況而定 預期下半天以後雲雨帶會繼續東移南壓~較乾冷的空氣南下 今晚降雨的區域可望逐漸縮小到迎風面地區~其他地方逐漸轉乾~降雨趨緩 明天在比較乾冷的空氣影響下~只有迎風的東北部東部仍有短暫陣雨機會 北部以及東南部雲量較多~中部南部則是多雲或可見陽光的天氣 溫度部分則要請大家注意~ 北部目前溫度已經降下來了~一直到今晚明晨間還有再下降的空間~明晨最低溫約11~12度 西北沿海地區有機會降到11度以下 東北部的宜蘭明晨的低溫大約在12~13度間 中部今天的溫度也將呈現下降的走勢~目前正在下降中 到明天清晨最低溫可能降到13度上下~ 南部受影響較遲~但是白天以後也是逐漸會被冷空氣所侵入 台南已經開始降溫~高屏一帶很快會受到影響 明天清晨預估低溫也會降到15~16度上下~台南有可能只有14~15度左右 花東一帶在地形屏障下降溫幅度會比較小~但明晨的低溫也會掉到約16~18度左右 明天白天冷空氣仍然籠罩~不過天氣轉乾冷 北部東北部溫度較難上升~高溫預估只有15度 中部南部有機會看到陽光~越往南越有機會升溫起來 中部高溫約20度~南部可達23~24度以上 花東地區則呈現北涼南暖的分布~花蓮高溫約18~20度~台東21~23度左右 週六(27號)清晨中部北部東北部溫度仍低~北台灣仍只有12~13度~中部14~15度 要等到週六白天北台灣的溫度才有比較回升的機會~其他地方的高溫也會再上升 週六這一天在東北部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雲量也比較多~風向以偏東風為主 週日(28號)則有另一股冷高壓補充南下~東北季風會再度增強 北部東北部東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方的雲量則可能會增多 北台灣白天的高溫將再度下降~感受較為明顯~ 其他地方的溫度也會有稍為下降的情況~但是變化應該沒有北台灣來得大 最後一提的是昨晚由TD-02W升格而成的今年第一號颱風-奧麥斯 隨著西風槽東移~昨天副高壓脊已經從弱點處斷裂~東環高壓主體很快東退 似乎是因此而讓出了更大的空間給02W 高空輻散仍佳~而且型態逐漸轉變~從原本偏向西北側的出口轉成較完整的反氣旋型態 LLCC終於能覆蓋在對流雲團底下~CISK加熱效率提高許多 中心氣壓進一步下降~中心持續風速提升~終於跨過被升格為輕度颱風的門檻 西風槽前的輻散區還沒有真正影響到它~但是靠著自身上空的型態轉變已經成功升格 http://ppt.cc/uG-j http://ppt.cc/~KCV http://ppt.cc/WF0z 不過老問題還是存在~那就是缺乏西南季風的水氣從南邊支持 尤其是它的緯度漸高~對流雲團的發展很快就再度開始顯得左支右絀 今天西風槽前的輻散區可望逐漸跟它產生互動 槽底的正渦平流也有機會加強它的渦度發展 不過配合的情況會不會很理想還有待觀察~ 動態上則預期將在高壓缺口中逐漸順轉~但是高壓的引導力量也隨之變小 速度將明顯變慢下來~慢慢的完成轉向過程~對東亞陸地並無特別的影響性 以上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1.7.234
jetblue :推 03/25 09:54
databbs :一個人畜無害的颱風!! 03/25 10:04
xjapan909111:推 03/25 10:04
david75610 :推 03/25 10:06
TURNON :推 03/25 10:07
aero2000 :高雄已經起風降溫了 03/25 10:10
Talinwu :推 03/25 10:13
evo2001 :推 03/25 10:16
walkerXD :推 03/25 10:18
one1016 :推 03/25 10:19
seazilicy :推 03/25 10:24
boltsky :推 03/25 10:30
vistas :推 03/25 10:45
kytsai41 :推 03/25 10:53
evillon :推 03/25 10:54
cookiesgreat:風好大... 騎車有夠耗油的吧= = 03/25 10:58
oscar721 :我想請問今天晚上8、9點和明天晚上哪個會比較冷@@ 03/25 11:00
fantasymew :推 03/25 11:06
DailyKos :推 03/25 11:15
abooma :推 03/25 11:38
Carpenter33 :推 03/25 11:44
purplishfish:推 可是我覺得今天早上不如預期的冷@@ 03/25 11:46
muching :現在氣溫還在下降中,或許還有機會比預報的稍低一點 03/25 11:53
baowu :推 03/25 12:03
ffmuteki9 :推 03/25 12:19
Kalovi :推 03/25 12:19
sanabear :推 早上風真的很大.. 03/25 12:29
DoraBoy :推 03/25 12:32
WuCH1022 :推 03/25 12:41
btomn :推 台南風實在有夠大@@ 03/25 12:49
chatcie :推 03/25 14:04
xxgreen :推 03/25 14:20
seeback :推 03/25 14:22
SWW :推!! 03/25 14:24
guapoantonio:推 03/25 14:50
Lucasq :推 03/25 15:52
muching :16:00 三義 9.7 新店11.7 03/25 16:29
carl3104 :推 基隆機器修復後統計圖變得好怪,還會反轉XD 03/25 16:30
suckoff :推 都不知道淡水溫度多少 03/25 16:52
book8685 :轉研所板 03/25 18:09
book8685:轉錄至看板 gardener 03/25 18:11
typhoonnat :推 高雄變冷了 03/25 18:17
DoraBoy :這是小程式的最新一報 http://0rz.tw/O8eLB 03/25 19:35
DoraBoy :跑出來的結果還是很奇怪...0rz 03/25 19:36
snocia :這樣繞圈/倒退的預測跟一些電腦模式有點像? 03/25 19:41
DoraBoy :昨天的預測也有繞圈圈 差別在於 一個轉北/一個轉西南 03/25 19:44
DoraBoy :我覺得要看速度吧 速度愈快 就愈容易轉向 03/25 19:45
DoraBoy :反之 如果速度很慢很慢的話 會不會被大陸高壓往南拉 03/25 19:46
DoraBoy :當然不管是哪種結果 這個颱風應該也活不久了XDD 03/25 19:46
book8685 :剛誤轉幼教師板再轉到研所板 03/25 19:52
book8685:轉錄至看板 graduate 03/25 19:54
DoraBoy :不過雲圖看起來 怎麼好像快要散掉了啦 03/25 19:57
singlesingle:要被冷空氣吃掉了 03/25 20:17
space20021 :推 03/25 20:34
muching :21:00 嘉義12.1 台南14.3 冷氣團南下的程度比預報多 03/25 21:48
cookiesgreat:連高雄都只剩16.5 @@ 明早可能剩 14 到 15 耶~ 03/25 21:51
conquer :21:00 台南溫度比台北基隆都低 XD 03/25 21:56
Reconce :21:50 高雄14.6℃ 台北14.9℃ 嘉義12.3℃ 03/25 21:59
BoyBoss :推 好多地方溫差都有10度耶~~ 03/25 22:26
snocia :22:20 台北15.0 台中15.4 高雄14.8  墾丁19.7 XD 03/25 22:29
O4O520 :推 太平山-0.6不知道會不會下雪 03/25 22:43
cookiesgreat:高雄趕進度XD 03/25 22:47
DailyKos :冷空氣衝太西邊? 03/25 23:03
DailyKos :還有合歡山降不太下來 太平山反而零下@@ 03/25 23:04
BoyBoss :高雄這邊中午有24度 舒適涼爽 到晚上就降到14度= = 03/25 23:06
snocia :原本期待高雄連5天舒適的天氣 結果今晚有點過冷XD 03/25 23:09
DoraBoy :02W要進入強風切區了 可能明天就會減弱成TD了 03/25 23:37
chenwenbb : 03/26 00:36
m319a410 :露點是不是退了...還是濕度下降? 溫度回升中... 03/26 01:56
radian303 :回Daily大 可能是因為冷空氣比較低 03/26 13:02
radian303 :講錯 比較薄 所以高空比較沒有受到冷空氣影響 T更低 03/26 13:03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4:32
sneak : 不過雲圖看起來 怎麼好 https://noxiv.com 08/13 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