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為什麼北半球中緯度高空盛行西風?" 我有爬過文以及找精華區 可是都看不太懂 有沒有比較簡單的解釋方式? 不要用到太多動力學的觀念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34.194
FireX :google 行星風系 05/05 22:50
FireX :我記得在國高中地科還是地理有教 05/05 22:51
ru8bj :以前教的都是三包環流沒錯,但高空西風不是這個系統 05/05 22:55
FireX :用你給的關鍵字去找 不知道你是不是要找jet stream 05/05 23:00
tytony :西風噴流是為了讓大氣回歸地轉平衡而產生的調整 05/05 23:05
tytony :特徵就是西風會隨高度增強 至對流層頂最強 05/05 23:06
ru8bj :關於西風噴流我還會去查資料,但我想問的是一開始為什 05/05 23:15
ru8bj :麼吹西風???? 05/05 23:15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