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常常逛中央氣象局 發現甲仙和三地門的溫度常常比平地的高雄還要高 尤其在白天的時候特別明顯 前兩天北部地區下大雷雨 甲仙還飆破37度 我不住南部 不熟悉高屏的地形分布 但印象中甲仙和三地門都位在山區 何以白天的高溫還比都市高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38.18
radian303 :有兩個可能:1.海風調劑 2.山坡加熱效率快 05/13 10:24
tytony :儀器誤差、測站位置環境影響 05/13 10:37
pedi :高雄測站靠近海邊,海風調節下溫度比較不容易竄高(高 05/13 13:42
pedi :市的熱島效應也較不明顯);甲仙跟三地門標高只有200m 05/13 13:44
Morbert :三地門位在中央山脈山腳下 吹東風時焚風很明顯 05/13 15:13
radian303 :樓上大大給我很大的啟示 感謝您 05/14 07:23
Imhuang :M大說的顛覆我以前對三地門溫度偏高的概念.... 本來 05/15 10:48
Imhuang :也以為是缺乏海風調節的關係 05/15 10:49
radian303 :M大 我請問吳德榮前主任的結果 (東風焚風這回事) 05/15 15:18
radian303 :一方面風要夠強 而且要吹翻越2000M的高山 有點難 05/15 15:19
radian303 :另一方面風吹越山要跟Fr number有關係 05/15 15:20
heronisolate:火爐 05/16 03:32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3:37
sneak : M大 我請問吳德榮前主 https://muxiv.com 11/11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