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iostar :南海那群雲系很壯觀啊!鄭主任擔心的是那一團吧? 05/28 13:44
→ aizuwakamazu:敏督利那次還是比較可怕...行星級的西南氣流 05/28 13:46
推 biostar :敏督利那次真的很誇張 雲系從中南半島直通日韓 05/28 13:51
→ aizuwakamazu:半夜風呼呼叫整夜,還多次大到停電... 05/28 13:55
推 jeffkent :那一次中部感覺還好 只是雨大了點 05/28 14:37
推 killseven :那次也大過頭了 破兩千的測站一堆 雖說後面有更猛的 05/28 14:48
推 rocky9137 :莫先生表示: 05/28 15:06
推 JJLi :行星級?那是啥?能吃否? 05/28 15:58
→ tytony :聽說預報主任這樣PO文已經讓預報員感到困擾~~ 05/28 16:15
→ aizuwakamazu:用想的其實很正常不意外..行政體系待久的,依法行政是 05/28 17:07
→ aizuwakamazu:最好的保障..當某些作法被質疑者送進司法體系後,很容 05/28 17:08
→ aizuwakamazu:易站不住腳 05/28 17:08
推 typhoonnat :說行星級的那次好像也不是敏督利 是07年帕布梧提吧 05/28 18:38
→ aizuwakamazu:GOOGLE的結果,敏督利那次的確有用這個辭彙 05/28 19:05
推 l19 :這位主任的做法相當好 講些人一般人聽得懂話 05/28 19:17
→ lwj2 :主任秀過頭了,這個是氣象局官方的說法?還是個人看法? 05/28 22:14
→ lwj2 :若是覺得氣象局講的太深,太難,網頁不便民,那主任可以 05/28 22:15
→ lwj2 :可以調整官方的說法或網頁,而不是用網頁說三道四 05/28 22:17
→ lwj2 :不然不要做主任的位置,就像卡大一樣,我是很佩服的 05/28 22:18
→ lwj2 :順便呼應ty大,除了讓預報員困擾外,也讓防災人員困擾 05/28 22:20
推 volkyrie :那氣象局每次地震都掛網進不去..從這裡就要改善了, 05/28 22:59
→ volkyrie :FB粉絲問的問題其實都蠻認真的,而且有人問天氣預報 05/28 23:00
→ volkyrie :主任會請他們打電話,其他粉絲也會幫忙回答看氣象局 05/28 23:00
→ volkyrie :打電話為準,我個人覺得分開很好啊.. 05/28 23:01
→ volkyrie :而且有那幾個網站可以做到像FB一樣有互動的,每天看 05/28 23:01
→ volkyrie :氣象局的人多還是FB的人多.. 05/28 23:02
→ volkyrie :所謂的科普不就是讓民眾了解嗎? 05/28 23:02
→ tytony :重點在於媒體也會從FB上取材來報導 這之間很容易造成 05/28 23:02
→ tytony :資訊傳遞的錯誤(甚至是刻意斷章取義) 05/28 23:03
→ tytony :並不是說粉絲團這樣不好 況且若主任和預報中心所述 05/28 23:04
→ tytony :有所出入 那麼該聽誰的? 05/28 23:04
推 vul3nn :照新聞說~是氣象局故意這樣做的 05/28 23:11
→ vul3nn :我到覺得誤導還好~畢竟臉書上的字本來就不長,要斷 05/28 23:12
→ vul3nn :章取義也沒處可斷。能引起大家注意也是好事 05/28 23:12
→ tytony :之前那句"不安的降雨" 不安到底是多少就會讓人揣測 05/28 23:16
推 clubbox :以後氣象局首頁乾脆加上FACEBOOK討論區好了 05/29 10:13
推 udm :所以問題是在媒體自己亂取材、知識常識不足,怎能怪 05/30 16:24
→ udm :東怪西就是不怪媒體素質太差,差外國媒體十個世紀? 05/30 16:24
→ udm :被霉體愚弄了幾十年,連真正的罪魁禍首都分不清了? 05/30 16:25