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nslan (困難不應退)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各重要水庫水位一覽
時間Sat May 22 08:23:16 2010
在第一波梅雨鋒面來臨之前,看一下各水庫的蓄水狀況吧
目前(5/22) 2009同期 2003 2004
翡翠 58.12% 59.21% 34.46% 82.10%
石門 55.60% 40.12% 29.55% 61.14%
鯉魚潭 66.67% 101.94% 70.43% 100.62%
德基 83.86% 61.30% 75.59% 70.60%
曾文 9.67% 32.39% -0.23% -2.95%
烏山頭 71.16% 73.25% 38.07% 13.79%
(曾文和烏山頭聯合運轉)
(曾+烏) 18.36% 38.17% 5.37% -0.58%
南化 16.21% 33.59% 43.28% 40.92%
牡丹 23.36% 46.14% 34.41% 44.09%
2002年北部有嚴重的乾旱問題(不過查不到02年資料了)
2003年南北都有乾旱問題,後來靠六月的梅雨鋒面抒解
但2003年颱風季節雨量明顯不足,造成南部隔年嚴重的乾旱(北部04年的春雨表現正常)
曾文水庫04年四月份即陷入跌破呆水位的窘境
當年梅雨仍然嚴重短缺(幾乎是空梅狀態)
最後是七二水災一次解決.....(曾文水庫直接滿出來需要洩洪...)
去年的狀況也是南北都有一些乾旱現象(但不到嚴重)
六月初的鋒面系統讓乾旱現象略獲抒解,但七月各地十分嚴重的少雨
又讓乾旱情形再度浮現,最後是來了一個莫拉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227.162
推 acidrain :乾濕季越來越明顯了 05/22 08:26
推 ROCKETBOY720:不過南部從八八水災後幾乎沒下過啥大雨了,很乾燥.... 05/22 09:22
推 colourful :03年北部的茶樹幾乎快要全部枯黃!超慘的~~ 05/22 12:22
→ cookiesgreat:負的是什麼意思= =? 05/22 13:43
推 biostar :低於"呆水位"? 05/22 13:44
推 ffmuteki9 :負的話出水怎麼辦? 05/22 14:18
推 applejone :現在給人的感覺就是下雨就是一次給足 然後停止下雨 05/22 14:34
→ applejone :就降雨量集中在某幾天這樣 05/22 14:35
推 BoyBoss :負的話 小弟推測大概是啟動戰備用水吧! 05/22 14:42
推 peter211091 :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了..今年冬天還好北部有下雨.. 05/22 20:13
推 chemevil :氣候有沒有變很難說的 那個尺度超過我們的科技年齡 05/22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