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erlanse (卡特--藍)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天氣概況~2010/03/31
時間Wed Mar 31 09:26:31 2010
昨天公司在搬進新的設備~忙到沒有時間寫文章..XD
天氣狀況倒是蠻好的~北邊的地面高壓逐漸東移到日本附近~地面風向轉為東到東南風
雖然晚間華北有短波槽開始東移~南海有些雲層順勢進入台灣
不過台灣附近位於暖空氣為主的區域~大氣狀態仍較穩定
探空資料顯示各地在700百帕到500百帕間的中層普遍有沉降現象
雲層進來也不太會有發展現象~因此並沒有帶來天氣上的變化
但是短波槽逐漸向東往日本方面移出後~槽後冷空氣開始南下
跟台灣附近北上的暖濕空氣將在長江流域出現對峙~並且有新的鋒面會產生
今天還不會影響到台灣~台灣附近仍然以東南到偏南風為主~位於暖區範圍內
各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東半部有時雲量會比較多一些
溫度方面也是持續較為暖熱的情況~高溫預測普遍有機會達到28~29度以上
中南部部分地區有可能來到30~31度或是更高
這個季節雖然還是春天~但是陽光紫外線已經慢慢開始增強~防曬的準備要開始留意
明天週四(4月1號)白天鋒面雖然會逐漸由北往南接近~
但是真正到達北臺灣的時間預估要等到明天深夜或後天週五(2號)清晨
明天下午以後北部東北部雲量將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入夜後下雨的機會慢慢提高~地面鋒線到達後降雨轉趨明顯
因此明天白天各地的天氣仍然不錯~維持多雲或晴且暖熱的型態~
鋒前暖空氣堆積的關係~部分地區溫度甚至有機會比今天要更高一些
晚間也只有北台灣可能開始變化~中南部還有花東地區天氣仍較穩定
週五(2號)清晨前地面鋒面到達~並繼續掃過北台灣後進入東部海面
地面鋒線後方中低層的鋒面雲雨帶逐漸進入~同時底層東北季風增強南擴
北部東北部還有花蓮將轉為有陣雨或短暫陣雨的天氣
中部雲量增多~轉為比較陰霾的型態~局部地區也可能有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
台東恆春半島一帶等到鋒面繼續南壓~尾端進入東南部海面後~下雨的情況也將出現
南部雲量也會慢慢增加~但是下雨的機會應該不高
中部北部東北部東部等地溫度將下降轉涼~
雖然目前看起來冷空氣強度並不強~
但是週五白天北台灣的溫度可能一下子降到20度上下
比起週四的高溫可能下降幅度會高達9~10度左右
中部的溫度也會下降到23~24度~降幅也達到6~7度之多
花蓮預估會降溫到24~25度~降幅在4~5度之間
南部東南部溫度變化情況較小~高溫仍可達27~28度~只會略降2~3度
週五晚間到週六(3號)清晨北部東北部的低溫預估會降到14~15度~中部及花蓮約16度
跟今明兩天清晨有20度以上的情況相比也會有不小的下降
提醒中部以北地區的朋友要特別注意溫度上的變化差距
週六(3號)持續受到華南雲雨帶東移的影響
北部東北部東部有陣雨~模式預估的降雨訊號較為明顯
中部以及東南部也會有短暫陣雨~南部則是雲量較多的天氣
北台灣白天的溫度持續偏涼~高溫上升的情況不明顯~預估大概只有18~19度左右
中部21~23度~花蓮22~24度~南部以及台東預估高溫仍可達25~26度間
南北不論是天氣或是溫度都有比較明顯的差異
週六晚間到週日(4號)清晨中部以北地區溫度仍低~低溫還是只有在14~16度徘徊
週日白天冷空氣會較為減弱~華南雲雨帶的位置有機會暫時北抬而出現短暫空檔
不過北部東北部仍在雲雨帶邊緣~預期還是會有短暫陣雨的情況~
中部還有花蓮則可望轉為多雲或陰的天氣
溫度也有略為回升的現象~但是北臺灣仍較涼~高溫大概只會回升到20~21度間
中南部還有花東地區上升會稍微明顯一些~
很快到了周日晚間或是下週一(5號)上半天~隨著新的短波槽東移
北抬到台灣北方海面的冷暖界面雲雨帶出現低壓生波的現象~並且往東北發展加深
將建立新的鋒面系統~並且很快南壓~雲雨帶會再度南下到台灣
預估下週一的降雨會再度增多~同時短波槽後另一股冷空氣南下
這一回鋒面雲雨帶有機會擴展到全台灣~由北往南通過台灣上空
中部北部東北部東部有陣雨~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
各地溫度隨著鋒後冷空氣南下也將再度下降~仍然以北台灣的感受會較為強烈
週一白天北部東北部的溫度將呈現緩降的趨勢~不過變化應該還不大
到了週一晚間降溫的情況就會比較明顯一些~
預報形式來看冷舌可能從浙江海面向南伸展抵達北台灣上空
下週二(6號)鋒面雲雨帶仍在通過中~各地仍持續會有降雨
北部東北部溫度偏涼偏冷~其他地方的溫度也將會有轉涼的感覺
暫時來看後面這一波冷空氣會比週末這一波要強一些~影響程度也會比較大一點
後續的延伸預報顯示下週的天氣可能都是比較容易下雨的情況
鋒面以及短槽系統似乎都比較活躍~大家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整體來看連續假期天氣狀態不是很好~
特別是中部以北地區~應該會相當符合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描述
南部則相對好得多~打算安排假期活動的朋友要多注意了
以上先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23.49
推 aomori :頭推 03/31 09:27
推 hop71120 :頸推 03/31 09:30
推 kyo2 :胸推 03/31 09:30
推 jses1 :腹推 03/31 09:34
推 chatcie :五樓推 03/31 09:35
推 maldini3 :腰子推 03/31 09:36
推 radian303 :髖骨推 03/31 09:39
推 Carpenter33 :脛骨推 03/31 09:41
推 tdxd :腳踝推 03/31 09:47
推 dolphinandy :腳板推 03/31 09:49
推 SWW :腳尖推 03/31 09:50
推 Talinwu :推推推 03/31 09:52
推 abigbird :loooh 03/31 09:57
推 evillon :那裡推 03/31 09:58
推 vistas :推 03/31 09:59
推 goodman7434 :老漢推 03/31 10:06
推 arcticircle :推 03/31 10:16
推 jarashi :推 03/31 10:24
推 cmvie :推 03/31 10:25
推 loooh :推 03/31 10:30
推 abigbird :推 03/31 10:42
推 Imhuang :推 看來連假要有泡湯的心理準備 03/31 10:58
推 databbs :推一個 03/31 10:58
推 WuCH1022 :推 03/31 11:09
推 exorcise :推 嗚我要去花蓮玩的說... 03/31 11:10
推 jeffh :推 但是我想拍清明假期加班車耶= =+ 03/31 11:14
推 david75610 :推 03/31 11:45
推 Eric1117 :推 03/31 11:53
推 walkerXD :推 03/31 12:30
推 DoraBoy :推 03/31 12:36
推 fantasymew :推 03/31 12:45
推 starwish07 :推 台北的中午還真是熱啊.... 03/31 12:52
推 Kalovi :推 03/31 13:35
推 ms790810 :推 03/31 13:40
推 DailyKos :推 03/31 13:57
推 ICEFTP :再來要開始準備望梅了嗎? (謎:還沒那麼快...) 03/31 14:48
推 peja2 :今年的連假真的是放心酸的= = 03/31 14:54
推 applejone :每逢連假必下雨...... 03/31 15:02
推 ByronX :希望周五晚上再下雨~ 不然我還要騎車去車站..很麻煩 03/31 15:05
推 seeback :推 03/31 15:31
推 ffmuteki9 :推 03/31 15:49
推 m319a410 :推 03/31 17:21
推 xxgreen :推 03/31 18:02
推 smalldpig :推 03/31 18:24
推 drawingsh :真的是清明時節雨紛紛阿... 03/31 19:09
推 tang125 :推 03/31 19:48
推 chunching :推 03/31 20:14
推 typhoonnat :推 03/31 21:04
推 Reconce :推 03/31 21:21
推 monto19 :推 03/31 22:03
→ rocky9137 :拉 04/01 01:16
推 zb :推 04/01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