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第一波梅雨鋒面來臨之前,看一下各水庫的蓄水狀況吧 目前(5/22) 2009同期 2003 2004 翡翠 58.12% 59.21% 34.46% 82.10% 石門 55.60% 40.12% 29.55% 61.14% 鯉魚潭 66.67% 101.94% 70.43% 100.62% 德基 83.86% 61.30% 75.59% 70.60% 曾文 9.67% 32.39% -0.23% -2.95% 烏山頭 71.16% 73.25% 38.07% 13.79% (曾文和烏山頭聯合運轉) (曾+烏) 18.36% 38.17% 5.37% -0.58% 南化 16.21% 33.59% 43.28% 40.92% 牡丹 23.36% 46.14% 34.41% 44.09% 2002年北部有嚴重的乾旱問題(不過查不到02年資料了) 2003年南北都有乾旱問題,後來靠六月的梅雨鋒面抒解 但2003年颱風季節雨量明顯不足,造成南部隔年嚴重的乾旱(北部04年的春雨表現正常) 曾文水庫04年四月份即陷入跌破呆水位的窘境 當年梅雨仍然嚴重短缺(幾乎是空梅狀態) 最後是七二水災一次解決.....(曾文水庫直接滿出來需要洩洪...) 去年的狀況也是南北都有一些乾旱現象(但不到嚴重) 六月初的鋒面系統讓乾旱現象略獲抒解,但七月各地十分嚴重的少雨 又讓乾旱情形再度浮現,最後是來了一個莫拉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227.162
acidrain :乾濕季越來越明顯了 05/22 08:26
ROCKETBOY720:不過南部從八八水災後幾乎沒下過啥大雨了,很乾燥.... 05/22 09:22
colourful :03年北部的茶樹幾乎快要全部枯黃!超慘的~~ 05/22 12:22
cookiesgreat:負的是什麼意思= =? 05/22 13:43
biostar :低於"呆水位"? 05/22 13:44
ffmuteki9 :負的話出水怎麼辦? 05/22 14:18
applejone :現在給人的感覺就是下雨就是一次給足 然後停止下雨 05/22 14:34
applejone :就降雨量集中在某幾天這樣 05/22 14:35
BoyBoss :負的話 小弟推測大概是啟動戰備用水吧! 05/22 14:42
peter211091 :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了..今年冬天還好北部有下雨.. 05/22 20:13
chemevil :氣候有沒有變很難說的 那個尺度超過我們的科技年齡 05/22 21:58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3:31
sneak : //www.94ist https://noxiv.com 08/13 20:39
sneak : 負的話出水怎麼辦? https://muxiv.com 11/11 17:05
sneak : 現在給人的感覺就是下雨 https://daxiv.com 01/04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