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趁著天氣好放自己去流浪一天~爬山爬到快要鐵腿..Orz 從週五雲雨帶快速離開後~台灣附近位於槽後下沉區域 http://ppt.cc/Yv3J 那天應該很多朋友會感覺到雲層快速散開~陽光露臉~空氣變得乾燥~溫度也快速上升 從30號晚間的探空的確可以看到溫度線及露點線分的很開的情況 這種大環境型態維持到昨天~如同先前提過的週六天氣不錯 雖然華南很快有另一個短槽向東傳播~ 到了下午以後順著槽前氣流有些高層雲過來~不過並不妨礙好天氣的持續 而高空的薄雲還在台南造成了日暈的現象 午後雷雨則幾乎沒有出現~台灣附近的空氣仍然比較偏乾 http://ppt.cc/P;UT 昨晚華南的槽線逐漸取代原本台灣附近的舊槽~不過主要的水氣輸送帶仍在台灣東南方 並且因為槽底的正渦平流加大~巴士海峽到台灣東南海面一帶逐漸有低壓波動發展 http://ppt.cc/J~rJ 到今天清晨時台灣東南方的低壓波動變得比較明顯~標準的槽前旋生 http://ppt.cc/Xhaw 先前提過的變數就是這種情況~旋生的位置各預報有些差異 如果是在台灣西邊或西南邊出現~今天的天氣可就真的不太理想 但是現在看起來走的是第二種情況~旋生出現在台灣以東 隨著槽線繼續東移~旋生低壓也是會慢慢遠離的 對台灣的天氣相對來講影響就會輕微許多~ 先前的文章中也有提到比較可能會偏向這種情況~只是變數很大~當時也不好下定論 預估台灣東南的低壓波動會逐漸往琉球海面發展 台灣附近位於低壓左側~風向為比較偏東北風的環境 迎風的東北部東部可能還是會有一些短暫陣雨~但是量應該不多 不過外出時最好能注意一下雷達回波的變化 西半部地區以多雲的天氣為主~山區午後還是要留意會不會有局部熱對流發展起來 http://ppt.cc/XBw3 溫度方面各地仍較為暖熱~尤其是中南部地區~ 北部東北部東部高溫約28度~中南部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 明天(3號)這個低壓波動仍在台灣東方海域~預估台灣附近仍是以東北風到偏東風為主 東北部東部仍可能有迎風面地型局部降雨的機會~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山區午後仍要留意是否有局部熱對流發展 白天溫度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預估都在29~30度以上 提醒大家外出時可能要做好防曬的準備 今明兩天因為風向的關係~空氣算是比較乾~因此雖然溫度較高~體感並不會很不舒服 週二(4號)台灣東邊的低壓遠離~大陸上則有新的低壓開始發展 台灣到華南一帶將逐漸轉變為偏南風的環境 空氣會變得比較潮濕~溫度則仍是偏高的~體感將轉趨悶熱 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是要留意午後雷雨的出現~預估4號的午後雷雨會比較明顯一點 週三(5號)隨著大陸上的低壓東移發展~鋒面系統也會慢慢往南壓~靠近台灣 中部北部東北部的天氣將開始有些轉變~ 預估5號這天雲量將增多~午後在中北部會有較強的熱對流發展機會 不過鋒面真正影響台灣應該是會落在週四~週五(6~7號)期間 到時候各地都會轉為有下雨的情況~溫度也會稍微轉涼 週六週日(8~9號)之間看起來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因此連續幾天的天氣都不會很好 打算要安排活動的朋友請特別留意了 下週的鋒面看起來仍不算梅雨鋒面~西南季風尚未有爆發的情況 並不是進入梅雨季的鋒面就都是梅雨鋒~有沒有西南季風水氣的加入才是判斷的關鍵 從CWB發布的消息還有對岸中國的預測來看~ 預估今年真正進入梅雨還是要等到5月中旬左右 以上先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2.252
david75610 :頭推 05/02 09:41
typhoonnat :推 05/02 09:44
tyke123 :推 05/02 09:46
tytony :CWB似乎直接把五月的鋒面都以梅雨鋒面來發布 05/02 09:59
tytony :上週說5/01梅雨報到 但模式看不出有西南季風影響 05/02 10:00
boltsky :推 05/02 10:02
herochang :卡大去爬哪座山呀? 05/02 10:02
Reconce :推 05/02 10:06
ofpurity :推 氣象局週末周日又預報錯誤了 05/02 10:10
ofpurity :還是卡大準確 05/02 10:10
ofpurity :這篇是卡大的第2000篇文章 05/02 10:10
tytony :昨天? 昨天CWB預報不差呀 05/02 10:13
loooh :推 05/02 10:16
cuteman0725 :推 05/02 10:22
vistas :推 05/02 10:32
alex514103 :推! 05/02 10:36
chunching :推 05/02 10:36
caterlanse :昨天從頭城大里上桃源谷再從大溪下~12公里多山路..囧 05/02 10:48
CNion :推 05/02 10:48
walkerXD :推 05/02 11:01
SWW :推!台北現在有日暈 05/02 11:04
tytony :卡特大是搭火車嘛? 我昨天在宜蘭線上跑小車站 05/02 11:15
fantasymew :推 05/02 11:42
Gmile :推 謝謝! 05/02 11:52
yochuan :謝謝推! 05/02 12:26
Kalovi :推 05/02 12:36
btomn :推 05/02 12:43
jses1 :恭喜第2000篇文! 05/02 12:43
caterlanse :昨天搭電車~板橋到大里跟大溪到板橋~大溪是無人車站 05/02 13:06
jses1 :臺北12:00達29度,果然超過氣象局預報範圍了= = 05/02 13:18
jses1 :新店、板橋更是到了攝氏30度 05/02 13:18
caterlanse :天氣好~陽光比較明顯~盆地內溫度就高了~ 05/02 13:26
arcticircle :推 05/02 13:27
mike12148 :原來卡大住板橋 我家還不遠哩 05/02 13:41
meow0727 :推 05/02 14:19
ffmuteki9 :推 05/02 15:06
purplishfish:推 天阿今天好熱 05/02 16:20
rocky9137 :推 我把大被子收起來了 05/02 16:46
xxgreen :推 05/02 17:15
DoraBoy :推 05/02 17:35
forgetpen :板橋之光!!! 原來卡大也是板橋人呀..XDD 05/02 18:18
forgetpen :可以請卡大到板橋版發個版友文嗎..XDDDDD 05/02 18:19
tytony :卡大是宜蘭人 XD 05/02 18:32
barkleyc :.............5/10剛好要去蘭嶼玩五天 剛好有鋒面喔 05/02 19:03
Carpenter33 :推 05/02 19:05
WuCH1022 :推 05/02 19:14
jelly777 :卡大住土城XD 05/02 19:22
myownway :推 05/02 21:12
daje :堆 05/02 21:15
yuchang107 :推 05/02 22:01
jolin :所以卡大到底是哪裡人XDDDDDDD 05/03 09:10
packie :卡大是宜蘭人,現在台北上班 XD 05/03 10:56
tachihana :晒棉被~耶~ 05/03 11:04
Talinwu :推 05/03 11:31
gogp :桃源山步道推~~雖然累但是風景超讚!! 05/03 12:15
gogp :推回來 05/03 12:17
bking :卡大好像是宜蘭高中的... 05/03 12:36
pineap :推~ 台北今天能見度很好耶~ 看的很清楚~ ^^ 05/03 15:43
herochang :原來是桃源谷...沒遮蔽超曬的 05/03 16:06
lily520 :真冏..10號要搬家 = =..希望不要有鋒面.. 05/03 18:41
lahiboy :厲害的是,卡大的背景是念化學的! XDD 05/03 19:04
guapoantonio:推 05/03 21:49
aizuwakamazu:一條南北向的雲帶穿越台灣,真是特別 05/04 00:06
m319a410 :那條雲 回波圖看不到 XD  05/04 03:48
tytony :那是高層的雲 05/04 09:01
chanchen :推~附上圖後更明瞭 05/04 09:11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3:50
sneak : 推 https://noxiv.com 11/11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